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靈歌-完整版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仔細聽你的哭聲
一如仔細聽你的笑
我仔細聽你的夢囈
一如仔細聽你的歌
你用肉身證明
悲憤是罪惡的延續
你用血淚交織
悲痛成動盪的佈景
未亡人的悲喃 是你的立碑之地
當 白紙鉛字恣意載滿高堂市井
當 鮮紅卜字印滿吆喝怒罵的人頭紙片
當 艷色旌旗掩蓋了烏雲密佈的藍天
當 土色的衣衫喊出了抗爭的怒吼
那一天發生的時候
縱橫的掌痕腳印 抓在踏在拍在躡在
你血淚交錯 殘破傷創的 屍身上
慶幸
在你的往事被刻意緘口埋沒前
重見天日
你看啊你看啊
時代之後的海角子民
吶喊著你的噤不敢聲
而你
生死與意識的掙扎是否還停在最後的槍聲裡
我如何開口告訴
時代只是一場經歷
我如何開口安慰
局勢只是一種幻影
前年曾經發過一首作為測試版之測試的草稿版,也可說是原版;這首詩原本是大學時期,選修台灣文學的某堂課上信手寫出來的感慨,我從中學時代試著學寫詩,就從來沒寫好過,近年更是乾脆不寫了,以前的存稿就當作留念,一種自己走過的歷程的記憶。
在畢業後把原本的短句修修改改,這一版算是比較滿意的了,雖然不算好,但這時節,適合發這篇詩稿;本來就是為了這個紀念日、這段歷史所寫的。
但願遺族安好,這段歷史不會再被竄改、淹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04內容數
    這幾個月比較忙,久久浮出水面一次,只是想再貼篇文章證明本人沒有憑空消失,卻發現介面更新了,嗯好吧,我試試看能不能成功貼出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