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擺脫,彷彿被厚重的溼氣裹住,無法前行
今天又是個稍微輕鬆的工作日(苦笑)。好不容易,下班前總算接到一位客人,在聊天中得知他曾患有自律神經失調但已康復,在他沒有特別提及的時候,我只會覺得他是位極度重視自身健康的人,
而讓我好奇的點,則是因為在我印象中的自律神經失調是個遊戲相當難纏的病,這種涉及心理壓力的疾病,病情幾乎很難得到紓解。之前的客人裡面就遇到過一個阿姨被這個狀況所苦,只要一走動就會眩暈,然後頭昏腦脹,從她光是移動就充滿痛苦的表情,幾乎就能感受到她生理上所遭遇的不適。可是這個先生特別之處就是在他身上幾乎看不到曾經被這樣難纏疾病困擾的痕跡,唯一可見的,除了剛剛提到對於健康的要求,還有一種「既來之來,則安之」的釋然。

「在那個當下,我們是被困住的,因為想要擺脫但是又擺脫不了,所以產生了各種負面的情緒。」在跟我分享的時候他這麼說。

這句話我是有相當的共鳴的,自己在國高中時開始被猝睡症困擾,生理和心理上陷入一種戰爭的狀態,不僅是睡眠、課業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也在怨懟、懊惱、難過、沮喪等情緒下拉扯著,在那段時間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可以跟上同學的作息,飲食上的調整、錄音補足上課昏睡漏過的片段、花費更多心力去做社交......,課業上還是明顯不如以前,也可能因為心理缺乏調適使自已情緒變得易碎,沒有辦法面對自己的現狀。

一直到現在,認識且看見了更多正在默默掙扎的人,發現自己已是極其幸運的吧,每個人都在和生活裡某個令人厭惡的部分戰爭著吧,可能是不為人知也不願使人知的疾病,可能是各式難纏的人際關係,又或是家庭裡各種無以名具的壓力,在我們接受之前,它們都會不停的苦惱著我們吧。

「可是當時間漸漸拉長,經歷到了更多,會覺得從前的自己只是被那個「自己」困住了,自然而然的,你就解脫了。」他說。

只希望自己能盡快領悟到這樣的智慧吧。

#掙扎 #推拿日誌
    阿崧
    阿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