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很多時候來自於關係
家人、朋友、情人、師生、主管及下屬等各種人際關係網
當你「長大了」,人際關係的網絡逐漸錯綜複雜,甚至纏繞像一團打結的毛球
時而疲憊 時而憤懣 時而悲傷 時而愉悅
排山倒海的情緒波動總是牽引著你的生活
在所謂的「小時候」
你會純真的感受到家人最飽滿的愛
而那時候的你總以為只有家人的愛會無堅不摧
絲毫不存在一點傷害
然而 在許多事件及立場堆疊的劇情裡
會恍然被刺痛 而那種痛楚無法言喻
勉強貼近的解釋是
時而隱隱作痛的辛酸
時而彷彿被一根最尖銳的針狠狠刺進內心深處
悲傷、淌血、憤怒、無奈、無助的負面暴風雨
不斷翻雲覆雨的恣意猖狂
有一部陸劇「以家人之名」
很有共鳴
很多台詞觸動人心
1.有一瞬間,我清晰地感受到自己進入了像爸爸那樣的大人『他們的世界』,通 往那個世界的鑰匙叫做『忍耐』,希姆洛克說:『忍耐之草是苦的,但最終會 結出甘甜而柔軟的果實
不喜歡一直忍耐的自己
卻無法擺脫忍耐
只能努力微笑作為磨練其心志的的動力
2. 18歲那天,法律上承認你成年,但那不是真正的長大,真正變成大人,是一 瞬間的事情,別人都不知道,只有你知道的那瞬間,你的內心改變了,你感受到了生活的重擔,那一瞬間就意味著真的長大了,下一秒、明天、後天,或者十年二十年,一輩子。
我真正變成大人的那一秒是原來我在他人眼中是沒有能力的
雖然這麼說是把自身的價值交由別人去決定
但也要看所謂的「他人」對我而言的重要性
「他人」又對我說了什麼?
3.可以難過,可以逃避,可以把頭埋進沙子,但總會有人在你即將墜入孤獨的黑暗跩你一把,那一點點的力量,就足夠支撐你面對這個世界。
我想足夠支撐我面對世界的唯有上帝爸爸了吧!
至少直到這一刻我知道祂一直在,不曾離棄我
4. 這人一輩子受的委屈,那多了去啦!你歲數越大,這要承擔的東西就越多,這總有一天,你就會發現怎麼這個世界都扛到我肩上了。
嗯 ! 這個世界都在肩上了
5.所謂家人,絕不僅僅是割捨不斷的血緣關係,更是風雨同舟的親密陪伴。
直到現在,依然找尋家人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一直尋找心中溫暖可靠的家
而不是衡量有沒有經濟能力才當作珍寶
listen-我想有個家-潘美辰
    1會員
    24內容數
    手寫文字的溫度,是沉澱的開始,一筆一畫從矛盾裡漸漸找回自信,再次鼓足勇氣走向混雜的世界 音樂的旋律帶我短暫遠離喧囂,歌詞的故事帶我試著體會他人的經歷,即使沒有人可以完全感同身 受,但卻默默療癒了不同故事中的角色。 喜歡手寫文字,音樂也是生活中靜靜的陪伴者,藉此分享我看到的文字及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n_handtemp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屬於自己平凡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復一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棄放棄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聲.理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白的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國家交響樂團歐巡-法國《解放報》報導李元貞《美濃之道》 2024國家交響樂團歐巡最後一站將到法國香榭麗舍廳,在此之前,法國《解放報》的記者特別跑一趟台灣,和作曲家李元貞到她作品《美濃之道》的靈感發想的地方美濃參觀。《解放報》描述,現年43歲的李元貞,是台灣目前最受矚目的女性作曲家之一,她的作品以思考聲音、時間和空間概念的方式聞名,並深受東方藝術和
    Thumbnail
    avatar
    李欣恬
    2024-04-11
