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獨自搭飛機去西班牙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一個從國中到大學的摯友,她的英文名是Lydia,2022年去西班牙交換,2023年初時輾轉得知一位共同朋友想過去找她,所以我也一股腦地加入,不料最後我一人成團。

這趟旅程預計在六月份的西班牙待14天,這是我第一次去歐洲,也是第一次獨自搭飛機,原本的緊張在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被磨光,將近凌晨的班機讓我感到些許疲憊。

在等待托運的隊伍中我和前面看似跟我年齡相仿的女生聊起來,我用K來簡稱,聊到她的爸爸這個期間調到杜拜機場,我也說了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會在杜拜轉機。快排到我們時我看到K從背包裡拿出一張紙,我好奇的問那是什麼,得知這是一份杜拜的簽證時我愣了一下,只不過提著兩箱的行李以及漫長的等待讓我不自覺對K說出「大不了我現在搭機捷回台北 」,幸好最後只是烏龍一場,西班牙是免簽證國家,如一開始提到的這是我第一次飛歐洲,之前也只跟過旅行團去日本所以我一直在狀況外,身邊的朋友都說我膽很大,其實並非這樣,我就是個仰仗自己運氣的人,最低底線就是別把自己搞丟就行。」

raw-image


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K帶著我通過海關,我們一起等候登機,還交換聯絡方式,雖然一個坐在首一個坐在尾,但她說晚點降落在杜拜時她爸爸可以協助我找到轉機的航廈。之後就是漫長的七個多小時飛行,我搭乘阿聯酋的航空,沒想到飛機上大多數都是外國人,就連跟空姐要杯水我也是提前在起飛前事先用手機翻譯完截圖整句話,結果看到隔壁的外國小哥輕鬆地說了一句

" Just Water "後就被自己一連串的慌張舉動給逗笑了,之後每逢見到一位朋友就會分享這段趣事。




降落在杜拜後我先下飛機,看到機場接駁車愣在原地,哇的心想原來K說讓她爸爸帶我轉機是因為機場大到難以想像,抵達航廈時看到一個亞洲面孔的中年男子西裝筆挺的一直望向窗外,我先試探的問如何連到機場的網路,之後我們對視的眼神都充滿疑問,最後彼此才試探詢問對方的身份,等確認好後一起等待K的接駁抵達,後來K的爸爸用最快的速度,快速通過重重的檢查,十分鐘後順利的抵達轉機的航廈,我很感激的道謝,如果沒有遇見K和他爸爸我一定會碰到很多難關,之後我就找洗手間簡單洗漱。當地時間是凌晨兩點,也想買杯咖啡醒醒腦,身為一個亞洲女生難免還是有點膽怯,晃悠一圈我找到了一家價格稍微合理的咖啡店點了一杯熱拿鐵,隨後聽見店員竊竊私語"She is so cute."先是懷疑一下自己的耳朵,不論有沒有聽錯我的情緒的確也舒緩了許多,之後店員遞給我一杯熱拿鐵並指著咖啡師說"He made a LOVE for u."低頭便見一個大大愛心的拉花,突然覺得心很暖,我真幸運。


raw-image


等待轉機時間比想像中的快,清晨四點半從杜拜出發馬德里,天氣很好,繼續看著哈利波特等待一頓又一頓的飛機餐,在這裡必須說阿聯酋的飛機餐真的很對我胃口,這趟八個多小時的飛行撇除坐在我前排親了快八小時的情侶、時不時聽到嬰孩兒哭鬧的聲音、和到處走動的人以外,其實滿不錯的。

抵達馬德里機場後我到處用英文問路人,終於成功領到我的托運行李,傳訊息給Lydia報平安後我的下一個挑戰也緊接在後,我要搭車前往Lydia所在的城市Salamanca。

一出機場我問了站務人員該搭乘哪個交通工具,意外的搭到跟原定計劃不同的車,但也還是順利抵達了,路途中我找了位年輕的女士詢問該走哪個方向,當下我一知半解的點頭說謝謝,結果完全走錯方向,熱心的女士還回過頭再次指路給我,雖然內心有點抱歉感覺一開始辜負她的好意,但也很謝謝他的善良,又經過兩個多小時我終於抵達Salamaca,也看見從遠處飛奔過來的Lydia,心裡無比激動,也發自心的說「我好久沒有說中文啦!」。



1會員
4內容數
了解自己是一件多有趣的事,所見所聞都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許多事物在腦海中迴盪,最後透過文字留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