北海道 5 天 4 夜|東藻琴公園賞芝櫻大成功+帝王蟹吃到飽|跟團 4 萬,2024 年 5 月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睽違 10 幾年終於出國,選擇最愛的日本北海道,想說溫度最涼爽然後看芝櫻是不是跟 Google 看到的一樣漂亮,出發前天氣預報可能下雨有點擔心,結果很棒,把過程寫下來當回憶,同時給大家參考

這篇是跟團不是自由行,不喜歡可以跳過

雄獅/旅天下

雄獅旅遊我體驗了 20 年國內團一直很滿意,這次出國也交給雄獅打理,整體感受很棒,所以之後 6 月又參加雄獅子公司的「旅天下」去日本東北,一樣很不錯,推薦給喜歡跟團出國的人,不是業配,東北的部份下一篇再聊,一樣很滿意

北海道 5 天 4 夜 (保住 3 晚溫泉旅館) 團費 4 萬、東北同樣 5 天 4 夜 (保住 2 晚溫泉旅館) 團費 2.4 萬,目前又物色到 2.3 萬北海道的團,想 8 月再去一次,有興趣可以參考下面網站:

北海道 2.3 萬的團在這裡,直接給有興趣的人,時間是 7~8 月共約 20 團,喜歡要手刀訂購,每天名額都在縮減

下面是我 2024/5/15~5/19 北海道旅遊的回憶,整理照片時還是很感動,特別是第三天

航班

  • 出發:10:10 起飛、15:00 抵達,飛行時間 3 小時 50 分
  • 返程:16:15 起飛、19:30 抵達,飛行時間 4 小時 15 分

出發前

10 幾年沒出國機場通關登機什麼的規定都忘光了,也懶得查,跟團有線上行前說明會和檔案可以參考,我太晚報名只拿到檔案,快速整理就提早一天上北車過夜,然後隔天搭國光客運到桃機

班機是 10:10 但 7:40 就要桃機櫃台報到,其實也是要很早起床啊!睡不飽有點痛苦,不過至少不是一大早 7 點那種,那種 4 點多就要報到很紅眼

最重要的溫度,雄獅說預計 14~26 度,看到這溫度我就爽了,我超怕熱,雖然在日本實際是 10~30 度落差很大,但 99% 的時間都很涼爽、甚至會冷。這樣的低溫我研判不用帶很佔空間的厚外套,10 度也沒多冷,不要淋到雨就好

對了,這次出國前兩天才買行李箱,這款 Deseno 笛森諾尊爵傳奇 IV 25 吋防爆新型拉鍊行李箱網購 5500 元,覺得合用,唯一小心輪子就好,第二次出國回來裝滿 17 公斤在人行道地磚要慢慢拉

raw-image

第一天_2024/5/15

這次出國搭長榮航空大飛機,5 月喔,出國回國登機都大排長龍,然後這團有碰到哈姓前職籃球員,很高很好認,排隊不怕走錯XD

後來 6 月去東北是台灣虎航小飛機。飛機大小各有優缺,小飛機的話起飛的仰角有點可怕,大飛機則不明顯

登機前坐在好像是按摩椅子上

登機前坐在好像是按摩椅子上

飛機抵達札幌新千歲機場是當地下午 3 點,還沒到就超興奮,我剛好坐靠窗位置

raw-image

從機場搭遊覽車直接到位於道東的十勝川溫泉飯店下榻,在帶廣附近有點遠,途中只在高速高路休息站停一下

raw-image

這是大平原溫泉飯店的和式雙人房,一開始不習慣,後來覺得比西式飯店好,因為面積大而且櫥櫃有多的寢具,可以睡寬一點

raw-image

吃飽後領隊說帶路去最近的超商,因為大平原飯店很鄉下,路上也一片漆黑,還起霧呢,這時我體感覺得像是寒流來,後來才知道低到快 10 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買了領隊推薦的清酒「男山」(另一支是國稀) 很好喝,小酌 3 晚才幹掉 XD。值得一提是大平原飯店擁有世界罕見的「褐碳溫泉」,於是我把日本第一泡獻給大平原,吃飽後約 11 點去泡只剩兩三人、幾乎包場

