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墨周報-要有多少錢才會開心-#2022W29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我正在寫一份關於身心照護以及靈性成長的電子報!
👉 點此訂閱,與未知的自己相遇。
原本的週末加餐的內容,經過一陣修改後轉型《八墨周報》,相較於以往的角色,這次的電子報設計更加回到我自己,把我每週所思、所想的內容,用文字的方式呈現。
寫了幾次的周刊,每次在電腦前打字的時候,內心都愈加愉悅,深深知道我是喜歡寫這些事情跟大家分享,跟之前一開始寫電子到的時候,感覺非常的不一樣。我想,是因為幾週前,我決定要寫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而不是純粹只有制式的規格。
所以就產生了改版的想法,配合上未來內容的耕耘,專注在四塊內容「投資理財」、「身心照護」、「靈性成長」跟「Side Project」,周報很適合當作每一週的記錄。因此,相較於身心筆記的話題專注性,八墨周報則是一份充滿彈性,照個我的共振頻率走的電子報。
希望能一方面整理,一方面將分享的心意傳遞到您的信箱之中。

創富人生

人到底要多有錢,才會真的快樂?
閱讀 Darius Foroux 文章,裡面分享一份報告指出:「年收入 7.5 萬美金是一個平衡點」,達到這個數字之後,金錢增加時,快樂感不會有等比級數的成長。
財商從來都不是學校的科目。從小至大,老師不會提醒我們存錢,當然也沒有提供制式的金錢觀教育。多數時間,我們是透過身邊的訊息以及經歷,慢慢摸索架構出自己用錢的方式。
金錢的神奇之處在於讓多數的事物有量化的基準。看一個人的成就成就,知道年收入可以先有個底;另外一方面,可以透過貨幣交換物品,不像以前需要以物易物。
上面這種資本主義架構的邏輯,並沒有辦法將情緒納入,情緒難以度量,更幾乎無法透過金錢定義。所以當人覺得財富自由的時候,並不代表心理上已經完全的自由。
情緒自由或心理自由,卻又難以完全脫離金錢這件事情。適度的財富,能夠讓人更加安靜,去迎合現代社會運作的方式。金錢是很重要依歸,幫助我們可以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候,去換取別人的產物,得到相對應的事物後,平衡跟開心的心情,令我們有更多的創造力,回應社會出更多的可能性。
所以到底要多少錢才夠?作者特別提到:「多數人都高估了自己所需要的金錢總量,使自己願意屈就在不開心之中,例如願意接受在不喜歡的工作上繼續打拼,以換取工資方便自己轉換成為其他物品。」

身心筆記

你是否接觸過身心靈技巧或者被療癒過?有沒有過一個經驗,在一段時間,對所它們「產生依賴」?
喜歡占卜或者靈性療癒的人,當今天覺得無法做決定,或者身體有那裡不舒服、心情卡卡的時候,就會馬上想要找相對應的方法,讓自己能夠舒坦一些。漸漸地這樣的模式變成一種習慣。就像事事都要求神拜佛,往往會被稱為「迷信」一般。
這週身心筆記電子報,我將會從以下的三點,跟你談談「對身心靈的依賴」這件事情,依賴久了有時候就很像「上癮」,這篇文章可以拿來幫自己拆解並釐清現狀,重新創造新的習慣與觀念:
  • 為什麼會依賴
  • 依賴的情況有什麼
  • 該如何不依賴
週三前(7/13)訂閱【點此訂閱】就能在週四收到唷!

真心推薦

上週我付費了一個在方格子 vocus 的專題《在前往宇宙的路上》,用兩天的時間把主要的內容閱讀完畢,對於想要心想事成或者生命整有些卡住的人,我覺得受益良多。對我自己來說,是能夠幫助自己重新思考,並且拿回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拆解來看。
我覺得人活著,必然會有願望;有了願望,必然會想要實現。市面上不乏相關的書籍,但作者油雞小姐卻幫我們整理成為了一個專題。透過別人的整理,能夠少花很多時間,卻學到跟潛意識相處的方法。
如果有任何建議跟分享,歡迎直接回信給我,或者可以到身心茶水間留言。
比起給出方法,找出看法更為重要 📥 【點這裡訂閱電子報】埋下身心靈多元思考的種子。
💬 追蹤 八墨 臉書 或 ☕️ 加入【LINE 官方帳號】
👨🏻‍💻 內容創作平台:vocusLINE VOOMInstagramMedium
—分享投資理財、身心健康、靈性成長與 Side Project,抓回人生選擇權,打造生生不息的勝利方程式
— 這個世界上有學不完的方法,但最珍貴的事你自己的看法 —
👉 點這裡訂閱電子報 📥 升級身心靈體驗,拿回人生選擇權,打造生生不息的勝利方程式。
🤵 八墨日常出沒處一覽👇
🌐 Website|📮Newsletter|👨🏻‍💻 vocus|💬 Facebook|🖼️ 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