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之火_第四章_鄉間小路,帶我回家吧_4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漢斯。」
「韋弗老爺子,您還好嗎?」拉姆齊連忙轉頭,望向坐在旁邊的以利亞.韋弗。
「我還好。」以利亞.韋弗說:「小夥子,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什麼事?」
「扶我到前導車那裡。」
「您要做什麼?」
「做就是了。」
拉姆齊把他主管的胳臂扛在肩上,起身拉起以利亞.韋弗,一步步走到前導車。
以利亞.韋弗扳了扳駕駛座的門把,確定沒上鎖後,不等拉姆齊反應,他一把拉開車門、鑽進駕駛座,順手帶上車門上鎖。
「韋弗老爺子,您在做什麼?」拉姆齊發現車門鎖上,拍了拍車窗玻璃。
「這輛車也是防彈的,太好了。」從厚敦敦的車窗防彈玻璃,隱約傳出韋弗的聲音。
「不行!」漢斯跑到前導車前方,趴在引擎蓋上。
「漢斯,你在做什麼?」
「您要開這部車一路引爆炸彈,幫我們開道,對不對?」
以利亞.韋弗愣了幾秒鐘,才笑了出來。
「你還記得剛進懲教署時,看守所很多同事跟犯人叫你傻大個嗎?」他說:「看來現在我可以放心了。」
「我們可以等亞克找人手來,用不著這樣做!」
「來不及了,小子,我在越南看過越共的地雷陣,連軍方的掃雷部隊都要花好幾個禮拜,何況是警察?況且 - 」他拉開制服外套,露出被滲出的血染紅的襯衫,「我的傷勢連撐過兩個小時都很勉強,更別提好幾天了。」
「那也用不著這樣啊!」拉姆齊吼道:「我怎麼跟您家人交待!」
「你知道嗎?上禮拜我出席了警校最後一個同學的葬禮。我那一屆的同學畢業後,有人辦案時被歹徒擊斃,有的死在搶救火災、地震、海嘯之類的災害,有人指揮交通時,被喝醉酒的駕駛撞死,甚至還有人巡邏大樓時被神經病推下樓。跟他們比起來,我已經算活夠久了。」韋弗說:「家人問起來,就說我去找同學了。」
「我辦不到。」拉姆齊搥著引擎蓋,大滴大滴的淚水迸出眼角。
「還記得你剛來懲教署時,我說過什麼嗎?」韋弗說:「我們做的是違反人性,而且可能會被人憎恨的工作。只要是不違背良知的應為之事,就算要跪著、爬著,也要想辦法做下去。」
韋弗打開車上的收音機,John Denver的『Take Me Home,Country Roads』穿過防彈的擋風玻璃,隱約傳了出來:
『Almost heaven~west Virginia~(就像是天堂,西維吉尼亞州)
Blue ridge mountains~Shenandoah River~(有藍色山脊的群山和雪納杜河)』
「我要回家了。」
他放開煞車,轉動方向盤,前導車的車頭向右,甩開了趴在引擎蓋上的拉姆齊。
「老爺子!等一下!」拉姆齊試著抓住車門把手,跑不了幾公尺就摔倒在地。
齊亞克、凱普和訕攀正在車隊中央檢視西絲利法官,還有被吊籃撞傷的傷者,聽到前導車的引擎聲和拉姆齊的大吼,三個人連忙往前跑去。
齊亞克扶起拉姆齊時,前導車就引爆了前方第一顆克雷莫地雷。

據墓園門口待命的員警說,他們先是聽到裡面隱約傳來像是John Denver的嗓音跟好幾響爆炸,緊跟著一部轎車從墓園內衝出,一頭撞在門側的石門拱上。
車頂已經被地雷的爆炸威力掀開,車身外表的鋼板被鋼珠轟到可以看見裡面的補強鋼板和機件,車窗和擋風玻璃消失無存,號稱被子彈擊中也不會漏氣的防彈輪胎此刻根本就找不到,只留下已經變形的輪圈。
坐在駕駛座上的以利亞.韋弗全身中了數百枚鋼珠,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警員花了快半個鐘頭,才將他搬出已經扭曲變形的駕駛座,送上救護車。
他直到生命的最後一秒,還用殘存的氣力和已經被鋼珠擊斷的四肢,握緊方向盤跟油門。

在獨居房聽到韋弗死訊的易千帆,一開始沒有任何反應。
漢斯.拉姆齊正要離開時,獨居房裡傳出聲音:「漢斯。」
「什麼事?」拉姆齊回頭。
「關於韋弗老爺子,我很抱歉,」易千帆說:「時候到了,我會給你一個交代。」
「我知道了。」

「我在曼哈頓開律師事務所時,就認識利安達.佩奇了,」市長從辦公桌後起身,「至於以利亞.韋弗,去年我頒服務獎章給他時,還約定今年要在市警局為他過生日。」
「是。」菲利克斯.凱普端正站在市長對面。
「但是現在,我卻再也見不到他們了,」市長直視著他的眼睛,「幾天前你才告訴我『執法單位不會跟任何犯罪者低頭』,結果這次葬禮有八個人死亡,六個人受傷,如果不是以利亞.韋弗,這個數字或許會更多。 - 有什麼解釋嗎?凱普檢察官。」
「有的,市長。」凱普從西裝外套拿出一個白色信封,放在辦公桌上。
「這是 - 」
「我的辭呈。」凱普說:「佩奇檢察官也是我的上司。」
「你負全責?」市長拿起信封掂了掂,目光停在菲利克斯.凱普臉上。
過了幾秒鐘,市長將手上的白色信封撕成兩半,拿起辦公桌上電話的話筒。
「打電話給地區最高法院法官請他過來,順便找一下辦公室有沒有聖經,有的話拿一本過來。」
「難不成 - 」站在凱普身旁的齊亞克低聲說。
市長掛上電話,「下屆地區檢察官選舉前,就由你代理利安達.佩奇的職務。」
凱普停了一下才回答:「是的,市長。」
「齊組長,防爆小組清理墓園的進度如何?」
「已經清理出一部份的爆炸裝置,不過大部份都是用民用器材組裝,要追查來源會比較困難。」齊亞克停了一下,「另外我們有兩位專家在愛爾蘭找到一些證據,他們今晚會回到甘迺迪機場。」
「是嗎?」
(待續)

工商服務時間:
王萬里和霍士圖的短篇探案集「前鋒新聞報導:王萬里和霍士圖探案」正在各大書局上市,請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29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