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股的長相(上)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覺得實在有必要分出一個短期投資系統是關注新高而且有停損的。(我看了不少這種系統的書但一直沒實際用下去試試看)
雖然無法避免整體熊市,但可以止損變成現金,且在這次熊市中他也許可以抓到前面通膨和戰爭受惠的石油、原物料那一塊漲幅。資金分開交易,也許他跟長期持有的成長股系統相輔相成不衝突,去避免板塊類股的頹勢。
我推薦《飆股的長相》這本書,它的操作方法還算清楚,同時結合了基本面和技術面。類似於威廉歐尼爾的CAMSLIM選股,著重於創新高的公司,和適時停損。同時我也看過至少5本書說過所謂飆漲前的壓縮期(平穩期)說法。
下面是一位youtuber對《飆股的長相》的介紹:

📒我的筆記

以下是我認為重要的部分

優先順序:

  1. 企業巨大轉變(一定要有)
  2. 基本面成長(一定要有)
  3. 股價創新高(可取捨)
  4. K線穩定後陡升(可取捨)

穩定期股價型態的要素:

  • 期間:超過6個月
  • 範圍:波動在30%以下(但是否波動性高的股票是否給予寬限?我認為是可以稍微寬容的)
  • 高價:突破過去兩年來的最高價,創新高

基本面的要素:

我將以下條件以我經驗改為應該是重視預估營收於EPS的數字,而不是看過去的數字
  • 過去2~3季YoY營收成長率10%以上
  • EPS成長率20%以上
  • 獲利比營收重要

企業發生重大轉變

  • 搭上時代潮流的順風車
  • 獨佔某個利基市場
  • 受惠於政府政策
➡️ 以上導致獲利有了飛躍式成長

⌚️買賣時機

買入時機

股價創新高後隔天盤前以前一天收盤價低1%限價單敲入。

賣出時機

  • 股價跌破3倍ATR(Average True Range)區間
  • 或股價的RCI跌到-80以下
  • 股價跌破8%?(這個部分作者沒有詳細說明故先忽略)

🏢 股票篩選

下一篇,我將討論我在6/27號篩選出符合以上條件的股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I效率家
AI效率家
AI分析商業、投資資訊,精華摘要重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