日本溫泉多為裸湯:大浴場,規矩不少,反正當兵洗澡也光屁股過,流程大概如下,如果你沒泡過,很建議試試:

  1. 穿浴衣進去男湯
  2. 寄物櫃放東西、拿手環鑰匙綁手腕上,到這裡全裸
  3. 推開門進入大浴場,可以先喝水
  4. 沐浴淨身
  5. 泡湯
  6. 泡湯後就以上順序顛倒出來,有飲水機補充水分,旁邊還有梳妝台吹頭髮擦乳液

第一天有點累,泡完湯很快就睡囉

第二天_2024/5/16

早起逛完飯店外面才吃早餐,飯店不新但很大間,外面也到處都是樹,還有漂亮的紅葉

大平原溫泉飯店

大平原溫泉飯店

飯店旁的紅葉

飯店旁的紅葉

第二天主要往「阿寒湖」,途經一家蛋糕店覺得還好就不說,主要日本甜點都太甜

推薦阿寒吉田屋:帆立貝海鮮風味餐 (日幣 2000 元,非自理)

很讓我驚喜的午餐,我超愛海鮮,膽固醇問題先拋到腦後。這餐主打帆立貝,有小烤爐、火鍋和白飯 3 吃,拉麵可以沾醬也可以丟火鍋。日料份量小吃不飽,還好那個炸魚條可以續,我續了兩三次到 7 分飽,下面是輪播圖片共 5 張

raw-image

餐廳外觀,後來還 Google 地圖,餐廳旁邊就是遊湖搭船的碼頭,包括今晚下榻的溫泉飯店也在附近

Google 地圖

Google 地圖

阿寒湖遊船

搭船一趟約半小時,中間會上一座小島看綠球藻然後返程

漫步阿寒湖

早早 check in 距離晚餐還有一個多小時,在湖邊散步等吃飯,這時風吹來有點冷

下榻新阿寒飯店

聽領隊說今晚 11 團入住 (400 多人),最先想到是晚餐與早餐要提到以免大排長龍,餐點選擇很多樣,印象中沒限時間。新阿寒飯店特色是頂樓大浴場可以眺望阿寒湖,但晚上天候不佳應該看不到東西,今天是第二晚有點累吃飽喝完酒就睡了,忘了泡湯


第三天_2024/5/17

整天都在賞花,本團最亮點是東藻琴公園芝櫻

東藻琴芝櫻公園

遠遠看到紫色一大片就興奮了,而且天氣好好,這裡只停留一個半小時有點可惜,很想逛到休園為止。領隊招待買遊園車坐到山頭,從上面逛下來比較不累,這裡是個山丘

午餐:成吉思汗燒肉

好吃但沒吃飽,餐廳在網走緊鄰鄂霍次克海,吃飯時打開窗戶超冷,然後附近都是草原牧場,視野很棒,心曠神怡

上湧別鬱金香公園

吃完中餐到這裡路上已經下雨,到達時公園內有點泥濘,只能說在東藻琴芝櫻公園沒下雨很幸運啊。這裡鬱金香種類超級多,約 120 種 100 萬株以上

太陽之丘遠輕公園

第三個賞花點已經沒那麼驚艷,但還是很漂亮,這裡人少只有我們團,拍照方便多了


下榻層雲峽溫泉飯店

這家特色是溫泉有男女混浴但要穿衣服,我來了第二泡,不過是男湯,約晚上 11 點只有兩個人,浴場有開窗風吹進來有點冷,阿下面熱熱的,泡起來特別舒服

第四天_2024/5/18

時序接近尾聲,今天明天開始出現購物行程,但不會強迫購物,日本團素質沒那麼差,買少領隊也不會碎碎念。是說,這次領隊很專業,前三天一直講日本文化,他日文系畢業到日本當交換學生,娶日本太太回台灣,對日本文化很熟,一路上一直「鋪梗」,然後第四天終於「銷售」商品

