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老派少女購物路線之我的美食路線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吸引我想購買的原因是,作者寫蘆洲的食物,讓我想要讀完並且有感觸。
【湧蓮寺】
從小到大,不論我是還在蘆洲還是離開了蘆洲,外婆總是會去拜拜,拿護身符回來,或是我有病痛,她總是拿符回來,燒了叫我喝掉,又或者是每年過年都去幫全家人安太歲,近40年都是這樣。
只是這幾年,她年紀大了,行動不便,便是很少去了。
這也是我神靈寄託的地方,我三不五時就會去參拜一下,跟觀音娘娘說,我來了~
【大廟口切仔麵】
一進得勝街口,這間切仔麵,說不上特別好吃,但之前是特別便宜,吃久了,便是有感情了。
【米苔目】
米苔目這個平民美食,其實我最愛吃的是甜的,糖水加上冰,再加上冷的米苔目,夏天來一碗,真是透心涼。
今年,我又搬回蘆洲,發現得勝街上的那間鹹的米苔目特別好吃,可能是他家辣油好吃吧!還有油豆腐。
【紅豆綜合湯圓】
我特別愛喝只有三蘆地區才有的,現煮的綜合湯圓,我總是喜歡喝紅豆綜合湯圓,但不要紅豆,因為我只愛喝甜湯跟吃綜合湯圓,我之前住新店很久時間,大多都是已經煮好的綜合湯圓,沒有現煮的,讓我每次回蘆洲,一定要來上一碗。
【臭豆腐】
我有特別發現三蘆地區的臭豆腐醬汁是蒜醬比較多,就是比較稀的那種,新店地區都是濃稠的醬汁。我比較喜歡稀的那種,比較不會那麼鹹,比較有水份。
----------------------------------------------------------------------------
算了一下,我住蘆洲的時間不長,最近搬回來,我還在摸索好吃的美食。
胖啾小妞
胖啾小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