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牛排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前往牛排店的途中我一路
牽著你的手,很緊很緊地想像
一整條街燈大排長龍
路過我們,為我們加油
走了很久很久
你越來越累,我的手
必須握得更緊以彌補
你流失的力道
只是牽著的手還是
愈來愈直,像一生的一
即將斷裂,成為
平行線。於是我決定再緊
再緊。可最後關頭
你煞住了腳步。我很抱歉讓你聽見
指骨碎裂的聲響
我繼續走著朝牛排店
人潮漸漸塞滿了街道
我的行走速度愈來愈慢
愈來愈重
水分漸漸將身體塞滿
但還是有各種情緒
會因出太陽而喜
因被人撞倒而怒好比街道上
移動中的色彩
每滴水都有獨立的感覺
這裡的天氣總是很好
熾熱的太陽像扇華麗的門以正向
遮掩一切。有天夜晚
我無法入眠,安靜使人
側耳傾聽
滴、滴、滴、滴……
是水滴落的聲音我恍然大悟
水分不會因喜怒而偷偷
流出體外,於是想起了你
我必須在天亮之前
好好地想你
然後繼續朝牛排店走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家柴萬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偽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改變我一生的書 (3) --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此刻、現在、Now、This moment 是被現代人所遺忘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dkdk12358
    2024-05-25
    用存在一生的印記,留下曾經永生的痕跡。透過小時候受傷的經歷,來闡述文明的進步,是一種幸福。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2-30
    被母親一生的願望壓着的萊納天與地之戰後 眾人各自見到家人時 萊納的一幕最讓我痛心 經歷漫長的苦戰 多次來回生死邊緣 萊納終於見到最親的親人——媽媽 不像其他人 他沒有立即擁上去 也不是哭或笑 而是不敢直視母親 露出猶豫的表情,說了一句話: 「我好像已經不再是盔甲巨人了」 這一幕讓我感到驚心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3-12-19
    大一生的職涯探索和同學們聊聊,未來想從事的職務是什麼,可以天馬行空,可以亂槍打鳥,接著我們一起把「可能」變成「可行」。
    Thumbnail
    avatar
    克萊珥
    2023-11-14
    [台北美食]唐門潮雞排南港分舵,讓你吃到不一樣的雞排、藝人唐從聖入股投資店家唐門潮雞排南港分舵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33號 營業時間: AM 11:30-PM22:00 電話: 02 2651 8586 備註: 炸雞店 唐門潮雞排由來及轉變過程 菜單以顏色與炸物來區分價格組合 藝人開店為副業不簡單 地址: 營業時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7-05
    四訪「初面-北投石牌店」--- 豐盛多層次香濃鮮味的金鑽牛滷麵,讓人一吃就上癮! 這一碗「金鑽牛滷麵」(NT$80/碗),碗內這回選的是細條的拉麵,佐以店家獨創的金針菇與蔥切絲調味,上面放上半顆蛋,熟得發亮的蛋黃閃閃發光,還有一盅牛肉湯汁可以淋到麵條上面,讓人看得食指大動,首先當然先來細細咀嚼這半顆熟蛋,入口軟嫩,香味一整個在喉間飄盪。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2-12
    《艾朋牛排餐酒館》傳說中台北最好吃的牛排,當然就要和好朋友一起來享用。說到《艾朋牛排餐酒館》就有一些虧欠,跟主廚說會來吃,但是一隔就隔了兩年,主要是價位並不適合我這種資金緊張的人享用,如果真的要去吃,我還是需要一個理由支持,讓我花錢無所顧慮,不然我對自己真的可以算是摳門,為了能加緊改善財務狀況,很多錢的應用就會思考很久。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1-17
    【第一牛肉】台北大安_復刻美味記憶的手作熟食料理包,大推宅配牛肉麵只要簡單加熱讓人一秒到店內!會讓你返回家鄉必去店內報到的傳統美味是什麼呢?隨著大環境改變,有實力的市場小攤紛紛轉型店面及電商化,坐擁許多老顧客的「第一牛肉OneBeef」起源於臨江傳統市場肉攤,順應潮流推出手作熟食,傳承一甲子的情感和味道,在家也吃得到有如現煮的牛肉麵!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2-01-16
    改變了Blue Bottle Coffee創辦人一生的喫茶店 茶亭羽當東京好多人氣的喫茶店,不但隱密度高而且又不是座落在熱鬧的區域,算是東京裡一個避世的好地方。如果真的沒太多時間專誠去哪些地方喝咖啡,在山手線上一樣也有安靜的喫茶店,而且還是在一個大家經常去的地方,那裡就是澀谷了。 一隅Somewhere Journal 臉書:http://bit.ly/2GfW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