因為他說得很好,到了免稅店我買了不少。因為欣賞,所以消費

銀河流星瀑布

從飯店出來要拉一段路去小樽,附近在銀河流星瀑布停留,這時天氣轉好,看起來特別美,瀑布溪流隨便拍都好看

小樽

午餐要自理,是這次唯二要自理的。簡單吃了泡芙和蛋糕咖啡,因為晚上 5 點就是帝王蟹吃到飽

推薦北菓樓泡芙,超好吃,不會死甜,房子進去後走到底,聽說限量 300 顆,先買起來

raw-image
raw-image


晚餐:三大螃蟹吃到飽

這個也很讓我期待,真的超好吃,就是限時 70 分鐘很急,一餐標價 7500 日幣,我們是三大蟹吃到飽 + 火鍋,起先感覺火鍋多餘,但煮點青菜調劑是對的喔,因為螃蟹會膩。三大蟹是帝王蟹 (鱈場蟹)、長腳蟹和毛蟹,沒空只有簡單拍

狸小路商店街

主要逛藥妝店,可能濕度太乾到今天第四天我眼睛痠到睜不開,直接買人工淚液路上點起來,然後回王子飯店

raw-image

下榻王子飯店

飯店造型很特別,早餐也很棒,距離狸小路約 10 分鐘位置不錯。睡前電視看到一位疑似小田和正的歐吉桑演唱會,看了一小時才確認是他沒錯直到兩點才睡,隔天 7 點早餐,反正最後一晚沒差

raw-image

第五天_2024/5/19

大通公園

今天是星期六,坐落市區的大通公園一早已經有人在裡面。很大的公園,台灣的公園何時可以像這樣漂亮呢 (我覺得漂亮的只有大安森林公園和內湖的大湖公園)

這裡發生插曲,可能公園太大還是怎樣,集合時間一對夫妻遲遲未出現,拖到 10 幾分鐘,不過他們後來買吃的請全團享用,也是很 NICE 啊

札幌三井

在三井自理午餐,這間三井很大,旁邊還有大型電器店逛得我有點累,這裡結束就去新千歲機場囉

raw-image

有的沒有的

日本飯店內的早晚餐

這次我都很喜歡,不只先前不敢吃的納豆成了必吃 1~2 盒,有什麼我就吃什麼,簡直到酷愛程度,不像上次東京自由行吃 3 晚上拉麵覺得都太鹹不喜歡,完全改觀,這也是一個月後我又去日本東北的原因

下圖是新阿寒溫泉飯店的早餐

raw-image

路上所見風景

大多是遊覽車拍的,每天看到這樣的景色,直覺來對了

行車素質高,沒喇叭聲

也值得一提是日本人行車素質很高,這 5 天不管鄉下還是市區、高速公路還是巷弄,我都沒聽到喇叭聲,沒有煩躁,連之後 6 月去東北也一樣。日本人很守法、很為他人著想,不過相對地車速也不快,這樣也好,安全第一

祝大家暑假愉快!

