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存在稱之為「摯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情感的維繫是因為在乎
即使各自生活都因肩負一切而忙碌
以致疏於連結
在彼此需要時
靜靜地張開雙臂
無條件地給予最溫暖的微笑
潛意識裡他以家人之名
成為你所有情緒的黑洞
在你負重前行時
會強行卸下你的包袱
就算不能幫你分擔重擔
只因為你身邊還有他在
會有支撐下去的動力
無論結果如何 總會給你最需要的陪伴
千言萬語
一個眼神就能讀懂
不知未來多長
至少 我也在
listen--許莉潔 & 安懂--當我回家
    1會員
    24內容數
    手寫文字的溫度,是沉澱的開始,一筆一畫從矛盾裡漸漸找回自信,再次鼓足勇氣走向混雜的世界 音樂的旋律帶我短暫遠離喧囂,歌詞的故事帶我試著體會他人的經歷,即使沒有人可以完全感同身 受,但卻默默療癒了不同故事中的角色。 喜歡手寫文字,音樂也是生活中靜靜的陪伴者,藉此分享我看到的文字及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n_handtemp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復一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棄放棄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聲.理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白的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枷,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一種旅行,叫做跟著回憶走我現在坐在泰國清邁女子監獄按摩附設的餐廳,等著我的 Pad Thai 和西瓜汁上桌。九年前,2015 的五月份,我也在清邁,那時大學三年級,因為學校交換在泰國住了半年。先在曼谷大學四個月,再去清邁旅行了一個月,學煮泰菜跟泰式按摩,也乘著地利之便,在東南亞跑跳...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6-13
    《有一種愛是放手:斷食善終 2》本篇文章探討了善終的意義和難處。文章呼籲人們重新學習生死課題,在有充分準備下的死亡,讓病者得到善終,而家屬依舊可以感到美好幸福的。善終是人們能給家人最好的最後一個禮物,讓亡者安然離去,生者沒有遺憾。
    Thumbnail
    avatar
    莎馪娜
    2024-04-30
    有一種愛是放手(原文作者:畢柳鶯)⋯⋯他相信,人不會死,衰亡的只是肉體。如果這樣的觀念確立,那麼我們看待肉體衰亡(死亡)這件事就會比較坦然一點,接著才有辦法執行「放手」。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4-30
    【愛的練習曲 Ch.7】愛不是一個人的修練,愛的練習裡總有他人的存在2024 年的大家好,我是 Harris 蘇俊濠心理師。 讓我們回顧一下,要學會愛的藝術,佛洛姆在《愛的藝術》中指出,每個人都得致力於「專注、紀律、耐心、無上關注」的實踐精神──這算是十分個人的修行,因為,就算有人能拿著鞭子助你專注,但誰又能真的替你專注呢?如沒有外在的規條就沒有紀律的話,那不就只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1-01
    有一種母愛不存在Den, der lever stille - 算是蠻不舒服的閱讀過程,並不是很難看或是糟糕的故事 這是充滿提問、心碎、衝擊、扭曲的故事。 - 我覺得故事一開頭作者很有意思,她把這本書的問世會被臆測是什麼動機 一一列下,所以我認為她很勇敢。 她說她的目的不是報復父母 我會相信,她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17
    Serene精選書單|《有一種工作,叫生活》在命運為你安排的時區裡,一切都會準時。 當我看見這本書及內容簡介時,我整個很心花怒放,我發現 對! 這就是我要找的書。回到慢靈魂Serene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夠在加速的物質世界裡找回自我價值及歸屬感,練習放慢腳步深呼吸找回生活的重心,也練習好好的照顧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6-01
    我們不以為的以為是不是可以有另一種以為?當代藝術館 當代館內看展 當代館展場有展 當代館只有展場有展?  以為 以為的以為 以為所以以為是 不以為的以為可不可以是?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