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聽到看到要了解自己
不過知道"了解自己"這樣的概念
然而卻離真正"了解自己" 與 "如何了解"自己有一大段差距
過去,我總是嘴上掛著我要探索,了解自己呀
其實都是在"完美"主義的心態下,不斷想要挑戰"未竟之事" 或者 想要成為那"理想的自己"
直到我現在願意好好停下來,靜下來觀察自己,並且感受自己對於人事物的每一個真實感受
這時我才發現,其實過去不願意承認的,忽略的,才是真正的心聲
而因為長期忽略漠視那個感受 情緒,所以我總是在從事"理想自己"建造的活動中,不斷質疑挫折,以及自我懷疑
現在當我願意直面那個有限的自己,那個其實不太舒服得自己,以及渴望成長的自己背後,我才真正"了解自己"
重自己出發,方向得以清楚~
感謝這個永不放棄,就算自我懷疑,跌倒躺平,還是想站起來的自己!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