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鐘腦袋裡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街上店家傳來陣陣麻油香氣,循著味道視線來到路底廟前,一部黑色九人座車走出一票動作敏捷的年輕人,個個手臂上有完整的刺青,往廟裡走了去。

一會兒我參拜出來時又遇見了他們,年輕人臉上多了笑容與肯定,這時黑色九人座就停在我旁邊,他們開心的陸續上了車。

我盯著黑色九人座,從中間繞到它的前面,看著車牌,我幹嘛盯著人家車牌?這時出現在我腦袋的是在CPC工作時的行政部門揮能大哥,我差一點就要走過去敲車窗。

有段時期遇在外地辦大型活動、臨時任務或與其它顧問至企業內訓,我們會搭揮能大哥開的這款車,每次都覺得這樣的車很神秘,很容易與電影裡特殊任務聯想在一起,揮能大哥也會很配合我們的猜想,神秘的示意我們:有監聽喔。

揮能大哥前幾年胃癌過逝,我的震驚大於哀傷,因為一切發生的太突然,從發現到治療、出院,加上他永遠表現在我們面前的樂觀性格讓我以為,很快地就會回復到以前,很快他又可以跟我們一起出任務了,結果與我想的完全不同。

後來每當我走到行政區域,總會刻意把視線避開他的位子,因為我不想看見他的位子是空的。有一次座位調整,換了人坐在那裡,我腦袋的聲音是:喔,揮能大哥今天出差啊。

如此想來,CPC 培養出來的習慣有時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呢。因為我們常出差,大家很少會同時在辦公室出現,一年可能只會碰到一次面,就是在尾牙上。

好了,我再盯著人家車子看,可能會出事,我還是假裝找餅店去,阿姨在找好吃的餅店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法想像如果没了想像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能調整的只有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用擔心,持續前進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暴會過去,愛一直都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二的衝浪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是美麗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分鐘內了解OpenAI全新模型「GPT-4o」全部免費,速度翻倍成本減半ChatGPT新模型GPT-4o即將推出,速度更快,並支援處理影片以及多種語言。免費用戶也可以使用ChatBots,而付費版本則限制頻寬並提高至原本的5倍。此外,還將推出ChatGPT桌面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在電腦上進行各項工作時,更輕鬆地使用ChatGPT。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5-14
    TPASS輕旅行 | 尋找白沙屯話題女神 再騎Youbike一探神秘的B級景點 ! | 中彰投苗版 #1今年推出的TPASS套票,大家使用過了嗎? 個人真心覺得相當好用,除了通勤費減了不少,還能節能減碳。而中部四縣市的聯合月票,真心覺得省很大,非常適合一個人四處探險。 那麼,帶上你的背包,來場說走就走的探險吧!
    Thumbnail
    avatar
    M&R Designs
    2023-12-12
    再也不怕Excel輸入訊息重複!1秒提醒相同內容的技巧介紹在使用Excel時,經常會遇到訊息或資料重複的情況,處理起來非常耗時費力,要是輸入時候可以有警示訊息提醒,這樣就不眼瞎輸入錯誤了。Excel其實可以建立公式,來避免我們輸入重複訊息,和顯示重複的訊息的警訊,這將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0-24
    9/1EP80【理財筆記】秒賺一億的男人走過低谷逆轉勝,【現實】比戲劇還要誇張《金錢的真理》(1)❤️秒賺一億的男人,走過人生低谷逆轉勝的故事! 《金錢的真理》是一本真人真事的創業故事,作者與澤翼是日本人,被日本媒體譽為秒賺一億的男人,他曾兩度創業,靠這股票和房地產,賺到人人欣羨的香車、美人,甚至是直升機;但是,好景不常,創業不久就經歷了公司倒閉,最終,他又用僅僅2萬多元台幣,重新逆轉勝,再度谷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01
    AI繪圖-教學:如何在Discord中免費試用SDXL 1.0? 比SDXL0.9進步多少?其實我消息算是有點後知後覺,才剛寫完SDXL0.9的消息後,才知道其實SDXL 1.0也發佈了。 有個小小的差別是,目前想試用SDXL 1.0稍微麻煩一點點,它只能在discord中使用。目前還是免費使用,如果它的經營模式跟midjourney一樣的話,應該不久後就要收費了。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7-21
    1分鐘的理財:面對股市大跌,你應該做的三件事  我以為面對股市不斷向下修正時,你應該做這三件事: 一、檢視資產   盤點現有資產,才知道如何度過這次股災。要檢視哪些項目呢?我提出一些想法,供大家參考: (一)保險、緊急預備金是否充足   很多人面對股市大跌或修正,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加碼、ALL IN,然而這個做法在我來看,是不對的。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2-06-13
    如何讓腦袋更清楚,效能提高?掌握1個核心概念,讓你成為頂尖人士!如何整理我們自己的大腦?讓我們成為自己人生的掃毒軟體大師,讓你不再當機!你知道你已經中毒了嗎?你知道你感受到的無力感、龐大的心裡壓力、挫敗感、焦慮感、自卑感就是毒素發作嗎?現在我們就要進行「掃毒軟體」功能,讓你生命大幅升級! 所以,現在我們就要進行「掃毒軟體」功能,讓你生命大幅升級!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04-01
    腦袋開洞系列之真的寫出小文(1)PS主角設定,請大家去看上一篇唷~ 第一章「再次相遇」 剛慶祝完升職的尹恩惠,立馬接到一個大單,化妝品集團的廣告,還是一系列口紅廣告,可以說是如果這辦好了,公司業績就無憂愁了。
    avatar
    詩言詩語
    2022-01-31
    1分鐘的理財:用投資角度解讀《被討厭的勇氣》  《被討厭的勇氣》多年來一直是熱門暢銷書籍,書中藉由青年人與哲學家的對談,娓娓道來阿德勒心理學的真諦,並期許讀者們找到人生的幸福哲學。因此,這本書多半被歸類在心理學、勵志類、人生哲學等範疇。然而,在閱讀的過程中卻發現,書裡有幾項觀念很適合投資人,以下便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一、甘於平凡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