1.3K會員
971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獨旅野雪:北海道二世谷旅程之天氣與日期考量 雖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但我是完全相反的。我認為「與眾樂莫如獨樂樂」。不過要盡性的獨旅,事前準備工作是不可少的。尤其這次的行程是野雪行程。我這篇分享我對北海道雪季的天氣與我覺得最佳的野雪時間點。
Thumbnail
avatar
感官與心靈的探索
2024-05-13
耍廢北海道破冰5天4夜旅遊行程這次參加了山富的北海道破冰5天4夜- 破冰船、雪上活動、冰上釣魚、阿寒湖冰上嘉年華、層雲冰瀑祭、札幌白色燈樹節 但3月去其實都沒有什麼雪祭活動了 這個網站可以先看看日本的天氣如何 https://weathernews.jp/onebox/tenki/hokkaido/ DAY 1 台
Thumbnail
avatar
Anderson
2024-03-24
元家 X 漁連北海道干貝季登場!樂天女孩1/27見面會 家樂福經國店萬元干貝免費送! 圖 :元家海鮮與北海道漁連協會,於家樂福舉辦免費試吃會。 【李婉如/ 報導】國人愛吃海鮮,來自日本北海道干貝,尤為喜愛。元家企業進口自日本擁有北海道漁協安全認證日本干貝,食品安全有保證。原裝進口原汁原味的生食級干貝,捕撈自北海道純淨海域海扇貝,採下肉質厚實的肉柱,經急速冷凍緊緊鎖住鮮美,保留每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1-27
北海道-2023.11.11之5天4夜旅遊準備本打算抱持著走馬看花的心情,去了近期的旅展大盛事,了解最近國外的景點,考慮了自己本身假期部分,決定在11.11這個充滿血拚的日子,前往日本北海道。 因為出國經驗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決定還是跟團,一方面可以好好放鬆,一方面也是透過跟團,了解一下日本的民俗風情,再決定下次出遊是否自由行。
Thumbnail
avatar
宥想天地
2023-11-18
北海道立近代美術館+ 咖啡甜點皆出色的円豆珈琲|北海道‧札幌友田收藏非常令我驚豔,完全沒有想到可以同時看到夏卡爾、畢卡索、米羅、哥雅的作品,其中有許多版畫作品。友田喜多雄(版畫收藏者)是詩人和兒童文學家,他捐贈給近代美術館約 2000 多件的版畫。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1-09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白金青池&富田農場一日遊!Hi 我是安娜媽咪,繼之前分享滿多北海道相關文章後,今天要來分享(也可以說是開箱XD),我這次選擇參加KLOOK One day tour中的【北海道旭山動物園&白金青池&富田農場一日遊(札幌出發)】團,滿推薦大家,如果到北海道不想租車(我這次就選擇不租車),或是想都待在札幌等特定城市,真的可以考慮
Thumbnail
avatar
安娜媽咪的育兒理財路
2023-10-13
北海道|旭川85年好味道,傳統日式料理天金,來吃海膽涮涮鍋來旭川這幾天剛好遇到我生日,我們訂了一間創業85年的日式料理,這間店除了深受當地人喜愛,連許多觀光客也慕名而來,就是為了他們家的招牌:海膽涮涮鍋;這裡究竟有多好吃,值不值得一吃呢?一起來用文章品嚐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09-06
日本🇯🇵北海道旭岳大雪山一日遊當天來回旅遊指南:住宿推薦、設備租借攻略,非自駕行程全攻略 (CP值大揭密)北海道旅遊旭岳大雪山旅遊攻略篇| 非自駕旅遊指南、必訪景點安排解析,詳盡介紹。 1.北海道旭川的AMANEK酒店的住宿:一晚含早餐,一人一千不到! 美味豐盛的早餐,品嚐新鮮生魚片和炸蝦,讓您大飽口福! 舒適的住宿環境和放鬆的大眾浴池,完美結束一天的旅程。 這裡真的超棒的,有好吃的早餐、舒
Thumbnail
avatar
DONGBO CAI
2023-07-19
北海道|小樽🍰LeTAO (ルタオ) |如果只能選一家甜點,不如就來吃奇蹟的乳酪蛋糕吧說到北海道的點心,不知道你心中的No.1是誰?六花亭的草莓白巧克力、萊姆葡萄夾心;北菓樓的年輪蛋糕;LeTAO的雙層乳酪蛋糕;又或是充滿日式風情的新倉屋醬油糰子......選擇太多,而胃只有一個,這次要介紹的是以乳酪蛋糕聞名的LeTAO!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6-07
245/365天 - 我的北海道居住夢 我是個很愛作夢的人。 以前年輕時,總覺得自己的夢遙不可及,抓不著邊,更別說有辦法夢想成真了,光是可以在腦袋裡撥放著畫面,就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了。 不過這幾年我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就是常做夢的我竟然會有一股隱藏的推力,而這推力竟悄悄的推自己越走越靠近自己夢想的路。 莫非這就是夜有所夢,日有所思 ! 還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