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的人生百態。100歲的好野人。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裡有一位腎友,近100歲,他洗中班,總是有一位外籍看護陪著他,還有一個"兒子",總是會在家屬等候區等待四小時結束。
每次中午,他坐著輪椅上來,外籍看護協助他上床,為他準備一切東西。
那他"兒子"停好車,就上來等待。
如果老阿公有什麼狀況,就自己跟護理師說,要拿自費的補充的藥或是打營養針,也是自己跟護理師說。
有天,護理長跟這位老阿公說,再加油一下,再兩年就好了,意思就是,叫他身體健康、顧好,再兩年100歲了。
某天,我好奇的問,這位阿公幾歲了,護理師跟我說他快100歲了!現在98歲。我聽到這,我真由衷佩服,哇~100歲!好厲害!我才幾歲,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還早咧~
護理師說,這個阿公很有錢,請外傭還請司機,住大直附近,是以前的國大代表之類的。
我驚訝的問「司機?我怎沒看到司機?」
護理師指著家屬等待室那個方向說「那個就是司機啊!」
我眼精隨著她手的方向看「蛤?!他是司機?我以為是他兒子咧!」
護理師淡淡的回我說「不是,他兒子很少來,有特別狀況才會來。」
原來,每次在家屬等待區的是他司機,我還以為是他兒子,還是只有付費的才會等你四小時,不動,哪都不去。
想想,也對,年老了,只剩金錢最孝順了,有錢請司機跟外傭,總比兒子孝順來的好。
胖啾小妞
胖啾小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