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為自己而戰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八話


隨著這次的事情終於落末,解藥也成功發放給全國民眾,


舊政府的事蹟也敗落後,新的領導政府開始處理許多後續問題。


離正常的生活正在一步一步邁向中,但這個世界的人們依然在未知的病毒中生存中,有些人們還是感到恐懼,社會的各種亂向還是一直存在著。



小萍回歸公司後,


「什麼!妳要離職了」小萱感到非常吃驚,


「是的」「妳沒事吧,那個打擊對妳太大了嗎?」小萱摸著小萍的頭,


「我已經沒事了,也闖關成功了」「闖關成功?什麼意思」


「這個嘛…」「快告訴我」兩人邊吵邊走,


「好啦,有機會再告訴妳,我先去忙了」


「是是,要小心喔,有什麼困難也要盡量找我喔」


「恩,知道了,謝謝」


小萍快速離開公司,走在路上時,


「喂!你們怎麼可以插隊!」一位婦人大叫著,


「老太婆,剛剛這裡有空位不行先排嗎?」「是啊」兩人年輕男子笑著說,


「給我去後面重新排隊!死小子們」婦人再次大叫,


「你說什麼!」一名男子準備揮拳時,


「啪!」一個巴掌賞了過去,


「不要鬧了!」小萍大聲說,


「什麼,你這個女人」另一名男子也出拳,


小萍快速閃過,拿起手機錄影,「我在錄影,要叫警察了喔」


「可惡,給我記住」兩名男子快速離開,


「謝謝妳了,小姐」婦人感想著小萍,「恩,不客氣」。


「這個是謝禮」婦人拿出東西,


「沒關係,不用了,我趕時間」小萍快速離開了。


之後來到地下水裡的城市。


「啊,小姑娘,妳來了呀。」


「恩,今天來幫忙了,請多指教。」


「哇~曉萍,今天有好多事情要做呀…」芸果衝向前抱住小萍,

「恩,知道了,今天要送的解藥,這麼多呀。」


「是啊,加油了。」子豪一邊搬東西一邊說,


小萍回想那時找到解藥的事情,一路上他們跟著眼鏡男子的路線找到解藥,
並成功逃離大樓,最後讓大樓的系統產生爆炸,燒死了那些無數再生的殭屍。


「呼~這樣就解決了吧…」子豪看著大火燃燒大樓,


「恩。」 此時四人各自帶著的中國戰神力量的物件發光,


「這是…」小萍看著自己的戒指,


瞬間出現,四個人,分別為趙雲、張飛、諸葛亮及關羽,


「擁有我們血統的子孫呀。」


「你們已經成功消滅那股黑暗了。」


「真是非常感謝你們。」


「剩下的事情就交給你們了!」


說完他們就消失在光中,留下了沒有任何圖案的物件。


「…我才要感謝你們呢…讓我找到自己該作的事。」

小萍小聲的說,


「啊,沒有戰神的力量了。」張翔揮舞著拳頭,


「有什麼關係,剩下就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吧,對吧,軍師…疑?」


子豪看見芸果大聲哭泣,


「嗚嗚…我的預知能力…本來可以用來做那些事的說…」


「……」子豪感到無言,

原來不是離別的哭,而是不能用那些能力做事情呀,

「…好了,總之先把解藥發給人民,還有一堆事情要做。」

芸果馬上停止哭泣,開始下達命令,


「是是。又要開始忙了。對了,曉萍妳接下來要幹麻呢?」

子豪問向她,


「這個嘛…要先處理公司的事情,還有…」


「恩,那就去忙妳的事吧,那就再見了。」


「曉萍要走了喔。」芸果走向前抱住她,


「後會有期了,小姑娘。」張翔也向她道別,


「真的很謝謝大家,那個,有機會還是可以去幫忙嗎?」


「當然了!」「恩恩。」


「恩,那麼再見了。拜拜。」


「拜拜了。」


小萍向他們道別後,一人獨自走在回家路上,想著追求自己的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為自己而戰同時也是幫忙別人。


曉萍懷著自己的信念和大家的期望,決定繼續來這裡工作幫忙。也順便帶起社會的正向風氣,幫助其他人。


以道德復興以及教導社會不良風氣的過程,相信全新不同的世界正在誕生中。讓我們一起努力戰勝黑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緋夜
    緋夜
    想將日常中的幻想"創造"為可愛有趣的故事! 希望會喜歡我的創作.請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