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時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脆弱的時就會想抓浮木,浮木可以是連橡皮擦都在瞎聊的麻吉、可以是書店架上偶然翻到的行字間、可以是阿伯機車腳踏板上搖著尾巴的黃色狗狗、可以是艷陽讓汗水流過眼皮時小酌的第一口,可以是一切平凡卻美好的日常,當然
也可以是 你以為喜歡的人
一直都覺得喜歡沒有這麼簡單,可基於自卑而想補足缺陷的心態、可基於想看起來強大有價值、可基於被認可、認同
好多好多的原因,在其中瞎子摸象,感受被愛並懂的付出愛
愛,真的是世界上好難好難好難的事,因為要先懂的包容自己喜歡自己,這樣的愛才會是舒服且美好的,那些曾喜歡的人,確實是浮木接住了你也不敢接住的你,所以喜歡是因知道會被善待,但本該就被善待。
在對我自己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別人喜歡的下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的時間才是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懶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常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你脆弱的時候,最需要什麼?開頭先來推薦一首負能量的歌,曾經有陣子很常聽: 他媽的這個世界壓得我喘不過氣 這個年輕人的歌,好幾首都唱出那個學生時期,青澀又苦悶的情感 低潮 我不敢說自己有憂鬱,畢竟沒有去看過醫生,不過確實從小就高敏感。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4-05-26
    愛的狀態是讓人變得脆弱與親密,同時也讓人超越混雜了很多書籍一起閱讀,《新關係花園》近期很喜歡這本書,它探討關於每個字詞的定義,我現在習慣與人在探討的事情之前,通常都會先弄懂他人的對於我們正在談論的重要核心詞,他心中的定義是什麼? 舉例來說:關於愛自己這件事,有些人覺得透過物質的享受才是愛自己,有些人覺得愛自己是把自己變好才是愛自己。有多
    Thumbnail
    avatar
    CELL
    2024-02-25
    脆弱的時候人哪,總有些脆弱的時候。 生病、失戀、車禍、輸掉比賽、遭逢意外、目睹意外、受到驚嚇... 這些時候,如果有人來關心,總是好的。 但如果沒有,也是好的。 因為這是訓練自己陪伴自己的大好機會, 渡過這關,你會發現你也做得到。
    Thumbnail
    avatar
    鳴子
    2023-11-14
    愛並不需要你與眾不同。當我能夠展露自己的脆弱時......愛並不需要你與眾不同 「當我能夠展露自己的脆弱時......」    這不是新書了,記得之前我也曾在粉專上分享過《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好多讀者回覆也和我一樣喜歡這本書。    我並不會天天或是經常從書架上拿下來閱讀,但書裡的文字和每個人物總是會在某些時刻出現,然後輕敲著你的心門,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0-24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心得感想-耐心地帶著覺察去認識真實的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並用自己的樣子,活出我們所熱愛的每一天真正的自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當我感覺不好,我依然「完整」。 你不喜歡的你,跟你喜歡的你同等重要。 對於痛苦要有充分的學習與體會,光是經歷並不足以成長,得正視、承認、療癒、並把責任拿回來,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0-19
    親子教養|適時讓孩子知道父母的脆弱,會讓愛流動。跟朋友聊天,問她周末忙什麼。她無奈地回應我:「忙著煮飯、洗碗、拖地、做家事…累死了。邊做邊罵人,老公還說不想做就不要做。我不做誰做啊?等下婆婆又會念…」 我可以體會朋友的辛勞,不只是身體累,還有心累。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6-15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3-16
    獅子滿月 ▏ 為生命的可能性留白、展現脆弱,更值得被愛。本次獅子滿月會在2/17深夜(00:57)登場,與太陽準確對分後,隨即空亡至04:43即轉進處女,落在星盤天頂、夜間盤的滿月是天空中的主角,跟在7宮的北交金牛、上升點天蠍,皆成壓力相位,不安全感、猜忌、過度修飾的問題,就是這次滿月要幫我們清洗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2-15
    脆弱的孕婦今年37歲,剛生下第一胎, 待在月子中心第四週了,終於能有片刻放鬆的感覺。 懷孕的過程真的很感謝我的寶寶沒有讓我有太多的不舒服, 什麼孕吐、改變口味、腰痠、恥骨痛、抽筋、失眠等等一堆懷孕會出現的狀況, 基本上在我身上沒出現幾個,也沒發生幾次。
    Thumbnail
    avatar
    惡姐x17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