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卯獨行,遠迎不相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度獨行東卯山,未登峰頂,因為來時迷了路,晚了兩小時起登,最終只能止於0.5公里前的亂石坡。心中並無遺憾,凡做過的事、走過的路、有緣相遇的人盡皆美好,是我此時、往後的心境。
走在山間林道,腳步時而緊促,因為時間已耽擱;時而放鬆,提醒自己攻頂不是爬山的唯一目的。步履交錯前行,思緒隨興所至,無人攪擾時常能對曾經的不解有些領悟。想著該如何確自己的原則,調整與人的關係、距離,讓自己不再反覆猜忌,因為相互信任而能相處自在。
「大事不欺瞞,小事要關心,大事小事由我定。」悟出這個原則我很滿意,且認為可以在和老馬的關係中佔上風。發出訊息後等候一個ok的貼圖,卻回了一個驚異的表情。直到晚上再次詢問,得到的回覆卻是:「大事我決定,小事你作主」。
呵呵!我乾笑兩聲,這根本還是老馬操著主控權啊。「大事你決定要不要欺瞞,小事我作主該不該關心。這豈不是要我傻傻活在小確幸裡?」
「這是最聰明的決定。」
我自以為能扭轉情勢的勝利模式,還是被老馬四兩撥千金瞬間逆轉,我卻還想不到壓倒性的回應。也想,可能這樣裝聾作啞不聰不明才是真好吧。
昨晚小雯女兒找我作靈療實習,抱著好奇也是幫忙,就任由她擺弄了。約莫半小時後,她說了一些自己在療程中的看見。畫面中出現一個小女孩哭得很傷心,她給了好多粉紅色的球才讓她卸下心防,願意與她說話;感覺小女孩很寂寞,心缺了一大塊,因為長期缺乏愛;還說我是一個要強好面子的人,不輕易吐露心事,因為害怕對人掏心後的受傷......。她說了很多,大抵都能出說前一段人生的點滴心事,這靈療果有其靈。
最覺欣慰的是,最後我的守護神要她告訴我:你辛苦了,這段難過的日子已經結束,以後只要隨自己的心意過日子,在該依賴時撒嬌,在該付出時無條件給愛,餘下的人生將會越過越好。她還說,大多數時候守護護神都會針對個人的生命課題給出嚴肅、具體的建議,這是她靈療過的人中守護神所說最溫暖和善的話了。
臨睡前我仔細想想這段話,可能是因為已退休,遇到的人事單純許多,更有空間做自己喜愛的選擇,人生自然可以自在許多吧。而它內在核心的意思彷彿就是等同「傻傻活在小確幸裡」?腦子不需籌劃偉大目標,肩上不需扛負重責,不必再為生活大小事憂心,幸福的人生不正是如此嗎?
感恩神的眷顧帶我走出蔭谷,謝謝自己勇敢跨過巨石的障礙。我滿心歡喜地笑著躲進被窩,單人床,一個人,ㄧ夜好夢。
2021.1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樂與老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凡的我只想得平凡的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快樂就遜斃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廢蓼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日走走日月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環走日月潭27.3公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聯酋世紀暴雨 伊朗導彈危機 中東王子都冇面比杜拜水災有多嚴重?杜拜機場現況如何?災禍影響遠至香港及店灣!雪上加霜的伊朗導彈危機如何改變中東航空?
    Thumbnail
    avatar
    alex chua
    2024-04-19
    吃卯糧的鈴鐺響〈吃卯糧的鈴鐺響〉
    avatar
    前圖紙
    2024-01-29
    為了動漫移民高雄?那是你看不到四樓冇BL的好處潛入高雄火車站地下層,興奮拍下幾張新開幕動漫店BL專區的照片給舊同事拉打。 「我知道這一間!新開的!」拉打說。 「是呀,10月來的時候還沒有。」我笑說︰「很棒吧!要不要移民高雄。」 拉打說︰「我在深圳。」 前兩周拉打傳來一則新聞,信和著名漫畫店下架所有BL產品。她立即跑到信和實地驗證,果真如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1-26
    hobart洗碗機維修,hobart洗碗機開機后冇反應,hobart洗碗機安啟動後沒有开始洗碗,駿弘電器維修上門維修洗碗【爆料】Hobart洗碗機開機無反應?駿弘電器維修來幫你解決! 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Hobart洗碗機,但是開機後卻毫無反應,就像一台做樣子的擺設一樣?如果你遇到過,那麼請耐心閲讀本文,因為我將為你帶來最佳解決方案! 首先,我們深入瞭解一下問題出在哪裏。Hobart洗碗機是一款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9-19
    新北貢寮|東北角濱海的卯澳小漁村,保存百年石頭屋的文化遺址隱居於背山面海的傳統村落,擁有超過百年歷史人工堆砌的石頭古厝,這座純樸淡然時光緩慢的小漁村,曾經有段鮮為人知的璀璨風華。隨著九份、金瓜石逐漸褪去的採礦掏金熱,素有「小基隆」美稱的卯澳,這一頁興衰落寞的斑斑歷史,漸漸被後代世人所遺忘,徒留當地耆老望遠觀海的塵封往事。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7-20
    重看【捍衛戰士】-孤膽傲慢難成事,碧血蒼空不獨行全片雖然始終保持著80年代歡樂與光明氛圍,但「獨行俠」的狂放不羈之下,卻始終有著某種收斂與神祕感。這樣的「內斂」,正是為何此片現在看起來,竟韻味十足!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5-24
    踽踽獨行的蒼涼:刺客聶隱娘(下)「蒼涼是我的一個角度,因為我感覺人的存在本身就是非常的不容易,這是我對生命的一個看法。」─侯孝賢
    avatar
    不可方物
    2022-01-28
    踽踽獨行的蒼涼:刺客聶隱娘(上)「這些看不懂的人,或許他們會在某個時刻,靈光乍現,他就突然看懂了。」─侯孝賢
    avatar
    不可方物
    2022-01-28
    【台北村落之聲】永不遺忘:311 東日本大地震防災傳承與復興進行式311東日本大震災十年過去了。對於災後重建的情況,日本的東北復興究竟已履及何處?從硬體的防災設施打造,到災後的心理支持,東北三縣的災後復興又有些哪些未竟之處?讓我們暫時撇開那些紛擾,直面地看待東北復興之路上,那些已解的課題與待解的難題。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1-09-14
    東行的普悠瑪隨想火車高速通過幾次事故的發生點,對人生的感慨又有了點傷感。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