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繁轉簡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他的家掀起了一陣小風波――姊姊忽然被斷捨離的風氣燒到,於是展開了一輪「整理祭」,她首先將家裡的所有東西旋風式地掃視一番,然後清走的清走、捐贈的捐贈。然而他對姊姊的做法甚有微言,亦擔心自己的東西也會被她處理掉,於是向我抱怨。


他問:「你應該沒遇過這種狀況吧?」


我回應:「不是這樣的。過去的我,連清理自己的物品也得偷偷摸摸,深怕被家人駡自己不惜福。」

「而且我也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才懂得釐清自己的責任,不去胡亂丟掉家人的物品。」


我認為,他姊姊之所以想整理家中的物品,想必她的心裡正被什麼情緒或想法困擾著吧。回想我那時,自己也同樣被各種無形之線所束縛,不能動彈,心想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結果狠心地放棄那些無法將讓自己變好的、纏累人的東西。


但當跨越了那個不知所謂的階段後,一切就會變得澄明清晰起來。

總會過去的。


所以在這之前,先忍耐一下吧。

我望向他,心裡如此想著。


除非有離岸的勇氣,否則無法發現新的海洋。
ph_哈皮揀生活
ph_哈皮揀生活
這是哈皮舍。 活在當下、過好生活,是我的原則。 IG: ph15_pl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