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給我自己十分鐘將腦帶想說的話打出來,知道自己有一個書寫管道真的覺得很安心,很安心的點在哪裡,在於這裡有人想聽自己說話,而這個人是自己,現在都會做夢,夢到我的朋友聽我說話,夢到我需要的人聽我說話,或許我真應該試著練習和自己對話、試著傾聽自己的話。
反正我是覺得靠做夢來療傷很廢啦,很像某種偷吃步,小紙條的感覺我不喜歡
我最近喜歡上一個很包容我的人,但我覺得並不是好事,喜歡人的原因有很多但很包容到底是三小理由,哈哈哈哈哈,怎麼很像是,不包容自己的人才會說出來的話,是嗎?是吧!總之我覺得我還是對自己不是很坦誠的人。
----------------------------------
最近跟我朋友告白後,不斷地在修改想傳給他的訊息,裡面除了說很感謝像是一個禮物如何如何外也替自己許願希望他給的這些安全感有一天自己也可以給,然後能更喜歡自己,在這一次的告白經驗當中,不自信感少很多而且也認清這種自我療癒的事,沒人能幫忙,所以不打擾是和自己的約定(還是有打一兩通拉但也就僅此而已),總歸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也了解那些對他的付出如果是他給我的安全感的等價交換,那我也算是送給我自己禮物,自己送給自己禮物,我很喜歡這樣的說法,看過很多送了在那邊反悔的,要不是出於社會文化所迫,不然就是覺得他不配擁有你曾經的愛了,但我覺得不必要,雖然表面上受惠的是他,但也很開心不是嗎?那我覺得這樣就好~那些是你自己的禮物。
反正我很相信宇宙有某種運作模式精密且巧妙跟緣分有點像,在他回我訊息的時候我就看到三個4連再一起,當時我正在騎車,崩潰到說出:「屁啦這算什麼狗屁禮物啦!不是應該要表揚我的勇氣才對嗎?」到現在還是這樣覺得但也認為會發生一定有他的原因只是還看不到那個更好的路,總之一路活下來小天使對我不錯,沒遇到壞人、每天開心的成分也是有夠多,就以上兩點來說,沒啥好萬嘆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別人喜歡的下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的時間才是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懶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常對話之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健身教練表示薇:「這次潛水旅遊的感覺,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無法言喻⋯」 鼻:「很痛苦、CP值有點低。」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19
    【與日常對話】嘿,你有離鄉背井的勇氣嗎?3:00凌晨三點,一行人大包小包扛著妹妹的行李,準備前往桃園機場,妹妹大學還沒畢業時就講了好久好久,說想要去日本生活工作,前幾年被疫情給耽擱的計畫,終於要出發實現了,一方面替她感到開心、一方面又有點擔憂捨不得,家有小妹真的出初長成了!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4-04-19
    日常對話之從上帝視角看我們這些生物鼻:「鼻,妳知道從上帝視角看的話,妳會是一個很有趣的生物嗎?」 薇:「像《Sims》那樣,用上帝視角看市民嗎?為什麼很有趣?」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4-02
    日常對話之邏輯死亡⚠️如果你正在吃飯請不要點進來,這篇會提到健康檢查的OO檢體😆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3-31
    《日常對話》特展-2024春學這部記錄片是在描述關於身為同性戀者的母親因受不了父親長期家暴,便帶著導演與妹妹到處躲藏。 母親後來以牽亡歌陣的紅頭法師職業維生,姊妹們也成為歌陣的成員,過著流離的生活。 導演以這部紀錄片來探索與母親之間疏離的母女關係,與揭開兒時遭受父親侵害的傷口。 紀錄片由黃惠偵導演所拍的作品,記錄片中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莊仲諺
    2024-02-26
    日常對話 關於斷掉「為什麼集體潛意識還是有無法相通的狀況?」
    avatar
    猫の日常
    2021-10-10
    日常對話 潛意識之海 「其實事情只要被我們想出來,過不久,其他人也想得到。」 人類的集體潛意識的底脈是相連的,並且連的是古今中外的腦電波,跨越時空限制,包括未來人的腦電波,也在其中。所有的腦電波在同一片海洋裡泅泳著。 在這片海洋裡,每一小片波紋就是我們以為的「個體」。 每一個波紋,與別的波紋,不需
    Thumbnail
    avatar
    猫の日常
    2021-10-02
    淳看電影:《日常對話》或許很少在紀錄片中看到沉得喘不過氣的真實家庭一刻發生在眼前,我們或多或少在家庭中都有一個在餐桌上說出什麼的時刻,所以真實,尤其在與自己不甚親近的家人面前,或許會得到的不一定是好聽的溫言暖語與擁抱吧!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淳
    2021-07-11
    日常對話 從葬儀場合回到家,完全耗盡心神般的虛弱。想到往後人生少了一個伴,那種空虛感在儀式結束,棺木送至火葬場,他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那扇門關上,子孫們跪別,這謝真的是像這世界告別了吧! 他不禁老淚縱橫,切斷了這樣長年的羈絆,神形俱滅了吧… 望著遺照的時候,心裡強烈感覺空缺了一塊,讓他不禁說出:「你就先過去一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0-12-25
    日常對話~阿母與朋友像你們還小的時候,禮拜天阿爸休假,你們在看電視,我在洗衣服,想說休息一下和你們說說話,沒想到時間一下子就十一點了,我又要趕著煮飯。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忙,又不知道在忙什麼。然後慢慢調整一下心態,自己在家裡發發呆,這樣不是很好嗎?
    Thumbnail
    avatar
    平庸大叔 Mediocre Ajeoxi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