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系統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找到誘發因子之後
我想就像一個開關
隨時覺察是不是這個誘發因子要把黑洞打開了
隨時深呼吸
告訴自己此時此刻,自己的念頭想法不一定是真實
有眼下該完成的動作
另一部分是
歸屬感___讓自己安全的領域
不管是社群 家庭 還是 其他
有一個讓自己感受到BELONG 是很重要的
那會讓自己站穩腳跟
如果像我一樣沒有
我目前擁有的就是自己
我的心 我的信念 我的獨處 就是我的歸屬感
所以我要好好愛護自己!

記得自己小學六年級
因為奶奶太高壓,長期下來我竟然累積了如果沒考好
沒拿到第一
就是失敗的念頭
當時畢業考
我有一個簡答題沒寫完
我知道當下念頭就是自己完蛋了
不可能拿第一了
我走到外面,操場附近有一個蹺蹺板
我坐在上面,離地很近
蹲著低下頭,開始哭泣
哭好久,也許已經經過一個小時
我才有勇氣走回家
往後的種種
似乎都在循環這樣的情景
終於我不敢面對自己的失敗
我也不想經歷
所以不斷退縮
馬太效應,失去的也都被奪去
有多久,我沒有力氣去看真實的狀態的自己?
只敢活在幻想中
所以這個時刻,我終於醒過來了....
就算現在沒力氣也沒肌肉,我還是想要慢慢地站起來
也許很晚
也許有一點慢
然而,現在活得很有意義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