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知道災難將會發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有人能作出災難的預言,你是想知道還是不想知道?
剛剛看完日本漫畫家竜樹諒《我所看見的未來》,作者經常做預言夢,當然有些夢已經實現,所以才稱之為預言夢吧。
《我所看見的未來》是許多年前出版的書,近日推出完全版,加入了對預言夢的解說。
其中一個預言是2025年7月5日上午,日本和菲律賓中間區塊的海底噴發、破裂,導致大海嘯發生,大海嘯湧到太平洋周邊的國家,範圍從香港到台灣,一直延續到菲律賓,而海嘯的高度比日本311地震高出三倍左右。
很可怕吧,相信嗎?
不相信的話,照日常生活就好。
要是相信,應該盡可能避災吧。
然而,即使有人作出預言,政府也不會因而作出積極的預防吧,所以我們只能自求多福。
要是知道這天會有大災難,你會為了避過這災難而離開家園嗎?例如那天遠離太平洋,去其他國家旅行。
但你能跟所有家人一起去旅行嗎?如果當中有家人不便離開,你還會避災嗎?
根據過往的校曆表,七月初女兒要考試啊,那麼我要為了一個預言而要女兒放棄考試,跟我到國外避難嗎?
這大概是不可能的做法吧。
所以明知道災難會發生,還是避不過的意思嗎?
有些地區經常受地震所苦,我們不知道地震甚麼時候會發生,但就算知道這片土地不是永遠安全,也沒有多少人會因為這個原因而搬離家園吧。有一種感覺是在哪裏出生就注定了半生的命運。
說回這個預言,我當然不希望成真,也只能祈求再沒有災難會發生。
然而,萬一預言成真,也不用太絕望。
書中也有提到大海嘯後的世界是光明的,大海嘯當然帶來巨大的災害和傷痛,但隨之而來的未來卻是光明的,心的時代將會到來,大家將互相幫助,同心協力,所有事情都會朝向正面發展的世界。
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我們到未來就會知道了,提早知道未必就能帶來重大改變,所以有時候甚麼也不知道反而活得更輕鬆一點。
不過,現在聽說了這個預言,估計我不會在這個災難的發生日離開家園,也就只能作好最壞的打算,也就是我會在那天遇到這個災難。我會死嗎?不知道。我會倖存嗎?那需要強大的力量面對劫後餘生。
不知道自己面對甚麼命運,所以結論是,在往後的日子,多吃好東西吧,想買甚麼就滿足自己吧,不要虧待自己。
心裏有愛的話,就大大聲表達出來吧,善待身邊的人。
祝福每一個人,大家都要過得好好啊。
96會員
685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醋吃出存在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超負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說】留給最愛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 x 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要是之後會用到呢?當空間因為堆積無用物品而變得狹窄、生活變得不便時,才真正應該感到罪惡感。因為我們沒有善待物品與空間的使用者,也沒有善待自己這只有一次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27
更愛你的仇敵,因為他們會指出你錯在哪裡。要是一個人不知道怎麼保存他的所得,就是拉著自己的人生去推石磨-窮查理年鑑理財觀點 若想要變有錢,想著多省錢。 致富的訣竅,主要是在於節儉。人不可能得到同樣多的錢,但每個人都有實踐這項美德的能力。 要是一個人不知道怎麼保存他的所得,就是拉著自己的人生去推石磨,最後死的連頭羊都不值。 管好你的店,你的店就會保住你。 窮困會想要有東西,奢華要的是許多東西,貪婪則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4-22
《生涯慢慢學》好可惜,要是早知道就好了……––可是,哪來那麼多早知道?當時的你是真的不知道啊。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常聽到有人說這類的話? 「要是當初知道就好了。」 生活中難免會有這樣的念頭產生,我也會有,總有懊悔不已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21
要是星星兒的愛告狀原因不是有記住規定,就要找出原因其實,不單單只是記住規定。 大多時候是因為星星兒有一把尺,造成的愛告狀。 基本上,要星星兒回到課堂上的東西,容易有反效果。 這情況下,就要灌輸重要認知。 和星星兒的說明,如何活用現有的能力,做好當下的重要任務 基本上,星星兒的反效果,在於「無法聽進去」。 準確的說,是因為星星兒的見到違規
avatar
宋雲燕
2024-02-13
要是星星兒在進行的項目順序互換,無法回想之前的順序,照顧者務必協助星星兒建立認知!我想,照顧者沒有發現,有的星星兒在記憶力沒有專長,導致無法連慣之前的項目順序。 所以我覺得,這部分,要先建立星星兒在順序互換認知。 先從星星兒適應項目互換順序開始 當然也有的讀者會問,這和回想,有什麼關係? 其實我覺得,這是腦子的印象問題。 因為,星星兒容易專注單一,導致無法接受更新。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8
你以為科幻電影都是假的嗎? 未來已經發生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二)除了感受他人的社交網路還沒有成真 其他都已經實現了 增加能量或減少焦慮的可穿戴耳機,刺激神經以改變您的情緒https://www.thync.com/ MIT發明的檢測焦慮和壓力的接收器
Thumbnail
avatar
Baltic sea
2022-02-07
你以為科幻電影都是假的嗎? 未來已經發生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一)最近在幫國外的一些期刊撰寫文章因此需要找資料,我發現世界上的科技真的進步得太快了,或許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並不代表沒有發生。 我們來猜猜以下的科技是真是假吧?
Thumbnail
avatar
Baltic sea
2022-01-04
高中文言文比例年年有爭議,但是你知道高中畢業後會主動去讀古文經典的學生比例有多少?扼殺下一代的閱讀興趣以及閱讀品味,就是在扼殺我們自己引以為傲的精彩多元文化,堅持高中文言文比例的家長們請三思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9-04
-末日預言- 近期發生的肺炎和流感,難道就是古今中外预言中的末日大瘟疫?地母經+劉伯溫碑記都提到這次的災難?今天不講陰謀論,今天來講中國的預言,和中國所教的因果業力法則,才可以在這次的劫難裡,全身而退阿! 近日,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呈爆炸式增長,並出現人傳人的傳播,當局下令武漢封城,全中國正面臨越來越嚴峻的形勢。幾乎近幾年世界各地都會發生大災難,其中包括戰亂、旱災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2
-末日預言-全球的動亂示威抗議,只是地球末日裡的收割開端而已! 準備好將會有更多啟示錄裡的災難發生!(這是我IG上2019年11月21日文章)❤️(這是我IG上2019年11月21日文章) 我等待了14年! 離開台北, 等的就是最近的這個時刻! 終於等到了這刻。 全世界開始在每ㄧ個國家暴亂抗議, 就如同飢餓遊戲ㄧ樣不同的區塊 (區就是國家)抗議貧富差距。 今年將開始啟動逮捕這ㄧ些菁英。 然後人類歷史上的金融體系將在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