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22章 設下陷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雨,妳還是自己逃吧!別管我了!我自己會想辦法活下去的,如果妳找到了林大人她們,我還是沒辦法出現在妳們身前的話,那就趕緊設法回去,不用等我!也不用擔心我!一切還是任務要緊啊!」袁宸昊嘆了口氣,沉重地這麼說。
文沐雨身分上雖然是袁宸昊的師叔,但其實年紀比較小,又是從小一起修行,在他的眼裡,早就將她視為自己的妹妹,所以才會在私底下還有眼下這種危局之下不顧身分地這麼叫她。
低頭瞥了瞥飄浮在下方的袁宸昊,眼神當中透露著若有所思的神色,不過卻是直接脫口而出,「現在說這些都已經晚了!你也感應到後頭那些人的速度了,我現在就算是放任你不管自己逃跑也已經來不及了,他們的速度之快已經到足以把我攔下的地步,只不過是我自己逃走的話可以多跑個數百里的距離罷了,遲早還是要被他們給堵上的,你就更不用說了,以你的實力,在人家的面前根本不值一提,連為我擋上一擋的機會都沒有!」
袁宸昊的眼神透出一絲異色,口吻中帶有一股堅毅地說,「這我當然也知道,但小雨妳再繼續帶著我逃,只是會更快被追上,更快…」
話還沒說完,文沐雨突然插話,「別說了,我是不會把你就這麼丟下的!」
接著手指著前方說,「你看!前方遠處的靈氣滔天,想必是什麼靈地,或許有什麼修真門派在那裡,雖然我們無法逃那麼遠,但在離那處靈地近一些的地方與後頭那些人開戰的話,可能可以被那裡的門派察覺,說不定能有什麼轉機!」
袁宸昊聽了這番話雖然沒有任何反應,但立刻就放開神智念力朝文沐雨所指的方向探去,果然發現那個方向存在著一股朦朦朧朧的靈力波動,應該有可能是什麼靈地沒錯,只不過他的修為比起文沐雨來說還要低上不少,神智感應能力自然無法與她相提並論,於是在這種距離之下,只能隱約感應到些許跡象,而那也是因為前方那處靈地的靈力足夠強烈,這才能在這種距離被他感應到。
「那小雨妳想?」
文沐雨淡然地說,「還能怎樣!?只能全速衝向前方的靈地,盡量在被追上之前能越接近越好,不過我們得留下一些時間,在被追上之前,我打算以九鵲破甲陣設下一些陷阱,看能不能在開打之前先對對方造成一些傷害,這樣也可以為我們爭取一絲先機,並且造成混亂與靈氣的波動,看看是不是能驚動靈氣之地中的高手,如果有第三方介入,我們就有希望擺脫眼前的困局,不論靈地中人是不是會為我們出頭,只要肯出面,對我們而言就是個機會,不論如何,結局也不會再更壞了!」
於是兩人全速朝靈地的方向前進,過了大約一刻鐘左右,文沐雨突然傳音給袁宸昊,「我發現那邊有許多修士,其中還有不下於我的氣息,或許就是靈地的人,這下可好了!直接過去求救太過唐突,別反而被當成敵人了!」
袁宸昊稍加思考了一下,「不如我們在這裡停下,照妳的計畫在這附近設下陷阱等待後頭的那些人,前面那群修士必然已經發現我們的存在了,可能正在觀望我們會有什麼動作,不如就直接在這裡給後頭那些人迎頭痛擊,再看看前面的人是否會有什麼反應,妳說可行嗎?」
文沐雨剛點頭回應,兩人的神智當中立刻就傳來了一個可怕的聲音,「妳們已經無處可逃了,束手就擒吧!說不定還能死得痛快些,否則被我們強行拘禁住的話可就有苦頭吃了!」
兩人收到這股傳音的同時驚恐地望向背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群充滿強烈氣息的點點靈光正從遠處接近當中。
「怎麼會這麼快!難道他們又提高速度了嗎?」袁宸昊不禁驚叫出聲。
文沐雨雖然同樣驚訝,卻是一臉鎮定,貌似已經接受了目前的處境,又或者是早已把生死看淡,對於所處的危局根本就不放在眼裡,口中淡然地說,「你先退到後面去,我來!」
袁宸昊不再多說什麼,迅即退到文沐雨的身後,不過也是取出了破九鞭,放出真氣,好似準備找準時機出手,打擊那些在文沐雨的攻擊之下露出破綻之人的樣子。
文沐雨取出八鑒玄靈鏡,打出兩道青光在自己與袁宸昊的身上,儼然就是青鵲絕塵法陣,藉此加強自身的防禦,接著一道彩色的光束從八鑒玄靈境當中射出,頓時天地微微地一顫,四周的天地靈氣以文沐雨為中心聚集了起來,形成一條若有似無的無形靈脈,赫然就是靈鵲化一。
文沐雨繼續祭出九鵲破甲陣的陣法,一道金色光芒陡然衝出,並瞬間憑空潰散開來,金光破散所化的一片金霧直接撒在了那道彩色的靈脈上頭,彩色且無形的靈脈頓時靈光大盛,靈力提高了不只三分。
最後,黃白兩色的靈光從八鑒玄靈鏡當中冒了出來,像是一黃一白的兩條無形巨龍一般盤旋在文沐雨的身周,那是由白鵲封形與黃鵲封靈法陣靈力所幻化而成的。
緊接著,雙手朝兩旁一伸,同時在神智當中運轉起八靈顯相聖法,頓時在雙手手掌各射出了一道金光,金光破散開來之後,左邊出現了一道雄偉的金獅,而右邊則是出現了一隻傲然的金鷲聖相,兩道聖獸虛影金光燦燦,並且散發著強烈的靈氣波動,直逼得袁宸昊不禁倒退了幾丈。
金色聖相現形之後,文沐雨右手再撫向腰際的玉珮,白光一閃而過,一柄通體赤紅的九羽靈扇出現在手中,接著朝右翻轉,火光閃動之下,熾聖九羽扇化成了一把通體銀白,卻有赤紅流光閃動的皎陽劍。
做好戰鬥準備的文沐雨身上的真元已經耗去了大半,心想,「不知道以我目前的修為,能不能使出化雷劍陣,還有就是…」
她的內心深處隱然還有一個念頭存在,在神智當中運轉起熾聖九羽訣,閉起眼睛全心催動著法訣的文沐雨額上頓時滴下了熱汗,彷彿正在承受著某種巨大的壓力一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217章 埋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219章 殲滅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221章 追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