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詩人里爾克/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乾扁的雙手乞求
蒼天滴下和平的味道
戰火瞧不見春夏秋冬輪轉
鏡頭傳遍世界,生命猝然消逝
孩子得不到糖果或鮮花致意
牆角是訓練武藝的地方
母親的貞節倒入混濁的河水
誰為惡質的疆場,鞠躬?
廢墟不適合尋覓昔日的華麗
淚運輸於乾澀的季節
愛的滅絕跌落心情的低谷
謹慎走入陌生的視線
眼睛緊縮瞄準目標物
秘密,從雜物箱瞬間發落
報紙假造鴿子即將放生
子彈射擊出鮮血;飢餓闖入禁區
夢正預言兇手吻別於冰河
醫生緊急止血,迷彩裝被打上
無效的麻藥;醫院禁止槍枝遊蕩
那年輕的夭亡者向你喧囂而來
誰擋去濃烈的火光?
一場浪漫的葬禮
後記:「那年輕的夭亡者向你喧囂而來」取自里爾克《里爾克詩集I》,李魁賢譯。此詩收錄於《台客風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10內容數
生活體驗的新詩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的侵襲〉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蒙面的年代〉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曉,致921滿二十週年/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落緣斷〉/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是清晨的訪客〉/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參訪嘉義市聖仁失智照護家園與沐浴福祉教室應臺北大學游老師的邀約,於5月24日一早與研究生翼慈陪同香港資深社工前輩區老師等4人搭高鐡南下嘉義參訪機構。經游老師事先積極聯繫而終於應允的機構為「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簡介一下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
Thumbnail
avatar
里祥社會工作師事務所
2024-06-12
《致年青詩人十封信》:嘗試去愛「問題」本身 去年購入了張錯翻譯的《致年青詩人十封信》。(如左圖) 最初讀時只大略翻閱、體會能呼應當時心靈的幾段文字,後因生活忙碌,便也未再仔細閱讀。 近日,或許是找回了過去的生活秩序與節奏,在完成正事的空閒之餘,我終於重新拾起這本被我擱置在床頭書架前好幾個月的書本。 也許是前段時間多了一些經歷及反思,
Thumbnail
avatar
艸亭一隅
2024-05-01
雨後紅蓮的左手繆思-致詩人余光中右手寫詩、左手寫散文,著名的《左手的繆思》說得即是余光中的散文,但在他的作品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國文課本裡的<等你,在雨中>。我喜歡這首新詩裡還帶著古典的韻律,卻不失現代的故事感覺,你可以感受到沐雨裡洗禮後的紅蓮的熠熠生暉,彷彿滌塵後的清晰,在朦朧之中見到詩詞色澤的瑰艷欲滴...
Thumbnail
avatar
晟兮藝術
2024-04-04
街頭相對論》「男生都跟爸爸不親嗎?」——王志元(詩人)VS. 鍾尚樺(三餘書店店長)陳總編身邊有很多男生朋友都說自己和爸爸很難親近,而他們多數也提到,其實小時候父子都很親密,然而,到底是從何時開始,父子之間的距離逐漸拉開了呢?看王志元、鍾尚樺兩位血性男兒有點害羞地談起過往與父親的種種往事,又同時聊到自己身為父親與女兒的相處之道,讀完真的覺得感情濃度爆炸高。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2-19
創智寫手自動生成個人品牌建立-洪女士理財規劃師揭秘:避稅的投保策略,國稅局已經看穿了?投保真的能避稅嗎? 洪女士理財規劃師在此提醒大家,投保確實有其稅務優惠,但並非所有的保險都能達到避稅的效果。例如,顏先生因為心血管疾病投保終身壽險,卻在申報遺產稅時未將保險金計入遺產總額,結果被國稅局課稅。
Thumbnail
avatar
極速報導-馬博泰的政經廚房
2023-06-28
【電影釀的酒】2022.06 一口氣追完!為什麼怪奇物語 S4 讓人停不下來?feat. 一頁華爾滋本集【電影釀的酒】是鬆鬆軟軟的朋友聊天場,邀請「一頁華爾滋」Kristin 一起來聊聊:那些年,我們熬夜必追的影集終於出續集了! 從奇幻影集聊到逼出一缸淚的韓劇,我們不爆雷,所以快來聽!自認邊緣人的大家,今晚如果沒有局,就待在家配啤酒聽! 【本集重點】 沒有濟州島就去小琉球來趟治癒之旅!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6-08
耋耄了又如何,熱情熱愛永不落幕的《Ian McKellen On Stage》,英國演員伊恩麥克連的個人脫口秀。2019年12月24日的下午,我站在一位身姿挺拔的男士身邊,有點恍惚,依舊不敢置信,在我身邊、僅一拳頭之距的人是Ian McKellen、伊恩麥克連爵士。儘管我不是教徒,這絕對是我最印象深刻的平安夜。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5-31
致他羞怯的女友——安德鲁·马维尔诗歌阅读To His Coy Mistress Andrew Marvell Had we but world enough, and time, This coyness, lady, were no crime. 若我們有足夠的天地和時間, 這羞怯,女士,就不是罪孽。 我們會坐下,思索去何處
Thumbnail
avatar
詩人的烟錢
2022-05-13
檎讀–挖起我陳年往事傷口的吳曉樂《致命登入》閱讀心得,那些在線上遊戲裡過第二人生的日子大半夜的看完《致命登入》整個人很不舒服,並不是說書不好看,真的很好看才沒辦法讓人停下來,上次這麼讓我廢寢忘食的小說應該是《人生複本》,記得那本書的厚度可是極度誇張,我從深夜讀到天亮,直到謎底揭曉這才甘心地睡覺,而這本書也勾起了我一些陳年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