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冠軍賽八強戰報-Luckey loser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前言:
大家好我是加七
成功進八大師我很開心也很幸運
但一輪遊,輸了就是輸了沒有甚麼藉口,檢討自己回去覆盤練習
努力讓自己繼續變強,才是一個優秀的輸家
在澎湖拍的照.剛好拿來當封面

找隊經歷:

我是一個不太會組隊的人,所以在VTL期間我就瘋狂地嘗試各種主流陣容 最後我考慮了2隊.一隊是強大且穩定的蓋蒼另一隊則是在美國R賽大方異彩的黑蒼
黑蒼是個強大的隊形可是我並沒辦法發揮出它的實力
而在練習蓋蒼的路上我總感覺他好像少了點甚麼
就在這時我翻到了亮哥這篇隊報
強大的耐久.足夠的輸出 對!就是它 我心中的蓋蒼
在練習及SD上把3個號都打滿意的分數後 就毅然決然地帶著他出征了

單體解說:

在上面的隊報有更加詳細的解說 所以我在這邊引用一些重點就足夠了
蓋歐卡
非常肉的配置.速度基本捨棄 所以在牆下可對它的耐力給予十足的放心
所以在某些情況可以直接從固手中搶到天氣可多加利用
背心的配置也可以讓她在面對特攻輸出先點2發噴水後再極巨
作者的156+C是極巨冰秒殺非背心猩猩的底線
蒼響
也是十分肉的配置
電光一閃用來收命帶電柱或是惡作劇之心輔助手都是非常好用的
速度過快拉到實數180雷電雲
再引用一下作者的話:
「眾所周知現在比較大的共識是蒼響單挑速度快的贏,但是如果互相都被威嚇了一下(或者有反射壁),我們的物耐蒼可以大概率吃下兩發巨獸斬不死,而對方吃兩發斬是幾乎一定會死的,這就使得慢速蒼響的單挑蒼響從劣勢變成優勢。
最後,這個耐久可以穩吃極攻白馬王極巨地,空間下也可以自信斬。」
轟擂金剛猩
隊伍海兔對策.馬威守住輪轉標配
努力就是簡簡單單252HP可接+1巨獸斬.物攻正常情況下配合種子可滑梯秒蓋
熾焰咆哮虎
實況桌上的焦點命帶極速火貓
先手固拉多和水龍白龍拋下狠話非常舒服.馬威也不會輸給猩猩火貓巨魔
配合命帶可以吃蓋的噴水後狠話,地獄突刺對面火貓防止狠話
整隊我最喜歡的點
長毛巨魔
特防型長毛巨魔在內戰及面對雷柱Y鳥時可以增加優勢
雷電雲
晴天對策
努力值A拉到極巨電確一物耐極巨噴火龍
HP最小化命玉反傷,剩下的都給物防。這個配置可以配合威嚇吃下兩發巨獸斬

對局紀錄

瑞士輪第一天

(想盡力描述的詳細一點.不過懶的寫筆記的我記憶力不支持)
第一輪VS黃文孝WW
G1一開始以為這隊是水龍馬正常類型隊伍,所以選擇蓋+火貓開.對上對方的雷柱+白馬,結果他的白馬用一個比我老虎還快的近身戰打過來,我就懵了.然後我巨蓋壓住雷柱的位置,他選擇後手進水龍極巨,而我用輪轉拖過上蒼響尾盤。

G2我選擇蓋+蒼開場,撞他水龍+愛管,我噴水+守住,他直接巨火往蒼臉上呼!(原來是背心阿) 蓋錯開極巨, 他選擇點了2個巨火1各巨龍沒有用大地去疊D,後面也是正常拿下。
第二輪VS張鈞淵WW
G1是蓋火貓撞他P2+蓋,命帶火貓讓我選擇直接吃傷害狠話轉走,蓋點噴水 不管他P2(對方P2蓋站場怪電隨便吃我就是噴水 我只需要在空間最後一回合讓蓋下場再上來就足夠了),最後拖出空間成功阻止第二輪開啟。

