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廟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6.拜廟
音樂:小春Kenzy Feat. 李英宏 aka DJ Didilong【香火 Incense】Official Music Video
女媧對花生米說:「你等我一下喔。」
女媧拿著一支清香從仙壇後面出來,在花生米身邊繞了幾圈,口中念念有詞:「香火鼎盛,子嗣傳承,仙人保佑,闔家平安。」
花生米就這樣被傳送出魄球體,他看到驚蟄跟月蝕在旁邊等著他,高興地跑了過去,並將智慧果實拿給他們看。就當驚蟄準備帶著他們走回古街時,伏羲從魄球體裡走了出來,看到花生米便向前叫住了他們。
伏羲:「花生米,好久不見。我正好要去祭拜『辮』,你跟我一起去吧。」
花生米:「師父,我剛從魄球體裡面被傳送出來,怎沒看到你在裡面?」
伏羲:「魄球體就像是一個多出口的次元,不是每個人進去都會遇到一樣的地方。」
驚蟄:「那這兩個小鬼就交給你,我剛看到他們胡亂闖到古街來,還好沒惹出什麼麻煩事。」
伏羲帶著花生米走進古街的一個巷口,巷口上面有一個匾額寫著「天恩浩蕩」,他們順著巷子走到一個祠堂,那是用白磚搭配翠綠色的屋簷所建造成的,裡面沒有任何的碑文或雕飾,只有一顆古老的大樹,樹上結滿了「智慧果實」,陽光灑落在樹枝上,奚落的樹影鋪滿了整個祠堂的石頭地。神農正細心的幫這棵大樹澆水,神農看到伏羲帶著花生米,也熱情的打了招呼。
神農:「花生米,你剛有去拜碼頭喔,看你手中拿著水果。」
花生米:「是啊,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剛才還是驚蟄帶我走才不會迷路。」
伏羲:「花生米,你先把水果放到樹下,然後跟著我唸。」
花生米聽了伏羲的話,將水果放到樹下,走回到伏羲身邊,跟著伏羲唸著:「天恩浩蕩,今前來取水果,請保佑傳承子嗣平安。」
花生米聽到智慧果實發出微微的震音,忽然愣了一下,回頭問伏羲:「這是怎麼回事,我原本以為智慧果實就是水果,但是現在傳出來的聲音,是魄音?」
伏羲:「是啊,現在的水果並不像以前的智慧果實,而是需要經過祭拜,才能變成擁有傳承意義的果實,你快拿回去給你心愛的人吧。」
伏羲帶著花生米跟月蝕走出街口,順手拍拍花生米身上的灰塵,整理他的衣著,向他們兩個告別。花生米把求來的果實放到籃子裡,慢慢的爬下森林高原,他眺望著遠方看到阿波羅已經帶著今天的太陽球走出來,立馬加快腳步的回到了大磐石。
回到大磐石的花生米,聽到了女孩的歌聲,花生米沿著歌聲來源走到了海邊,看到女孩一個人坐在海邊,哼個自己想到的歌曲。花生米偷偷地從女孩身後抱住了她,把她舉到天空轉了幾圈,然後單膝下跪在女孩面前,拿出「智慧果實」向女孩求婚。就在阿波羅將太陽球丟到大磐石的時候,女孩答應了花生米的追求,女孩吃下了「智慧果實」,然後女孩的肚子發出了光芒。
花生米:「你肚子裡是我們的小孩了,我會保護你跟小孩的安全,直到永遠」
女孩問著:「樹神都不見了,你是從哪裡找到智慧果實的啊?」
就這樣,花生米把前往仙族的經過分享給女孩,他們兩個就在沙灘上度過一夜。
4會員
610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