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我說「我懂。」的時候
我其實不是真的懂,只是
再不說些什麼,我就要重複的
重複的錯過妳了,如此這般,
我就再也不敢見妳,如果真得
說出實話:「我無法寫詩,如果
      我不是真的愛妳。」
2.
我說「我是。」的時候
妳目光灼灼地看我
說我錯的離譜
貓並不屬於月亮
而妳也不會屬於我,但在某些時刻
我們可以說謊,就像是現在──「因為,」
妳說:「如果你再不說,我們就來不及
讓它成真了。」
3.
我說「我□□。」的時候
請妳仔細聽我發自內心的乞求
我知道,我的舉止讓這一切
太過戲劇化
就像一本忘記結尾的推理小說
──親愛的兇手和主角最後
一起邁向他們美好的未來──
我是說,這樣的情節如果發生
在我們之間,那麼我就會說──
我說:「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7會員
151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