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致921滿二十週年/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曉,家園已成廢墟
破曉,童話只是碎片
破曉,喚不回昨日的約定
搜救犬來回奔跑
壓扁的縫隙尋找生命跡象
是否有神蹟?
(不知如何大聲哀嚎)
清醒比沈睡更加疼痛
餘震是草木皆兵
點滴的時間充滿疑惑
白色謊言只為一線希望
愛,搜救離家多日
他們尋像自己的孩子
(生命線,拉近陌生距離)
逃離只是藉口
明天還需要讀書嗎?
生活的位置被無常錯置
學校在那裡?
失去歡樂,來交換禮物
維持一點點驚喜
(學生一個也不能少)
轉彎處,被選擇
天空的星星是親人的眼睛
士兵沒遇過幾百具大體
連作夢都忘不了
(陽光刺眼,心跳成為地平線)
愛在心底湧出
社工給孩子每一封信
藥物治不了創傷症候群
有人只好選擇天堂
絕望突然降臨
小寶貝們必須勇敢
走在時間與空間的平衡木
(成人的世界偷不走恐懼)
眼淚比天空更沈悶
陌生的死亡名單成了灰
社會遺忘了無言的思念
為甚麼是心底的盤旋
愛的連結,日日夜夜
擁抱化解寒冷的心靈
(問天,夢從回案發現場)
破曉------
記得目標,不隨風轉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10內容數
生活體驗的新詩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南國的暖暖〉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更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鳥銜枝摘新冠。評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南國暖暖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侵襲〉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活動優化師 協助妳篩選 報名者 與會者 讓行銷公關費用 用在值得的賓客 (不要讓不相關而且會破壞活動品質的 報名成功我是活動優化師 協助妳篩選 報名者 與會者 讓行銷公關費用 用在值得的賓客 (不要讓不相關而且會破壞活動品質的 報名成功和來參加) 歡迎公民營單位廠商邀約我合作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活動優化師:協助妳的行銷公關費用 用在對的賓客 ! (有些
avatar
leader
2024-06-01
破曉 天色破曉之後,風不止,心不在, 漫步在還沒什麼車的路上,我喝著難喝的美式咖啡,等著十幾分鐘後,就會發作的心悸暈眩, 我隨地而坐,看著第一班的公車來到,我搭上了車,看著窗外一幕幕變化的景色,回憶著求學時,那懵懂無知的乏味, 一樣的這班車,那嬉鬧打笑的同夥,早就磨去了稜角,一個個成為了,被生活
avatar
林漢森
2024-03-15
強迫推銷<名偵探學院>:高智商帥哥之間的鬥智鬥勇?綜藝人之間的奇葩CP大亂燉!追這群莫名其妙的院人至今已經過了七個年頭了!想當初是因為明星大偵探而認識這個附庸節目-明星大偵探之名偵探學院,到現在明星大偵探已經不怎麼追了,但卻不斷希望名偵探學院出的快一些!剛好最近第七季收官了!就來分享一下這一部複雜的綜藝!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2-21
驚心動魄、踏險制敵的2023年這幾天,不論走到哪,都是滿滿的「回顧&展望」。我自己FB的動態回顧也是一堆往年的貼文,一不小心又陷進回憶,然後把一堆事給壓著沒做。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1-01
【心理文章】破窗效應如何導致責任分散效應    團體生活中,團體規模越大,成員認為自己需要承擔責任越少,形成責任分散效應。有時候,當一班烏合之眾組合起來,受着周遭環境影響,一起向壞方向思考,有機會將壞行為無限擴大。破窗效應是指如果一座大樓中有個窗子遭到無聊人破壞,但沒有被馬上修理。接着,越來越多窗子會被路人打破,這是因為路人看見第一個窗子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1-10
想創新突破但求穩──《破曉傳奇》 初次遊玩心得遊戲名稱:破曉傳奇 遊戲類型:日系角色扮演 遊玩時間:約55小時 售價:149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01-06
何處清聲破曉嵐,霜衣縞帶兩毿毿。 宋之問(656-713A.D.)是唐高宗、武后朝的館閣文人,其詩以點綴昇平、標榜風雅的應制酬唱詩為主。  《全唐詩》中收有宋之問的詩作近兩百首,其中有不少名作, 對權貴的逢迎拍馬以《龍門應制》為其巔峰之作,而止於 《明河篇》的寥落唏噓。在人生起落之間,有人贈琴與鳥,遂以物啟興,自況抒懷, 末句「玉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11-16
隨筆-破曉晨間的露是清新, 思念的心卻是迷惑。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1-09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和你在這裡,就是一場無悔的旅程「我喜歡我望向別處時,他望向我的目光」在青春時刻點燃的愛情總是很美好,不用言語,一個目光就能成為煙火, 當我提到愛情的時候,我想到的都是你。盤踞在腦海、揮之不去的影像和名字;愛一個人的時候,他走過的尋常風景,全部都會變成美麗的珍珠。
Thumbnail
avatar
糖葫蘆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