G2對方柱王瓦斯開,我沒更換首發,他選擇挑釁火貓 結果瓦斯吃不下一發巨水 柱王進入慢啟動,慢慢打 贏下比賽。
第三輪VS珩LL
G1我巨魔+蓋撞他白龍+巨魔,我選擇開牆+噴水他選擇開牆進猩猩結果我T2過早選擇極巨蓋,被對手壓掉血線並拖過極巨,最後花太多資源去拖掉白龍的極巨,導致沒有能力去處理尾盤站場的白龍+猩猩。
後面自己思考後應該蓋撤場去換猩猩或蒼響,處理掉巨魔後讓對方上白龍,至少也要等到他極巨後我才能選擇極巨對沖,這樣才能資源去處理尾盤。

G2我把巨魔的位置換成老虎想先手狠話對方的白龍,解果直接撞對方的黑馬+雷雲(直接被抓),對方後手壓海兔吃掉我的巨水,後面盡力操作拖過極巨打死海兔 ,不過實在是沒有血量去聯防星碎,只能謝謝指教!
後面思考這麼針對蓋地配置,就應該考慮不要選出蓋了,反而是巨魔的重要性更高,對方出雷雲用蒼響一換一就足夠了,如果對方極巨白龍我也可以開出光牆後極巨特耐型的巨魔去針對拖過極局回合靠蒼響火貓猩猩去尾盤,也許能打出更好的效果。
第四輪VS雞塊 WW
有在實況桌上看到命玉海+戲法巨魔的配置
G1雙方互相巨魔海開場一起開牆一起噴水,T3我們選擇一起進火貓,但我的速度優勢讓我能給他一個馬威巨水而我的火貓吃下巨水還不會死,這邊已經拿下優勢後面有槍的蒼響能穩穩吃下傷害。
G2我保持一樣的開法雞塊則選擇了電鳥+蒼響開,這邊我大概意識到我的巨魔一定會掉而他不會去點怪電了,之後蓋跟電鳥對沖起極巨我掉了巨魔他掉了蒼響,之後進老虎後衝了電鳥一發巨水他的蓋一發巨電,尾盤變成3/4血蓋+滿血蒼VS滿血猩猩+1/2血電鳥,有物牆的情況下我砍電鳥冰光猩猩,(然後猩猩要害了蓋.蒼吃到靜電),最後是雞塊的猩猩沒辦法耐住蒼的巨獸斬取得勝利。
第五輪VS林勤軒WLL
他的巨魔是鬼面+戲法的類型,我三場的首發都是雷雲+蒼後排猩猩+蓋,變成開場我要猜他要去控我哪邊的速度,然後後面就變成雙方互相猜守住跟換怪的位置。
G1尾盤做成滿血蓋VS他滿血海兔,我蓋秒醒凍光冰凍了(抱歉)他所以拿下
G2尾盤滿血猩猩+滿血蓋VS滿血海兔+滿血蒼,我猩猩能吃巨獸斬所以我選擇不守住蓋噴水,然後他海兔2保成功,變成滿血蓋VS滿血海兔,沒有變數。
G3猩猩在輪轉期間多貪了一發輸出被收下,後排沒辦法跟海兔抗衡,謝謝指教!
後面思考,過於害怕噴火龍的我,導致每把選出跟極巨都變得很死,也許可以考慮能穩定搶到雨天的蓋首發巨冰去給壓力,這樣後面也許還能選擇老虎去威嚇蒼跟固。
第六輪VS陳佑維WW
賽前就從萊恩口中知道對手是玩蓋蒼的還有風妖有棉孢子XD
G1G2我都是選擇巨魔海開後排老虎+蒼,對方兩場是愛管+海後排放蒼+草鋼/風妖,我雙牆領域展開後,對方沒辦法有效的對我的蓋進行血線壓制,所以拿下生死局。

