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Middle East(1)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1 — San Francisco to Israel 前進以色列

在我生命中對我很重要的人,都以他們獨有的方式愛著我…Olivia愛我的方式,就是帶我去旅行。每年暑假都會去旅行的Olivia,從二十幾歲旅行至今已經十幾個年頭了。這是她熱愛生命的方式!足跡幾乎踏遍東歐西歐南歐北歐的她,知道我喜歡法國, 於是兩年前暑假的那個旅行,她帶我從巴黎出發,經過Dijon(第戎)去到法國最東邊的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然後往南法前進,最後再回到巴黎。這兩星期的旅行,Olivia為了我,只留在法國…我的第一個夢想國度….
兩年後的2018年暑假,我們了展開另一場旅行。那時我只是輕輕地跟她說了「埃及」….(我第二個夢想的國度)。今年是她第一次踏入中東….我們去了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和埃及。
她說:「我是為了你才去埃及的喔!」 、「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會陪你在暑假去超級超級熱的沙漠?」的確只有Olivia。據說溫度會高達攝氏四五十度….然後我們要去開羅看金字塔!
所以….是的….我出發了。在歷經不知幾小時搭飛機、轉機、 火車、計程車的舟車勞頓,頭痛睡不著,實在是累到不行後,我終於到了那個遙遠但卻活生生存在的以色列…. 7月8號上飛機,醒來睜開眼睛要好好的看看以色列時已經是7月10號了…

Day 2 — Tell Aviv特拉維夫 →Haifa海法 →Tiberias

以色列北邊的路都小小的,大多是單線,稍微大一點的路會有雙線道。這裡的人開車有一種習慣….和美國東岸的Boston不一樣,Boston人的開車瀰漫著一股「躁」的氛圍,這裡的人是「急」。只要你的前方稍有空間,很可能就會被按喇叭,催促著要你開快一點….一開始還很緊張,租到一台老爺車,又頻頻被按喇叭….到後來,等我能夠真正放鬆後就很自在了,被按喇叭也不在乎了….
後來我們完成了租車三天的壯舉,完成了遊歷Tiberias, Nazareth(拿撒勒), 最後在Jerusalem(耶路撒冷)還車。只是我很想撞牆,我竟然連儀表板上那個是油箱的顯示都搞不清楚,被罰了油錢,真的是開車經驗值太低了,救命呀!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