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永生
音樂:HD】Binary Star/Cage - SawanoHiroyuki[nZk]:Tielle - Cage【中英字幕】
典娜:「普羅米修斯,你該去送蔬果給洞穴的生物吃了。」
藏跡:「絺,你要一起去嗎?我要跟普羅米修斯去送蔬果,我不能陪你囉!」
絺跑出來,牽著藏跡的手跟著普羅米修斯,背著整簍的蔬果,前往洞穴。
絺:「如果哪天,我們家不再種植蔬果,這些洞穴的生物要怎辦呢?」
普羅米修斯:「就回歸到殺戮求生的世界,和平都是付出才有的短暫幸福。」
藏跡:「普羅米修斯,你跟典娜當初怎會想要生下我呢!」
普羅米修斯:「因為我們轉換成人,所以必須嘗試可以以人傳承的使命。」
藏跡:「但是,只嘗試一次?這樣我不就背負著傳承了!」
絺:「我不用擔心,哈哈我是上天給的小孩,我都長不大了對吧,藏跡。」
藏跡:「是啊,哥你要長大,我還怕沒多的食物給這些生物吃呢。」
典娜看著大家回來,準備了牛奶跟蔬果,準備開始用餐。普羅米修斯一家人雖然也可以吃肉,跟其他生物一樣互相搶奪,但是已經搶奪了那麼大的土地,當花圃種植蔬果,就變成他們減少其他類型食物的掠奪,改變成提供蔬果給生物的生活。而浮在他們上面的大磐石,在盤古跟濕婆不需要祀奉之後,也都只食用花生牛奶跟魚肉。而大海對普羅米修斯一家來說,就只是好友風辮嘆的家。花譜有從河邊引流的灌溉,都是大磐石人們當初一起建造,普羅米修斯也覺得這個家園雖然都是自己住,卻也是所有神祇英雄都會來的聚會所。
普羅米修斯:「熔岩蝴蝶!」他放出熔岩到一甕的清水裡。
藏跡:「哥!洗澡了,別跑」
絺一看到要洗澡,就開始往外跑,每天都要藏跡把他抓回來,丟進甕裡面,才算碰到水。
絺:「就算是熱水,我還是覺得很冷。」
普羅米修斯:「那是因為你有熔岩特質,只能將就點。」
等絺洗完之後,藏跡自己跑去河邊沖洗自己身上的衣物,再浸泡入河水洗滌自身。
絺:「為什麼只有我跟藏跡要洗澡!」
普羅米修斯:「因為只有你們有塵埃會產生,不洗澡塵埃回不到泥水裡的。」
典娜:「這也是帶了小孩,從示弗龍身上學到的帶小孩的方法,除了洗澡好像就都他在處理。不知道拉跟魔法飛毯怎教得起悟空。」
普羅米修斯:「根本是整個雲城的童話人物都在教育悟空各種生活,各式各樣玲瓏滿面的物品就學得比我家多了。」
絺:「就說家裡只有太陽求捏出來的沒創意!」
藏跡:「哥,我們也來蓋個小屋,當成自己的午睡床?」
絺:「我不會,我只會吃跟熔岩。」
藏跡聽完默默地自己跑去準備一堆木材,做了「誰叫自己是人類」的事情,開始幫絺跟自己準備屬於自己的午睡床。
典娜看著藏跡熱心地在製作物品,偷偷跟普羅米修斯說:「你覺得,絺會想睡午覺嗎?」
普羅米修斯親吻了一下典娜,然後也偷偷在耳邊回話:「應該要藏跡哄他睡吧,但是英雄小孩來說,絺已經算會長大了,只是一年一年長得比較慢而已。」
典娜:「藏跡的永生年紀,好像就是這個時期。他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另一半與他一起傳承下去。」
普羅米修斯:「哎,我沒想過一家人只有三個人類,卻必須活著到永生的寂寞。」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