瑞士輪第二天

第一輪VS易安 WLW(直播桌)
影片很詳細就不係述了
第一次上直播桌對陣易安師傅,感謝他在下面等我把隊伍表趕完w。
先針對覆盤過後講:
G2開局應該直接賣蒼響血量殺巨魔然後蓋打雷對面蓋的,
這樣下回合會變成可以跟雷柱對衝極巨或輪轉的蓋+1/3血蒼站場,在已知對面雷柱是物攻的情況,後排虎猩的我會有更多操作空間。
G3:我的最大失誤是扣太死的電光一閃,在雷柱最後一回合極巨就該收下它的人頭的。
後面結束在思考的:打這隊最優還是:蒼+蓋後面放虎猩是最優選擇,這樣不論是在面對對方擊掌空間或是正速雷柱極巨都是占優的,其實在對開牆的情況下我方並沒佔據多大優勢。
第二輪VS太郎WLL
對陣假哭Y鳥人柱力
G1對方Y鳥+紐拉開,可是後排沒有放海兔導致蓋歐卡的輸出環境很舒服。

G2對方修正帶怪我卻沒有帶上猩猩去對海兔做一個有效壓制,在中盤被極巨海兔+蒼響戰場成功疊起來D被拿下。

G3開局我蓋+蒼開撞太郎雷柱+Y鳥,我蓋切猩猩然後砍雷柱,對方巨電打蓋的位置然後Y鳥切海兔,T2變成我電閃跟滑梯會形成1看1 然後對手雙換聯防,T3Y鳥猩猩守住我的蒼砍守住然後被對面蒼砍到1/3血,由於對面蒼是有替身地所以我抓它會猜我蒼換或守去點出替身,結果沒有我的蒼人頭先掉後面蓋極巨也受後台海兔獸沒辦法點出巨水導致傷害不夠,謝謝指教!
後面覆盤G3T3我的猩猩應該直接換火貓的,畢竟沒有場地的猩猩在蒼Y面前是毫無作用的,然後就是像太郎說的:他當下局面很劣了,不能給我的蒼響有出手去砍Y的機會所以沒有去點替身。
是的,在我有優勢的情況下我並沒有去做到保住優勢去有效輸出導致我的敗北。
第三輪VS芊芊WW
心魔芊芊,自從上次在亞洲杯被當海龜打後一直很想交手。
坐下來後先是一段快樂的對話,當天印象第二深的東西了。
我:對上芊芊還是非常緊張興奮的。
芊芊:別這樣,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
G1:為了防止花我選擇蒼+虎開後面蓋+猩猩,撞到芊芊的雷雲+固,
當下第一反應就是我的蒼必須要去跟雷雲1換1去確保我的蓋能安穩極巨,
後面也確實是我成功在雨天讓蓋極巨打出輸出拿下這局。
G2:我蓋+蒼開撞黑馬+卡比,先集火掉黑馬的位置。然後尾盤是雨天絲血蓋+2/3蒼後排滿血猩猩對上1/3血卡比+滿血固,我是打算賣掉蓋去殺死卡比結果...卡比2守可是固2發斷劍全賣,我只能跟芊芊道歉。
後面像芊芊講得它斷劍第一發中,他固是健美果子型的,所以他只需要再守住卡比然後固健美守住健美守住健美拖掉草場,是不會輸的。
第四輪VS葉光宇WW
對手是個很開朗的人
G1我蓋+巨魔開後面蒼+猩猩對方鋼獅+巨魔開,我選擇噴水+電磁波(這隊唯一鋼獅解)結果沒看直播的我馬上被巨魔馬威懲罰+蓋吃了一發巨電直接被壓到殘血,後面對手也是錯估蓋的耐久讓我極巨猩猩拿下第一場。
G2我蓋+火貓撞他巨魔+黑騎,我選擇拍+噴水對方黑騎換鋼獅然後巨魔按鈕切水熊,我拿到血量優勢所以沖起蓋的極巨推隊。

