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概是從小學六年級開始,我迷上了運動名牌,至於原因,我想應該是出自同儕。那時班上同學的聊天話題不知怎地,從線上遊戲變成了各種運動品牌,如nike、addidas等,這也導致每天早自習的那段時間,教室裡都是熱鬧的服裝聚會,各種鮮豔的顏色如黃橘藍配上大勾勾、三條格線來回奔走,猶如畫中的一幅幅畫。
而我,就是那留白處,默默地在一個角落裝用功寫數學。
雖然我並不願長期忍受這種寂寞,可我也知道,節儉的父親絕不可能花錢買這麼貴的衣服。我總像破了個小洞的氣球,鼓起勇氣的剎那即洩了氣,懇求的話語始終擱淺在舌頭。
直到那天,我在costco看到nike、addidas的衣服在特價,一件只要400塊,剎時我心裡燃放了一支沖天炮,一路上竄至喉嚨,將密閉已久的話語推出嘴外。
那是我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名牌衣服。自此,那幅畫的空白被塗上了顏色,我不再裝用功,而是融入人群,盡力讓其愈來愈鮮艷。漸漸地,它踏出了教室的門,我越來越不願脫下身上的廉價名牌衣。記得有一年小年夜,姑姑送給我一件純灰色的帽T,叫我初一走春時穿上,我一看到布料上沒有名牌的logo,原先期待的心立馬就下沉了。走春當天早上,我雖聽話把姑姑送的帽T穿在身上,可卻把自己最愛的那件黑色nike短袖套在外面。沒想到剛踏進客廳馬上被在場所有人嘲笑,「你是想讓每個人都知道你穿名牌衣喔?」他們說。
「沒……沒有啦,就只是……」他們的話宛如從天而降的數隻怪手,將我身上的衣物一一剝除,我無法反抗,只能赤身露體站在大家面前。
我知道自己必須向大家證明自己並不在乎所謂的名牌,才有可能消除這種刺冷的羞澀,因此我裝作若無其事地說:「換就換嘛,又沒差。」然後進了房間,將名牌衣換下。
但那就只是偽證。
後來升上國中,同學們對名牌的執著變本加厲,一堆人身上都穿著nba大牌球星的衣服,甚至連鞋子都是,那些市價3000起跳的東西,我知道離我很遠很遠,遠到我抬頭,眼前幾乎是空無一物。
但我還是想接近,那怕,哪怕只是往前一小步也好。
後來,我又在costco看到一件要價只要800的nike外套,我欣喜若狂,立馬以生日禮物的名義央求父親將其買下。可那時是夏天,照理來說,那間外套根本毫無用武之地,但我怎能忍受如此?所以儘管是大熱天,我走到哪身上都還是套著那件紅色nike大外套。每個人見到我都問,那麼熱你幹嘛穿這樣?我都會回答,蛤可是我覺得有點冷欸。
不知道那時他們有沒有發覺,那件大紅色外套下,是被汗浸溼的烤箱。
有一次,我又穿著那件外套打球,有個隔壁班的同學來報隊,他看著我的衣服說:「你打球穿著個幹嘛?好醜喔!」他話剛落,那些原本和我一起打球的同學竟大笑了起來,頓時我感覺自己的心是個在崖邊失足的登山客,正朝著萬丈深谷墜落。
自此我開始意識到必須學著不要總想和別人一樣,否則只會換來一次次的失足。我把衣櫃裡那堆被我無視已久的衣服拿出來穿上,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有了一種不同於名牌衣服,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原來家裡有很多衣服穿起來比名牌來的舒服。漸漸地,我也能穿著那些普通的衣服遊走在一堆鮮豔的勾勾和三條線間。
那天上課鐘響,我從球場一路衝回教室。就在踏上我所在教室的樓層時,我看到有個男生正在和我暗戀已久的女生聊天,他穿著nba勇士隊的帽T和黑色nike外套。我停下腳步,低下頭看自己,一身普通的校服,衣服沒紮好,褲子,還有點鬆垮。
那一剎那我又有了失足感,接著是凌空下墜的刺寒。
原來我不只是對自己身邊的人作偽證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樣是西式證婚,拍起來怎麼差這麼多?婚攝嘉偉談「證婚儀式拍攝」淚眼相望許下承諾、使勁丟出幸福捧花──浪漫的西式證婚總叫人嚮往,而在婚宴前安排證婚儀式,不僅可以讓婚禮敘事更加豐滿,還能透過 Candy Bar 鼓勵親友準時到場,這也是為何婚禮流程越來越簡化,證婚儀式熱潮卻始終不減。 你曾看過西式證婚的婚攝作品嗎?當中是否有一眼入心的畫面呢?
