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具,似乎已是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份
‍‍‍「您好,我要做足底按摩一個小時,但是我要有經驗一點的師傅。」

工作的地方雖然已經開立了將近一年,但嚐鮮的客人依然不少,如何去留住客人,只能靠自己手下的功夫和整體帶給客人的感受。雖然上線半年有餘,雖然手法已經算完整,可是面對客人的身體狀況依然還是會有小部分迷茫模糊的地帶,只能繼續培養自己的經驗一步步去充實自己。

付了錢,人都希望服務自己的是個有經驗的工作者,如果做的不好,下次他就不在會是你的客人了,也因此變得需要去偽裝自己,因為沒有像學生時期一樣可以給你時間進步,機會就是只有這次,錯過了,就只能再繼續等待。平時積累早是理所當然,與客人的應對進退,變成了新的課題。會覺書本上的內容,只不過是進到這個成人世界的基礎罷了, 資歷,在某個時候會突然變成一個永遠過不去的檻,讓自己挫折不已。舉個做過護理都有過的例子,打靜脈留置針時最常聽見的就是「妳經驗夠嗎?我想要痛一次就好」、「可以幫我找一個比較資深的護理師嗎?(只看了你一眼,而你連消毒都還沒做)」,對一個新人而言,聽到這種話真的蠻挫敗的。在我現在的工作環境也是,學長姐就是能快又簡潔的處理好客人肩頸僵硬的問題,即使自己很認真的去查了肩部肌肉的解剖結構、經絡穴點,但是在做的時候還是有些模糊,只能告訴自己自己就是「菜」,然後重複著遇到問題、翻書、提問、被念……這樣無盡的循環。幸虧自己的工作是自己選擇且有熱情的,對於那些身不由己進錯了職場的人而言,真的天天都會是場折磨。

我們都希望能誠以待人,但是真實的樣子總是讓人難以接受。偽裝自己對成人來說彷若是件與生俱來的本能,又或是在踉蹌之後學得的教訓,強迫著自己在這片人海裡生存。到了最後甚至會去想,這樣的「偽裝」是不是也只是為了說服自己,說服明天的自己還能夠有足夠的精神去面對工作的一切。

發自內心的替討厭自己工作的人祈禱,看是盡早脫離了苦海,還是不小心撞到了頭,喜歡上了現在的工作。

#偽裝 #推拿日誌
    阿崧
    阿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