淘汰賽

VS大葦WLL(直播桌)
同為友亮師傅的弟子CGB的隊友怎麼那麼快就對上了(x
直播上有很詳細的對局就不細述了,分享一下心情跟覆盤吧!
在輸給大葦後並聊天後,把包包裡放了一天的養樂多拿出來喝掉,嗯 跟我的心情一樣呢~真難喝啊。
走下實況桌,跟朋友講完戰積後的我坐在觀眾席看著重播,開始把自己輸的責任全部都甩給電磁波甩給蓋歐卡甩給運氣,現在想想真的很白癡,真的很遜XD。
回到家睡了一天,起來後進行覆盤打開電腦後同時打開朋友阿萇,白,跟官方的錄播看了2個小時後,嗯 我打的問題也太多了吧~
G2大葦開場的巨冰打錯位置已經很給機會了,
可是我的蒼依舊不敢在被狠話一段的蓋面前收掉巨魔,後面哪怕我被麻痺 腳麻,其實我都還是優勢的:
蓋蒼戰場面對雷柱蒼多餘的守住,猩猩+蒼面對雷柱時過於明顯的集火,火貓+猩猩面對蒼+雷柱不選擇守住狠話而是拍+滑梯這種操作的我,比起運氣這才是導致我敗北的點。
G3大葦修正了第一回合的巨冰,後面的集火猩猩(巨冰打到猩猩,我如果擊掌巨水是殺不死他的蒼的)跟蓋歐卡都是最正確的打法,而我卻沒有更出色的操作,謝謝指教!

結語

這次線下賽跟各位師父見面也很開心(雖然打招呼後都沒有說我是誰XD)
我看大家都有總結自己的戰績我也來一下雖然不多
2021.03.14 高雄R賽 瑞士輪 4-2 排名36(無緣TOP CUT)
2021.08.29 Player Cup第一週 5勝2敗 晉級
2021.09.05 Player Cup第二週 3勝0敗1和 四強止步
2022.06.11-12 台灣冠軍聯盟賽 8強止步
首先還是感謝賽前一路陪我準備的阿萇,和陪我練習的惠聚(池威),跟拿月蒼練習詐騙我的萊恩師傅。
兩次 連續兩次在資格前止步,真的是很讓人懊惱
不過也許對我這2天瑞士輪都是苟進範圍內的人來說,8強已經是一個不錯的成績了吧?
當然不會有這種念頭的XD,像亞洲盃的戰報一樣:
誰來比賽不是為了贏呢?誰來比賽不渴望那個冠軍呢?
所以一樣,不會有甚麼自我安慰的話。
吸取失敗,精進自己,期待與大家的下次交手這才是我想要的
路還很長,繼續前行
最後還是這句
志之難也,不在勝人,在自勝。
出自《韓非子·喻老

