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時,最怕遇到揹著《鐵算盤》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pixabay
從當上家庭主婦那一刻起,一直沒有喜歡上「逛市場」這件事,除非冰箱空罄,不得不補貨;就算是外出採買,也是往標的攤位,選了就買、結帳就回家,極少為了價錢或其他事耽擱,因此到菜市場,我最討厭結帳時,遇到那種錙銖必較、問東問西、嫌南嫌北的顧客排在我前頭。
今天排隊結帳時,眼見服務人員,一邊為排在我前三位的顧客結帳,一邊將顧客購買的蔬果熟練地裝袋,可是當她報價時,這位女士卻歇斯底里的大喊:「有沒有搞錯啊,我才買了這些菜,怎麼可能是這麼多錢?每次你都亂算!」
服務人員好聲好氣的回答:「沒錯啦,你買的蘆筍本身價位就偏高,再加上花椰菜也不是當季,所以偏貴,你又買了三種水果,另外還有這三樣50元的蔬菜,所以不會錯的。」
女士說:「我不相信,你再好好給我算一次」。
這下排在她後面的人臉都綠了、開始嘮叨了、不耐煩了、有人嘖嘖出聲了,但服務人員為了商場圓滿,雖堵著臉,也只得把袋子裡的蔬果,小心翼翼全拿出來,再一樣一樣打單,算給她看,事實證明,並沒算錯,然後又一樣樣的裝回袋子,再次如實報價收費。
您,不會以為這樣就完事了吧!這位『勤儉持家』、『揹著鐵算盤』來買菜的女士,竟然又開口說:『這些菜和水果,被你這樣拿進拿出的,都不是最新鮮的了,應該要折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滴不剩醇厚白湯,板橋滷味推薦,火侯時間淬鍊白湯滷味,早點來買,致理科大美食_菜單一滴不剩醇厚白湯🤤 「自助式白湯滷味」加點闆娘牌手炒辣椒超對味~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6-02
    台南買菜車機車推薦 》貳輪嶼二手機車:經濟實惠的選擇絕美櫻花步道大景這裡拍!位在南投信義鄉的「望高茶園」種有上千顆櫻花,這裡不但能取景夢幻櫻花林美照,還能空拍Z型粉紅花海步道,想造訪的人別錯過本篇介紹的最佳賞櫻時間點! 南投望高茶園擁有Z型櫻花海步道,吸引網友前往取景。(圖/molly888666) 南投信義的望高茶園有一處高人氣的賞
    avatar
    森林精靈
    2024-02-03
    下雨天,買菜今天早上就收到會下雨一整天的天氣預報。我接到要去菜市場買一隻鴨的任務,帶上輕便的雨傘,也沒穿防水的鞋子就出門了。只要雨是下在我準備範圍之內,也就是小雨,我是不太介意下雨出門的。實際上,小雨也是挺煩人的。如果真的很小,就寧願不要撐傘。可是雨一旦密起來,雨滴在頭髮上、臉上還好,滴在眼鏡上就特別難受。短短
    Thumbnail
    avatar
    獨行俠
    2023-12-10
    英國物價碎碎念——買菜與外食篇過往一年,因著脫歐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因素,大家都說英國的物價貴了許多,尤其是在超市購物時,總是說同某某食物由幾十p加到1鎊多。我們在通漲之後才到埗,對於價格的升幅沒有太大感覺,以下全是我的主觀感受,如不同意,不必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7-19
    第四章買菜媽媽一如往常上街買菜。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大跌時買進電子股(23XX),單純賺買菜錢又不受到大傷害本篇為趁大跌買進某電子股,是典型的短線操作,會分享買進理由以及操作方式,單純想賺點買菜錢然後又不受到大傷害。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3-18
    8月6日:創作時遇到的健康問題今天畫了作品的圖,不過中途斷斷續續,主要是因為背痛。除了背痛,我也常遇到其他的健康問題,包括坐骨神經痛、手痛、眼睛痛。但我好像還未找到有效的解決辦法,只能遇到的時候,再想辦法緩解了。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06
    <希戲青菜貢>:「第八貢」 你找到了嗎?做著最幸福的事! 原本,想寫篇關於文森佐的評論,可是,宋仲基演譯的文森佐實在太帥,我無法撇開我狂熱的私人情感下筆;面對魅力破表的文森佐,腦袋與心境始終無法冷靜下來,好好地寫…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做為一個三不五時上來宣洩腦袋排泄物的業餘寫手,即便沒有專業,至少也要展現出平靜;請原諒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到平靜這件事,面對文
    Thumbnail
    avatar
    沈溱希
    2021-06-01
    真愛人人嚮往!遇到時你敢不敢把握?! ​  歲末有感而發的回顧一下關於這3年走來的 遠距離戀愛 很多人都會說:妳愛到了啦~才那麼衝! 在疫情的當下還敢飛過去相處 我知道在疫情的情況下要見上一面需要翻山越嶺加十足的勇氣 從台灣飛日本東京->轉舊金山->再到墨西哥, 29小時的飛行 任誰都會覺得我們任性的事,我們也是在深思熟慮後才做決定
    Thumbnail
    avatar
    Yo soy Hüichin
    2021-02-25
    個股遇到長黑時 該跑嗎?在個股遇到長黑時,做多的當下都會對於個股充滿著失望感,接著心中都會有個疑慮,「是否在等等看」、「等看看有沒有跌破支撐」、「看有沒有跌破季線」,到最後腳麻了,都出不去,損失慘重。 但到底遇到長黑時,做多的我們對個股是該保持作多,還是當先出一波。
    Thumbnail
    avatar
    Kater Lin
    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