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真實與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5
不快樂來自不合實際的期待。也許這是一個錯誤的試探,或者更赤裸地說是這個試探得到一個錯誤(卻真實)的結果。
老馬是馳騁商場三十多年的老將,本來就知道他一定會有很多各形各色的朋友,本來就知道正常的男人怎麼可能沒有安撫情慾的對象,經營酒吧的生活怎麼不會夜夜有酒有笙歌,一個生意人逢場作戲還會少嗎?以前也不過是作著老馬可能是少數特例的幻想,既是幻想破滅不是遲早的嗎?
既然在理性裡早已知道,又何必在得到真相時失望難過呢?根本是自己懷揣自私想法,以為全然付出可以讓對方因為感謝為自己換來餘下人生的關心照顧;這是有條件的交換,而不是純粹的感情。任何事件發生必然產生結果,只不過結果是不是我所期待,如此而已。難道我在年過半百時又犯了與年輕時相同的錯?這三十年累積的所謂人生智慧不過是以為已經換了湯,卻忘了換藥。
可每一段付出我都是真心相信的啊!
於是,昏沈地憂傷、無奈地胡思,值得與不該的糾結、付出與回饋的失衡…..終於心還是失落的、哭泣的,想這一生依舊是孤獨與悲涼。
來來回回反反覆覆模糊不解,經過了兩三天思緒好像才逐漸清晰⋯⋯
這不就是可怕的情感勒索?之前因為認定彼此是好朋友,所以願意在中國疫情發燒時幫助老馬重啟台灣的事業;既出於自願在心理上就不該求回報,至於有沒有心惦記這份情是他的感受與意願,就不是我能主觀要求了。而我們既是朋友關係應該做的是清楚借還帳目,這樣才能維持長久友情。所以是不是該簽個借據本票、合夥契約,留下憑據?制定明確的分紅比例,然後依協議進行?關係到敏感的錢可不是含糊的「自己人」三個字可以輕易帶過,更何況我們之間本來就沒有任何確切的的關係。
很多女人都傻吧!但我多麼想證明這世界可以有不離不棄的相互真心,即使是友情也可以一輩子。有這種期待的人往往會得到兩種結果,一種是很幸福,真心換暖心,一種是比孤獨更傷人的絕望。只當它是人生的一段路程、一個故事吧,眼前路程未完、故事待續。希望老馬的新銷售案、待開發案都順利開展,希望酒吧的危老都更快點有眉目,讓他不再需要分心兼職應酬喝酒,希望疫情結束大陸的建築工程趕快重啟,在大東北的平地如春筍般長出一幢幢渡假木屋,在飄下白茫茫的六角雪花時,浪漫杳杳如桃源仙境。
單純地期待幻想成真實,平靜地接納真實的存在,無論拍下的照片是黑白還是彩色,來到眼前的景象是雷雨還是彩虹,看著看著嘴角都可以笑成一彎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樂與老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酸不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寫作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參加【實盤資金挑戰賽】的一點心得與體會!——成功攻克挑戰:揭秘我的達成之道與避坑指南,助你事半功倍! 榮耀受邀,親歷官方主辦的【實盤資金挑戰賽】,且讓我揭曉戰績,一覽勝利果實! 在這次精彩紛呈的活動中,我從一個對投資幾乎一無所知的新手,逐步蛻變為一名初具資格的交易員。雖然距離成為資深交易高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願意將這段旅程的點點滴
    Thumbnail
    avatar
    MTITrading
    2024-03-29
    《關於我自己-找回愛與真實的勇氣》愛跟真實是綁定在一起的,但,愛跟目的性是完全反方向的。 檢視自己的傷痕並溫柔的輕撫著過去。
    Thumbnail
    avatar
    甯水小姐
    2024-03-07
    【前端基礎】關於 JavaScript 的型別系統:自動轉型、真值與假值在先前的型別文章中,我們曾經聊過 JavaScript 常用的一些型別,但針對布林這個型別,我們沒有做太多的解釋,原因在於布林值在 JavaScript 會有一個特殊的規則:自動轉型 。 自動轉型可說是讓 JavaScript 為弱型別、且難以管理的最重要的要素,接著就來讓我們來聊聊什麼是自動轉型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4-01-25
    【電影首映會】從未成年青澀的愛戀,到成年後婚姻的秘辛,關於貓王和妻子的真實故事 #貓王與我【電影欣賞】【電影推薦】88元就可以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貓王與我 劇情:一名14歲少女普莉西拉(卡莉史派妮 飾)因爸爸派駐德國,而和在德國服兵役的搖滾明星24歲的「貓王」艾維斯(雅各艾洛迪 飾)相識,兩人陷入熱戀,突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1-25
    旅行車票~神秘禮物 : 一段關於傷痛與救贖的真實紀事神秘禮物這本書, 原來是聖誕節買來的應景讀物, 讀後超出期待。因為它是一個生動的民族誌, 講羅馬尼亞猶太家族,在自己國家遭遇種族迫害, 逃到美國生根立命的故事。 主角經歷了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 又再次遭遇美國社會對移民的整合與排拒, 主角對鄰居的贈與,是主角心中對社會的吶喊 希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呂書懷
    2023-12-21
    二月二十五日 關於快樂《什麼都快樂》-三毛 清晨起床,喝冷茶一杯,慢打太極拳數分鐘,打到一半,忘記如何續下去,從頭再打,依然打不下去,幹脆停止,深呼吸數十下,然後對自己說:“打好了!”再喝茶一杯,晨課結束,不亦樂乎! 山居數日,不讀報,不聽收音機,不拆信,不收信,下山一看,世界沒有什麽變化,依然如我,不亦樂乎!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2-25
    關於快樂抗爭雖然我未到40,不過覺得自己也可以坐在榕樹下講講故事。 1她總是要逼我簽一些文件,作為我做錯事的佐證,我當然不簽。她就會為難我的同事來叫我簽,我不簽,又害了同事。好,我簽,我簽了一個跟整張A4紙一樣大的名,她那麼喜歡我的簽名。明眼人一看就知我是被迫簽名的。
    Thumbnail
    avatar
    Too
    2022-02-11
    《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關於真實、絕對與相對 (下)  上週說道真實因為相信而存在,而我們可能永遠無法企及意義上的真實。那麼,世界上究竟有沒有客觀的事實存在?而如果我們的真實用信仰建構,又如何去看待他人所認同的世界?最後,當信仰與現實對撞,除魅之後,我們還留下甚麼?
    avatar
    王水星
    2022-01-02
    《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關於真實、信仰、與除魅 (上)  以「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來說,沒有。   在許多動畫作品中(尤其是異世界等架空作品),神權國或宗教組織常被描寫為單純提供主角群特定機能的場域;或以反叛的形式描述一群自利的騙子,用愚昧的邪說蠱惑大眾謀取利益。韋駄天的世界偏向後者,卻又不完全典型。
    avatar
    王水星
    2021-12-26
    這是一篇早起的勸世文,關於如何讓自己真的快樂!不快樂的人真的很多。我常常給的建議都是要好好跟自己相處,然後就會出現另外一群因為一直在鑽牛角尖找尋自己的不快樂人。 沒有人有辦法幫你找到快樂的答案,所有的建議自己沒有參透都是狗屁。跟自己相處的目的只是要找到遇見什麼後自己會有怎樣的感受?然後盡量去讓自己有能力選擇那些自己會比較快樂的選項。 很多人都以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