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遊記-新竹青青草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方格子,各項功能都還在摸索中,還請見諒,希望有人能閱讀這篇文章。之所以選擇去青青草原,是因為在搜索新竹市免費景點時,發現有人在網路上推薦青青草原。因為離家近,又是免費不需要門票,而且只要騎機車就可以輕鬆到達。
之所以選擇去青青草原,是因為在搜索新竹市免費景點時,發現有人在網路上推薦青青草原。
因為離家近,又是免費不需要門票,而且只要騎機車就可以輕鬆到達。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下週休假的遊玩地點就決定是它啦!
休假當天的中午,便騎著車出發了(之所以是中午出發,是因為那天上午有事)。
因為不清楚青青草原附近有沒有商店,所以在經過中華大學時,特意停車先去買了一瓶水備用。結果到達目的地後才發現,遊客中心旁邊有一家專門賣飲料水、食物、玩具的小攤販,而且他賣的礦泉水價格比我在超商買的便宜!真是太失策了!
到達青青草原後,我原本以為它的面積大該跟十八尖山差不多,結果真正來到這裡後才發現她的占地範圍其實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得多。
因為是中午最熱的時段到達,所以遊客人數較為稀少。趁著人數稀少,當然就是要去玩網路推薦的超長滑滑梯啦~
滑梯有分三種,分別是坡度平緩、中等跟最長最陡的(對大人來說啦,如過是對小朋友的话,應該都很好玩吧)
我把三條滑梯都滑過了,發現除了最長的那條滑之外,其他兩條或多或少都會卡住滑不下去,當然也可能是我太胖了(笑~)。
最長的滑梯我滑了三次,最後一次還跟小朋友一起排隊XD。
滑玩滑梯之後就去走步道了,順著青青草原步道一路下去會經過生態池再過去就是相思秘境了。
補充一下,其實滑梯滑到底再順著步道路走,到生態時比較快,跟從步道入口開始走相比,可以減掉一段路的路程,讓你保留一部分體力。
看到這裡有人要問了,為何要省下一段路保留體力?來都來了當然走完全部的草原啊!
我剛去時也這麼想,但青青草原裡面真的太大了!它竟然還有分第一草原、第二草原、第一生態池、第二生態池等等!
再加上裡面的步道又是上上下下的坡道,光走到相思秘境我就快不行了,更別說走完全不草原了!
去到相思秘境時,真的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樣,一片綠油油的草原,被風吹過高高低低的起伏著,往上看是清澈澄藍的天空,點綴在藍天周圍的潔白雲彩,景色是真的很漂亮,像一幅會動的風景畫。
我來了才發現相思秘境裡玩來有鞦韆,我在那裏盪了一陣子鞦韆,畢竟從小四後就再也沒盪過鞦韆了,就讓我回味一下童年吧,嘿嘿。
因為太久沒玩過鞦韆了,盪了不到二十分鐘我就頭暈,然後便準備回家了。
這時候大約四點十分左右,青青草原的人潮突然增多,讓我點納悶,怎麼都傍晚了人反而突然變多了。
後面才發現原來是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專門過來滑滑梯的。
好險筆者一來就先去玩滑梯了,不然等到離開時再滑,真的樣排好久啊...。
以上就是筆者的新竹青青草原一日遊(或是半日遊?)
最後給各位有打算去青青草原遊玩的遊客一個公告,一定要多帶水!!!一瓶水根本不夠喝啊!!!!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迷你短篇】悠遊卡搭公車 | 癡人說夢 在這個熙熙攘攘的市區,公車緩緩地行駛在繁忙的街道上。 人群匆匆忙忙地穿梭著,而我則站在公車站牌前,急切地等待著即將到來的交通工具。突然,一輛公車緩緩停在了站牌前,門打開,我急忙用悠遊卡刷卡,踏上了車廂。 一進入車廂,我立刻感受到了一股奇異的氛圍。首先吸引我注意力的是前面坐著的兩個美女,她們一個對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3
    【迷你短篇】佛羅倫斯遊記第一天:踏入悠久的歷史 清晨,漫步在佛羅倫斯的古老街道上,你會被這座城市的古老建築和迷人的大教堂所吸引。 首先,前往佛羅倫斯大教堂和鍾樓,這是城市的標誌性建築。登上鐘樓頂部,你將欣賞整個城市的美景。 午餐後,參觀烏菲茲美術館,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藝術博物館之一。這裡收藏了一批該時期的藝術品,包括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1-23
    【迷你短篇】羅馬遊記羅馬,一個讓人著迷的城市 我一直夢想著有一天能去羅馬,這座擁有悠久歷史和文化的城市。 我和朋友一起飛往羅馬,開始了為期三天的羅馬之旅。 第一天,我們抵達羅馬後,首先參觀了梵蒂岡博物館和西斯廷教堂。 梵蒂岡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之一,館藏豐富,包括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和拉斐爾的《雅典學院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1-22
    挫折念頭為轉折的人生遊記(短篇文章)人的一生如西遊記故事般,扮演各式各樣不同與重心焦點的重疊歷程,所以我們簡稱為人生遊記。 從出生到死亡,失敗與成功不同的起始點,造就不同的高低點還有停滯點,也如投資模式一樣的生活過程等等⋯ 這篇就是很多人的目前感受或則正要面臨重大挫折時,必須會想了解的,放下一切想法讓自己靜一靜,不管多有錢多窮,您
    avatar
    林小海
    2023-11-14
    【迷你短篇】郵輪迷蹤萳西做了一個夢,她正準備搭乘一艘豪華的遠洋郵輪,展開一場精彩的度假之旅。她一直期待著這趟旅程,希望能在遠洋上享受片刻的寧靜和放鬆。 當她登上那艘華麗的郵輪時,她感到心情興奮。這艘郵輪被裝飾得華麗奢華,擁有無數的娛樂設施和美食餐廳。 然而,當她試圖找到她的客房時,卻開始感到有些困惑。 萳西走遍了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0-09
    遊記----新莊老街📷 📷 📷 📷 從新莊新莊路進去, 就是新莊老街了...... 新莊老街的特色是, 地面上還是有類似以前的古巷道, 都還保持完好..... 📷 雖然是老街, 但這裡還有現代化的建築物....... 📷 這每到一段距離, 都會有一間廟宇......
    avatar
    郭彬漢
    2022-01-02
    【短遊記】 說到底這次旅遊有沒有好好放鬆到呢?
    Thumbnail
    avatar
    雛燕
    2019-12-16
    〔遊記〕清境農場綿羊秀.青青草原 +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2018.10.20.)〔遊記〕清境農場綿羊秀.青青草原 +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2018.10.20.) E 清境,真的不遠;國道六號走到底,一路上山,跟著前面的車子走,四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好美的清境,好好看的綿羊秀,好
    Thumbnail
    avatar
    Jerry
    2018-10-30
    【新竹石爺|遊記篇(三)】受到活水哺育的南埔—石爺與農村再生據鄉里傳說,南埔石爺已經有百餘年的歷史,從前小孩生急病,來祭祀石爺祈求平安,都能得到應驗。由於十分靈驗,漸漸就吸引南來北往的人們過來祭拜。早期醫藥不發達,嬰兒早夭,先人為求順利撫養小孩平安長大,會將小孩送給關聖帝君或石爺當契子,由於南昌宮不祭拜關聖帝君,因此祭祀石爺成為風俗。
    Thumbnail
    avatar
    臺北地方異聞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