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曾經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遲到了。」我咕噥著。
「來吧,吃糖水。」他端上買來當作賠罪的糖水,分給我們。
「難得他遲到也不失約,何況今天是我的歡送會嘛,你看在我的份上,放他一馬吧。」希笑著拍拍他的膊頭。
「保~重~」他望向希,配搭著周星馳電影角色下的搞怪神情跟語氣,弄得我們忍俊不禁。
打從學生時代,他就是那種讓我們難以捉摸的人。有時候,當我認真的問他課堂上的事情,他總會以一副散漫的樣子,有的沒的說著別的,常常讓人摸不著頭腦。就連他的行蹤,也是飄忽不定。一個學期裡,他總是有幾天會消失不見,之後又若無其事的繼續上學。
話說如此,他還是有認真的時候。
「好久不見了。」他呷一口糖水,然後對我說。
「嗯。你剛剛下班趕過來?」我問。
「沒錯~我現在騎車替人送貨。」
「你會騎車?」我驚訝。
他定下來,沒再說半句。那個沉默的樣子,是我過去喜歡的臉。
我曾經看過他認真的神情,那是在下課後的籃球場上。
那是班際的籃球比賽,還記得那天我們班的對手是同級的隔班。在比賽的時候,他彷彿變了另一個人:銳利的目光、敏捷的反應、漂亮的傳球方式......也許當時的我,就是被他的反差氣質所吸引到的吧。
「今晚實在玩得太晚了。你就送她回家吧,反正也順路。你剛才是騎車過來的是吧?」我們離開希的家時,希吩咐他。
「我騎車從不載別人,」他頓了頓,看了看我。「但妳是例外。」
「別胡說!」我笑了笑,他又在亂講話了。「你不都載你女朋友嗎?」前陣子聽說他在跟一個不錯的女生交往。
都這麼多年了,我才不會再上當。
「我也很羨慕你跟瓦力喔。」他回了我一句,外加一個鬼臉。
「好了喇,再說這匹烈火戰車要怎麼坐的?」第一次坐上這種戰車,心情難免緊張。
「你待會抱著我的背包就好。」他一邊調整好身子,一邊轉動著車匙。
不一會,我登上了後座。
在跟他成為同桌的日子裡,那些交換筆記的時候、偷看對方測驗卷分數的時候,互相打鬧鬥嘴之間,一下下不經意的觸碰,都是讓我心動的來源。現在我們的身體,縱然只有一個背囊之隔,但昔日的悸動,隨住年月,越走越遠。而此時此刻,也許只剩下那麼一點點的回憶,還有尷尬。
「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 半點痴情遺留殊不易」
那是他在上課時很愛哼的一首歌。
在摘下頭盔的瞬間,我忽爾想起了什麼。
「我到了,謝謝你。」
沒有脫下頭盔的他微微點頭,然後踏著油門離開了。
當年的那句話,如今也沒有說出口。
「我喜歡你,曾經。」
不過,現在我們看來都很好,那就已經再沒所謂了。
ph_哈皮揀生活
ph_哈皮揀生活
這是哈皮舍。 活在當下、過好生活,是我的原則。 IG: ph15_pl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