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好的旅行,意外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阿布達比的大清真寺

之前就一直覺得自己運氣很好,但也可能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這次旅行一開始,我就知道並不是自我感覺而已。

這次女兒安排了義大利自助旅行,我們搭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達比轉機。原本轉機時間兩個多小時綽綽有餘,沒想到起飛時遇到狀況,班機延誤了三個小時才起飛。我隨身帶著筆電,就坐在座位上開始工作,差不多三個小時後,機長宣布可以起飛時,機上一陣歡呼,我就默默把筆電收了起來。

抵達阿布達比時,原本要轉機的那班飛機已經飛走了。因為一天只有一班,所以要搭隔天的同一班班機。台灣護照進阿布達比需要簽證,因為我們原本並不打算入境,所以當然沒有簽證,航空公司就請我們先去機場逛一逛,他們會協助我們辦理簽證,然後會負責我們到市區的接駁,提供住宿,以及可以免費在飯店內用餐,要我們兩、三個小時後再回來。我們去吃了早餐,晃了一下之後,航空公司說,簽證還沒辦好,要再等一下。

過了一個小時,我們又去問,結果他們帶我們去休息室等。進去休息室,我又閒著無聊,把電腦拿出來工作。幸虧在飛機上把電池充飽了,但是隨著電池的百分比越來越少,我開始焦慮。因為我雖然帶了充電器,可是沒有阿拉伯的轉接頭,幸好這次出門時,帶了一顆很大的行動電源(其實原本買了一個小顆的,比較輕便,但出發前找不到了,只好帶大顆的出門),電腦充飽電之後,就很安心了。

raw-image

入住的飯店

只是等待的時間特別長,我想起了《航站情緣》這部電影,當然沒有艷遇,只是在航站內流浪的部分。我很小人地說,會不會他們故意簽證辦不下來,就讓我們在航站內混一天,就可以節省費用?

女兒說,她幾年前來應徵阿布達比政府基金的工作時,也是臨時辦簽證,那還算是公務之類的,也辦了好幾個小時。等到快中午的時候,就通知我們一切都搞定了。於是搭車去了飯店,想說既然來了也來了,就不要只是躲在飯店睡覺,吃完午餐,決定出門去觀光。

raw-image

旅行中意外的第一站,就是對血糖的考驗,我當然完敗。

女兒說,可以去大清真寺和阿布達比羅浮宮看看,於是叫了計程車和Uber,參觀完兩個地方後,又回到飯店吃晚餐,吃完晚餐洗澡休息之後,又去大廳等車子來接我們回機場。

總共花了差不多台幣一千元左右的計程車費,我意外踩點了阿布達比這個阿拉伯國家,也算是一種增長見識,而且因為我們旅程的時間很充裕,並沒有影響整個行程,只是減少了第一站在米蘭休息的時間,而且女兒訂的住宿,申請退費成功,所以是很幸運的開始。

如果班機延誤超過四個小時,我的旅行保險還可以理賠,但是剛剛好的幸運,才可以長長久久。

raw-image

阿布達比羅浮宮







95會員
13內容數
從事翻譯工作近三十年,逐漸邁向退休生活。自由業一向被視為缺乏保障,提早為自己做金錢、興趣等各方面的準備,讓老後生活無虞,人生一路自由精彩到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綿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上小學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家的電視機沒灰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我是運動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迎財神Long Sta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啟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又過了一年,去年說好的新年計畫呢?人常常會高估自己一天所能做的事,卻低估自己一年所能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磚頭
2024-01-09
我們是好的計劃者,卻是差勁的執行者當我們想要進行改變時,我們會同時扮演兩個角色:計劃者與執行者,我們必須要自己先擬定計劃,然後自己再去執行這些計劃。計劃者就如同公司裡的主管、經理人;執行者就是下屬或員工。 Marshall Goldsmith在《練習改變》一書中提出這樣的觀點,其實不論是否要進行改變,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每個人都交互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3-12-22
一個好的計畫是什麼樣子這裡不談申請經費的計畫,也不談工作上的業務計畫,這裡談的是個人的計畫。 好的計畫大概有以下幾種特質,我稱為【CSR 原則】, C -- Clear 清楚的 S -- Small & Simple 小而簡單 R -- Repeat 可重複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05-22
不夠好的信念是從哪裡來的呢?|自由書寫計畫 第 28 天:比較如果覺得贏過別人值得沾沾自喜,那勢必會因為輸了而沮喪哭泣。踩著別人意味著有一天也會被踩。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21
父母都愛聊的好話題,善用這話題繼續保持永不delay的專案經理  男人只要講到當兵,每個話匣子一打開就關不起來。而女人呢?我發現共同的話題是懷孕生小孩。你有沒有發現,這兩件事的共通點---太痛苦了!!原來痛苦的事才會讓大家記憶深刻。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9-01
計劃好的事遲遲不起步? 恐懼導致拖延症?! 4大解決方法拆解!今次我們談談這個話題,其實亦是跟自己說的一個話題,順便可以提醒下自己(笑)。過一陣很可以回望一下自己又能實行多少? 為什麼會有拖延症? 會有準備好的一天嗎? 4個讓你將想做的事實現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7-15
簡單好用的理財計劃最近看書,喜歡看故事類型,如同大多人對於 故事,勝過講一堆 所謂人生大道理。 說教與講道理都讓人疲憊不堪,頓時想把耳朵給關上,縱使你的身上有無數的經驗能分享給別人,但如何說故事給人聽,給對的人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關於理財的故事~五塊泥板的秘密 這也是我想分享的理由。
avatar
beau
2022-05-26
不完美的愛情故事,也可以有你計畫好的結局 一個嚮往偶像劇裡,個性單純、善良但是能力不足、長相一般、家世普通的女孩,在異鄉遇到真愛。 而所謂的真愛,是典型的高富帥,富家第一代,靠自己的能力與超乎常人的努力,有眼界有智慧,為人正直又孝順。兩人相遇,天雷勾動地火,如同榮格闡述的共時性這麼剛好。又剛好,愛神的箭再射偏了一點,這個男人也許考慮過,但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簡報優化的好幫手-簡報優化設計師 祺浩 簡報優化的好幫手-簡報優化設計師 祺浩  雖然曾經有老師說過如果有好的簡報技巧,會比單純只有專業業務能力的人更容易成功40%,但對簡報這件事覺得很花時間,就是一種讓人頭痛的問題,總想這件事情如果可以付費外包多好,但好像沒有聽說過有「專職」或是「兼職」做這件事情的朋友,可能是向宇宙許願的力量被聽到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2-17
黃軒醫師說:好的腦死計劃 在疫情的流行下,最近有一個腦死的共識報導叫  世界腦死亡計劃, The World Brain Death Project    8月3日,呈現在國際期刊JAMA發表。 此計劃累計了許多世界級腦死專家,包括急重症醫師,神經內外科醫師⋯⋯等,寫下世界目前對腦死的共識,共有17個,不同的附件,講述對於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