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日報20220704:大盤再次破底,背離加深有助反彈但不逆勢操作永保平安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歡迎大家帶著枕頭躺著來聊今天的交易日報,跟以往相同,小牛底下談到的一些操作都有發布自公開平台BAND公開布告欄無從做假,想查證者歡迎登入瀏覽,為了版面整齊這邊就不另行截圖驗證。

結論是:如果您時間忙,那今天跳過無妨(牛就是這麼直接😂)

首先是大盤

今天收了個量縮十字,五日線負乖離來到4%,所以不管是做多做空都不用太在意,他就是無量盤整而已,別花太多心思去猜多空或是甚麼時候要反彈,九點半盤間小牛有提醒想做多的朋友,極有可能是多空雙巴盤,也果然早盤進場空的盤中被嘎、盤中進場做多的尾盤被殺,總而言之,連市場阿罵都說會反彈,那這個反彈你要不要搶?我是不會去搶。
那至於達人說的反彈將至不要追空就更沒邏輯了,先問他們在上面有沒有放空,還是一路做多被殺吧,這種說法跟海公公叫人不要娶老婆一樣的沒說服力。多方從上周四之後就嗷嗷待哺等待反彈解套,而期待中的反彈卻是持續破底下殺,請大家不要輕視趨勢的力量任意價值投資抄底。
空方勢當然就是做空,只是你做空一定要找有套牢量能形態且剛破線的,這樣就算大盤反彈也沒他的份、而就算死貓跳了停損你也不會太痛,做對了方向則是好大的一塊降肉。
這,就是策略交易、價量技術分析的優勢。
總之小牛對目前大盤操盤的心法就是:可以做多但也要同時做空,不會做空就空手。 (弱勢股空單是你強勢股多單的保命護身符)

來看櫃買

OTC後續再跌即將短線跌幅滿足,但沒有底部型態,個人還是不建議抄底;盤勢方面已經有零星個股點火(宏達電與一些內資主力小股票漲停、航運止跌),但要說市場有主流尚嫌過早,而大盤要能止穩反彈,一定會有個股先帶動,想做多搶短的朋友就靜觀其變吧。
今晚美股不開市,只有期貨盤,換句話說,要有大波動很難,今天個人預估大盤只是盤整,所以就算是收盤跌了126點來到14217,個人也覺得沒什麼亮點好談。(126點包含了除權息,同時我也不會做空就極度看空)
籌碼面的話,外資有回補了一些空單,選擇權也是小多處理,值得注意的是自營商還是持續買進。
可以看到自從16800 MDFK調整....啊抱歉是自從MSCI調整的短線高點16800以來,自營商就瘋狂的不斷買進。
那眾所周知,投信是台股18000下跌以來的最大顆超巨型韭菜,那自營商這次是否能反敗為勝、還是能超越投信拿下無冕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同時掃一下自營商十日內內買最多的股票給大家參考:
那我也很坦白的說,我不知道自營商是在玩什麼把戲,現貨部位一直買進,但期權多空皆有,買的個股偏向權值大隻牛,但又同時買了一堆反一,要說他們很靈活多空雙向呢,還是說他們小鹿亂撞也沒個底(笑)
總之,上面的大人神仙打架,我看不懂我就閃邊去,做看得懂的就好,所以個人就少碰指數與權值型類股,大盤空方勢儘管預期可能有反彈,但我還是以同一份資金,輪空剛破線的個股為主,然後獲利的資金就退出,跌一大段的股票再轉進去輪空剛破線的個股,周而復始。
價量技術分析,策略趨勢交易
今日梗圖
不改變自己,那就只能被市場改變你的口袋

以下為牛五花在方格子開設的頻道:(恕還是無法提供當時同學會達人的帳號,美好的輝煌留在過去就好,我要用新帳號跟大家一起成長創造未來的話題!)

牛五花每日每周的盤前盤後趨吉避凶追蹤叮嚀

盤前盤後牛五花 ( 你看它免費、卻是最珍貴!!! )
如何將小牛網頁設定在您的手機桌面 網路教學

五花大法的技術分析價量交易教學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的投資有幫助有成果,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牛五花在公園的紙箱生活,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