    Thumbnail
    avatar
    陳年小被被
    2024-05-29
    avatar
    Yuan
    2024-05-18
    拜登版"讓美國再次偉大"政策說帖盡現美國綏靖式外交政策底牌-精選報告解碼#17這篇十月中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發表在《外交事務》的長文非常值得詳細介紹,因為本文非常完整的呈現了拜登政府的政策主張,是不管贊成或是反對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都需要細讀的政策文件。全文先是強調要在國內政府帶頭帶動民間投資來牆本 再來是鞏固盟邦和強化國際組織 接下才是傳統的外交政策和應對中共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11-28
    【結尾】身心症歷程PT4 病好了....還是沒好?當我真的進入「育心身心精神科診所」後,醫生簡單問我狀況,我表明是居家隔離兩個月才發生的,並交代種種始末.... 醫生則是說,今年來就診的人相當多,超過半數都是隔離或社會不安風氣,所造成的心理問題,並給我開了兩種不同藥,分別是
    Thumbnail
    avatar
    西邊西
    2023-07-28
    農地工廠訪調表能呈現真相嗎?一個政府委託訪視員的田野筆記「反正我們的工作就是想辦法完成調查表、讓其完整到不會被退件。」 《工輔法》通過後,政府委託、論件計酬的訪調人員為了讓工廠老闆願意簽名以完成任務,往往各種取巧、配合演出幫工廠續命,但充滿「人情味」的訪調結果,卻讓官員與農地上的黑煙、水泥地、各種機械等真相愈來愈遠…...
    avatar
    Lithe Lee
    2023-06-30
    |第60話|國家法益|偽證及誣告罪章本話所要介紹的是「偽證罪」及「誣告罪」,這是許多民眾遇到訴訟時,一定會問的問題,例如關於偽證罪的部分常見的問題有「我開庭的時候是不是要照實講?」、「法院問的事情我都要回答嗎?」、「如果不照實講,會怎麼樣嗎?」;而關於誣告罪的問題有「對方告我,檢察官不起訴,那我可以告他誣告嗎?」、「我忘記我的土地權狀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2-03-23
    【日常追劇】所羅門的偽證喝杯下午茶,聊聊劇唄! 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了這套電影……說是電影想必就知道看的是日本自己拍的電影,而不是韓劇版。 當初在知道這個系列的時候就見日本學生歡天喜地的告訴我她買了全套原文版六本,本想直接從日本扛回來,可是好像行李超重,只好去紀伊國屋扛書了(也比較近)。 回到所羅門。 然而我卻不這麼認為。
    avatar
    X.H
    2021-12-25
    證人不能亂講話!當心偽證罪責任! 證人在檢察官或法官面前簽了一份證人具結文件(宣誓自己所言為真),如果故意亂講話,很可能會構成偽證罪,而且責任並不輕!本文帶你/妳了解什麼情況會構成偽證罪!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1-12-08
    紅樓夢外:曹雪芹《畫冊》與《廢藝齋集稿》新證《種芹人曹霑畫冊》及《廢藝齋集稿》因被許多人抨擊成偽作,或認定與曹雪芹無關,幾十年來早已少人聞問,並成為紅學史上的難解公案。但隨著大數據的興起,重新耙梳的結果,不僅揭開曹雪芹大量前所未知的社會網絡,更讓我們有機會看到他在小說家之外的豐富面相。
    Thumbnail
    avatar
    黃一農的書齋
    2021-09-17
    【財務金融】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筆記分享!考試重點整理!輕鬆拿取金融證照!(中)🎏前言 🎐測驗方式:電腦 🎐考試科目:投資學、財務分析、證券交易相關法規與實務 🎏準備方法   因為本身是財金系的學生,因此,投資學和財務分析的部分比較沒有問題,相較之下,花較多時間在法規的記憶。對於沒有基礎的人,我認為可以先從投資學(較多觀念)下手,然後再讀財務分析(財務分析有很多公式要
    Thumbnail
    avatar
    Dr.HowChi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