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九月篇 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談談心

從寒假開始,我的平常日子就不太一樣,似乎又回到那個挑燈夜戰的學生時代,只是,這次,多了更多更多的壓力,那種壓力曾擁有過,卻可以緩解的。這次,一刻都不能鬆懈,那種壓力不僅是身體上的,心裡更是感受到那種前所未有的壓力,連呼吸都覺得是一種負擔。

在這過程中,曾幾度做「逃兵」,也幾乎要成功,但是,回頭想想這所有的一切,起頭是我,而夥伴們全都是因為才加入,不同學校卻願意幫我,長官們更是無假日的也一頭栽進來,我如果真逃兵了,該如何面對大家,於是,還是回頭面對。

只是,我真的可以做得好嗎?可以達到大家的要求嗎?我知道我是甚麼樣的個性,一個適合在幕後統籌的人,可以把交給我的事情一次到位,而不是站在大家面前出糗,讓大家過去努力的成果搞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讀過蘇東坡的後赤壁賦,高中的時候,背誦過全文,當時,覺得那是甚麼鬼啊!半夜不睡覺跑去長江喝酒,還做甚麼夢………完全不懂他在說甚麼?如今,重閱讀,我明白了,全都明白當時他的心境,說了不怕笑,我是邊讀邊哭泣,因為,完全重重打進我的心裡。我也想跟他一樣,「踏著險峻的山岩,撥開紛亂的野草」、「大聲地長嘯,草木被震動,高山與我共鳴,深谷響起了回聲」……

另外,在他的前赤壁賦也曾寫道:「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在自然現象裡,都各有主,我們無法按我們需求得到,越是想得到越是離我們遠去,而我們沒有想要的,它卻找上來,所以,何苦強求,順勢吧!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童話童顏真心話九月篇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2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2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九月真心話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言童語孩子很會用稱呼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這篇文章分享了孩子用不同方式稱呼父母的趣事和成長點滴。
    Thumbnail
    avatar
    洋洋
    2024-04-25
    童言童語屁孩看到我買的氣球,很認真的問我說,那個繩子綁住的地方,是海綿寶寶的雞雞嗎?
    Thumbnail
    avatar
    不思議
    2024-03-24
    童言童語-來我家玩~~~~即將交屋的新房,聽到業主孩子在還沒入住便開心地要邀約幼兒園同學來玩,不禁也跟著感到幸福~那是最純真的語言,也是最動聽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3-11
    在完全聽不懂語言的城市,感受重新開始的生活|北海道‧札幌我喜歡旅行的原因,是彷彿過去遺落在啟程的地方,而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有了全新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5-21
    童言童語回娘家過暑假的外甥與阿姨之間的搞笑對話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7-25
    托嬰┃選擇托嬰中心的原因以及土城彤言彤語參觀心得我從親子系類型的文章、政府資料以及少量的媽媽分享中整理一些去托嬰中心可以注意的關鍵點。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2-02-12
    通關密語-真心抑或是謊言?「小時候,我們總要學著說實話,但長大之後,社會告訴我們的卻是—學習適度的說謊。」
    Thumbnail
    avatar
    葞澐miyun
    2021-06-15
    童言童語童言童語
    avatar
    Min-tzu Hung
    2018-09-27
    avatar
    Play and Fun with LaLa
    2009-09-21
    avatar
    紙童魚
    200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