謝謝大家 我是加七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避難所」上日本熱搜冠軍:日網友羨慕!花蓮3日強震也引起同樣位處地震帶的日本關注,災民安置與善後問題,也引起討論,日本網友認為,台灣政府地震後設置的災民避難所很棒,不但使用能保障隱私的帳篷,甚至還提供熱食,「台灣の避難所」甚至衝上日本X熱搜關鍵字第1名。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4-08
    23/12/10-棒球觀賽日記-亞錦賽-台灣VS日本冠軍戰-邊看邊寫開始啦~~~我禮拜五的日記還沒有打好😂,所以那篇會晚一點~但快寫好了就是了~ 跟日本是冠軍戰喔~哇賽~有些觀眾都坐到第二層去了🤣 吉祥物一直在旁邊走來走去,各隊吉祥物都來XD,吉祥物也要跟著去開球???😆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3-12-10
    Simple Kaffa Super Kiosk 榕錦︳興波咖啡超級棧,台灣冠軍咖啡的新型態外帶店Simple Kaffa興波咖啡的創辦人吳則霖先生,應該稱得上是全臺最受矚目的冠軍咖啡師。 屢次獲得世界冠軍咖啡師大賽的佳績後,近年也將咖啡事業版圖擴大經營,有鑑於華山旗艦店深受國外旅客的喜愛,總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的情況下,發展出新型態外帶店的「興波咖啡超級棧」,就成了市場分眾的一種策略。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11-17
    老球迷之台灣大賽總冠軍戰初體驗2003年偶然看到IBAF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從此踏上愛棒球之路;從學生棒球開始看,也看職棒,甚至大學直接跑去當棒球校隊熱血馬內甲(球經),曾經以為棒球會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主旋律之一,但經歷了最近一次的簽賭案,漸漸地就成為了只有國際賽才會關注的一日球迷...
    Thumbnail
    avatar
    JellinaC
    2023-11-14
    台灣隱形冠軍臺灣隠形冠軍出列 行政院自2012年10月8日核定「推動中堅 企業躍升計畫」,並以「建基盤」、「助成長」和「選菁英」3面向為推動策略,期盼在3年內表彰約30家卓越中堅企業、重點輔導約150家以上具潛力的中小型企業、帶動相關投資1,000億元,以及創造就業10,000人為目標。
    Thumbnail
    avatar
    YEN Lo
    2023-07-16
    2022邁阿密大師賽冠軍:Carlos Alcaraz對Juan Carlos Ferrero來說,這星期是悲喜交錯的一週,父親驟然過世時,他遠在千里之外;他在大西洋兩岸來回奔波,週日又趕回邁阿密,親眼見證愛徒拿下生涯第一座大師賽冠軍,當Carlos Alcaraz爬上觀眾席和Ferrero擁抱時,Ferrero激動地哭了。
    Thumbnail
    avatar
    mednow
    2022-04-04
    徐仁國雜誌|成為Mnet<Super Star K>冠軍的徐仁國|20091101 ELLE採訪翻譯蔚山青年徐仁國想要在舞臺上唱歌。成為Mnet<Super Star K>冠軍的他,比起超級明星,成為"歌手徐仁國"的事實更讓他高興。 關於<Super Star K>和歌手徐仁國的6題Q&A。
    Thumbnail
    avatar
    onlycalmi
    2022-01-19
    Pokémon Asia Players Cup 台灣 冠軍 & 8強 聯合戰報 蛙蛙畫的精美圖 前言 Hi ,大家好我是茶悅,這次為大家帶來我在亞洲杯台灣獲得冠軍的隊伍戰報與參賽心得,在5月疫情爆發後,官方宣布比賽前已經好久沒有官方消息了,在無盡的8月後,亞洲終於有像國外的PlayersCup可以打啦,但系列9已經荒廢的我實在沒甚麼信心,直到我在日本liberty曝隊網找到了
    Thumbnail
    avatar
    血汗淚
    2021-09-11
    Pokémon Asia Players Cup 之台灣冠軍戰報 前言 Hi ,大家好我是茶悅,這次為大家帶來我在亞洲杯台灣獲得冠軍的隊伍戰報與參賽心得,在5月疫情爆發後,官方宣布比賽前已經好久沒有官方消息了,在無盡的8月後,亞洲終於有像國外的PlayersCup可以打啦,但系列9已經荒廢的我實在沒甚麼信心,直到我在日本liberty曝隊網找到了這個隊伍: 原隊
    Thumbnail
    avatar
    茶悅
    2021-09-09
    英文作文比賽冠軍—My Monster班主任說女兒在英文作文比賽得了冠軍🏆,很是驚喜!也替女兒感到驕傲!我們這兩年的努力有少少的成果了,YEAH!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