    【書】蔡嘉佳蔡嘉佳是個人名,不是書名。她第一本所出的書籍是《親愛的我》,之後還有《廢文》,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網路上還有查詢到《慢慢》。 注意起她,是因為她和林奕含一樣都是美女作家,都有精神疾病。但蔡嘉佳所得到的社會回饋,可能比林奕含還要多吧?蔡嘉佳除了是作家,還是現身說法的講者,她在《親愛的我》中提到的初衷是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11-14
    黑嘉嘉:圍棋之光的故事黑嘉嘉(Joanne Missingham),出生於1994年5月26日,是一位來自澳洲昆士蘭州布里斯本的特別女子,她以成為台灣女子職業圍棋棋士而聞名。她擁有中華民國和澳大利亞雙重國籍,並且在台灣棋院擁有職業七段的高級段位,同時也具有中國棋院職業初段的資格。 早年生活與啟蒙: 黑嘉嘉在六歲時首次
    avatar
    艾利斯
    2023-09-29
    參加加盟展,我要準備多少錢|對於加盟展,你做了哪些準備? |眼見為憑,你能證明什麼? |重點!到底要花多說少錢
    Thumbnail
    avatar
    鋒哥聊連鎖
    2023-08-17
    參加江南購物團心得→【特惠】春賞江南雙水鄉雙古鎮5星送自費六日(含稅2999元)-星星假期星星假期江南雙水鄉.上海行程介紹篇→https://blog.xuite.net/minhui0504/twblog/587283785 廢話不多說.是否要參加購物站或無購物行程自己拿捏吧! 這篇重點是大姑姑參加一個清倉又超誇張的迷你9人購物團分享~ 大姑姑想去上海也不是1天.2天的事情了..從10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5
    我家三歲兒,要上幼兒園了!吾家有兒初成長,開學篇!9/1開學日是我的生日,我家的小寶貝一早就跟我說「媽咪生日快樂」,令人感動。 今天也是我家小寶貝公幼小班上學的日子,一早準備好書包、水壺、口罩、手帕,手牽手去幼兒園。  公幼是某國中的附設幼兒園,走在某國中的校園,看著你長大的背影,然後親自把你送到教室門口,放手把你交給老師。 看著老師幫你穿圍兜、你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9-01
    【儒家.儒枷】來自宇宙的信寫在前面: 這篇文章寫於七月底,是參加某個平台的社區活動文章。打從活動出來後,我就開始拼命想著要怎麼寫呢,想破腦袋還是想不出比較有趣的文章,還去翻了我大學留下來的《論語》筆記,還是沒靈感。於是呢,我就這樣先一直放著不去理它,直到七月中心裡有一股來自宇宙的衝動,讓我重看以前沒看完的動漫,而這中間和現實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8-05
    [儒家,儒枷] 南子Interview轉眼間一群人行遍天下,越來越多的連鎖店紛紛開啟,衛國的[皇宇營造企業]看準了Tony 孔的聲望,為了吸收他和團隊的傳銷能力,於是每次孔家店身心靈講座在衛國首都舉辦時,老董姬元先生都抓住機會提供場地並匯入捐款,對外甚至下血本用經濟公司和電視台來宣傳他在國內的實境秀[達人說],讓Tony 孔在衛國紅透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1-07-26
    #儒家-儒枷#論自由         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忙於說著自由的可貴,要如何去爭取?要如何去珍惜?把自由的口號,搞的天邊響,清晨樹梢傳來,吱吱喳喳的鳥叫聲,響徹了天邊,打破了清晨,昇起的太陽,溫暖了一切,吱喳聲消散,溫暖又寧靜,呼吸了空氣,自由的空氣,吱喳的鳥叫聲,振響了自由空氣,溫暖的陽光中,消散了自由空氣
    Thumbnail
    avatar
    一夫
    2021-07-23
    家的意義     從韓劇月刊家中探討家的意義,從而連結到筆者在生命的每個階段對於家的感受和意義,進而回顧到生命中人與人間的緣分,呈現家的意義不只是房屋更是生活的情感。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