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樹菩薩-智慧(三)-他人一定無法傷害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吧
,GAL TE GANG ZAG GZHAN LAS NI,
,SDUG BSNGAL 'BYUNG NA GZHAN ZHIG GIS,
,SDUG BSNGAL DE BYAS GANG SBYIN DE,
,SDUG BSNGAL MA GTOGS JI LTAR RUNG,
如果我感受到的痛有因
GAL TE GANG ZAG GZHAN LAS NI
如果另一個人讓我疼痛
SDUG BSNGAL 'BYUNG NA GZHAN ZHIG GIS
那他們令我受的苦永遠不會停止
為什麼?
都是他人造成的
他人,表示這人不是我
對,沒錯
一個 「非我者」導致我
遇到生命中的麻煩
-對。 -意思就是他們一定
有碰到我
如果他們從沒接觸過你
那就無法讓你受罪,對吧?
他們一定有,
他們的生命一定以某種方式
接觸到你的生命,對嗎?
兩者一定在某個時刻交會,對嗎?
不,它們只有碰到我
沒有交會
好,他們怎麼在沒交會的狀況下
碰到你?
他們的邊緣碰到
我遇上的鳥事的邊緣
拜託,一定有接觸到
一定有重疊
好啦,格西老師,有重疊
那麼,另一個人跟你的麻煩
有部分是同一件事
任何時候只要那個人找你麻煩
我猜有這種人存在
,GAL TE GANG ZAG GZHAN SDUG BSNGAL,
,'BYUNG NA GANG GIS DE BYAS NAS,
,GZHAN LA STER BA'I GANG ZAG GZHAN,
,SDUG BSNGAL MA GTOGS GANG ZHIG YIN,
你說,害你惹麻煩的
是另一個人
對,是我的伴侶
我沒問題是他們找麻煩
好,另一個人替你惹麻煩,對嗎?
他們在某種程度上
必須接觸到你,對嗎?
他們必須遇到你
才能給你惹麻煩,對嗎?
所以我們可以說,
在某個時間點他們變成你。
過去碰到現在
過去的最後一部分
是現在的第一部分
因為過去的最後一部分
必須要讓你的麻煩開始,對吧?
順道一提,如果對方跟你的麻煩一開始
僅差幾毫秒的距離
那麼,他們就無法接觸
因為它們沒有接觸點
因已消失,果已開始
這說不通阿
如果因導致果
因和果之間必然
有幾毫秒重疊
不然不存在的東西
導致存在的東西發生
這是不可能的吧
就像撞球的球
已經落入球袋
還能讓其他球移動
懂我要講的嗎? 那顆球一定要在
兩顆球都得在桌上
所以在生活中
給你惹麻煩的人
一定要跟你同時
同地出現,才能做到
-對。-所以意思是那些人不是原因,對嗎?
為什麼不是?
因為他們屬於過去阿
種子發芽成樹時
種子已經不在了
你的伴侶給你惹麻煩,
當你被煩到時
你的伴侶消失了,不在了
是一個看不到
也不存在的人
就像樹長高之後
消失的種子
給你惹麻煩,對嗎?
------------
影片出處:(也歡迎學習整門課程喔)
29分17秒-34分43秒
Class 6 - The Wisdom of Arya Nagarjuna Course 3: The Emptiness of Mantra (2021, Arizona)
--------
歡迎您一起學習龍樹菩薩第四門
7月11日-8月8日
線上學習;會有回播
報名連結
-------------
歡迎您隨喜贊助ACI和知識庫。
ACI捐款連結
知識庫捐款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