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便宜股票可買了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市從驚驚跌到現在驚驚漲
雖然沒買到什麼AI飆股
但帳面獲利也因為指數的飆漲
從-20%回升到+6% / 實質獲利16%
因為三年股市的磨練
慢慢的了解何謂景氣股...存股標的和價值成長股
所以趁這一次指數飆漲的機會
將第一年傻傻買的景氣循環股...毛利率低
已獲利又沒什麼成長性的股票慢慢出脫
加上今年的獲利已經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10%
所以早就在年初開始佈局其它今年的倒楣股...跌深股...無息股...
但未來有價差獲利空間的股票
像是投資型債卷...壽險股...
這一次整理股票時有一個醒悟
就是少買高股息ETF
說真的...以自己的真實經驗來說
除非你在ETF低點時買或你自己理想不高
覺得只要比定存好就好的阿Q精神
或你根本就懶的研究股票
那就去買吧
但如果你對未來理想高一點
建議還是買指數型ETF(0050)或優質個股
還有絕對不要買單一產業的ETF
風險真的很高...我就有一支賠了近三年
目前還差一點才會回到成本(預計回到成本就要迅速出脫)
像我今年的獲利來源...老實說
9成都是來自於個股
只有一成來自於ETF
指數飆漲到現在...高股息ETF只會緩慢的漲幾塊
真的真的很難達到財富自由
除非你真的在很低點買...而且買的夠多(以量取勝)
才有可能達到你理想中的生活
現在股市指數已來到17000點
給了我將後悔買進的股票整理的機會
感恩...感謝...
股票目前已飆漲到亂七八糟的情況
已經好久沒有想買又便宜的股票了
真的很無聊(買股只要不當沖...其實是很樸實無華的)
直到新聞跳出新光金(2888)
那位天真活潑又可愛的董事長終於被拉下來了
換成台新金的團隊...加上股價只有9元左右
無聊到快睡著的我 眼睛又亮起來
迅速了解了一遍新光金的 過往的獲利能力和殖利率
發現其實老闆不亂搞 其實是一支還不錯的股票
加上便宜 很符合家庭主婦的理財哲學
缺點是短時間不會有很大的獲利空間
對於個性急躁想買了就馬上賺 或想有固定配息的朋友
就非常不適合
但我就滿喜歡的...而且時間的流逝其實比你想像的快
前一陣子...因為AI熱潮
華爾街把放空股市的人殺的聽說連本金都沒了
放空的人依然不死心...新聞報導說6月放空的資金又再創新高
股市會不會再來一波創新高呢...畢竟華爾街禿鷹是非常噬血的
期待...再來一波...股票就差不多暫時整理完畢
未來目標是...對帳單都是紅咚咚的...
沒一隻綠的...也沒一支廢物...應該很難^_^我又不是神
#單純分享自身投資日常 投資皆有風險 請審慎評估自身狀況再進行投資
非建議投資個股
白話是 賺錢賠錢都跟本人無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理財覺醒 複利生活 斜槓人生 塔羅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