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距離
你夢想的事
有多遠?
你現在有達到你心目中"真正"想做的事
或者達成目的了嗎?
你眼中
夢想的天地
現在已經
抵達了嗎?
還是
你只是安於現狀
安慰自己
"現在這樣
就已經很好了"
不需要再進一步
追求更高的境界呢?
我相信
很多人都不是這樣
而現在的妳
距夢想、目標應該仍甚遠吧!
那你到底有沒有著手去做了呢?
有沒有
為了你的夢想
真正想要做的事
努力準備了
如果沒有的話
你整天嚷嚷著
你的夢想
你想做的事情
都沒有達到
有什麼意義呢
你一整天
都在嫌說
你沒有時間做你想做的事
心中"真正"想要達成的目標
到現在一個都沒有達成
人生清單當中
所有的規劃、願景
完全沒有一項實現
但是
要怨懟
就怨你沒有依照這些夢想
去努力
去實踐
還說要達到這些目標
根本就不可能嘛!
所以
無論如何
人生就一定要為自己
活過一遍
找到自己
(不是別人)
找到自己
心中"最"想要做的事
有興趣的事
自己的目標、理想
並且捫心自問
我打開自己真正內心在想什麼
夢想是什麼
想做什麼
不要不敢
或者懦弱、畏怯、歉疚、慚懼
不須擔心自己的夢想
被人評斷、刁難、諷諭、批論
人有時候
就要會懂得作夢
坐大大的白日夢
就算再怎麼浮誇、荒唐、不切實際
也沒有關係
至少
你說出了真正的想法
接著
就要動手完成實踐
不是說說而已
要做出一些成果來
才不愧你說你想要達成的夢想
而且要
朝著正確的方向
去做
認真去做了
問心無愧了
之後呢
你就可以大聲的說
你實現了什麼願望了
一步一步實現
真正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且做得有興趣
即使為此而勞碌疲倦
若仍做得很起勁
就表示你是對的了
走對了路
屬於你的路
而且做久了
空想就不再是空想
是幻想
幻想就不再是幻想
是夢想
夢想就不再是夢想
是理想
理想就不再是理想
是真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的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來?現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好的方向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咖啡廳】第二十三章 馬克斯的發現自從成功將海龜賽蒙的書籍安全轉移後,賽蒙和亞瑟並沒有停下來。他們意識到,要徹底解決問題,必須找出海水異常漲潮的原因。於是,他們決定展開調查,尋找這個現象背後的真相。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20
    【夢想咖啡廳】第二十二章 賽蒙的博學在薩菲拉行星的海邊,有一位活了很久很久的海龜名叫賽蒙。他的年齡已經無法追溯,從藍星時代到星際時代,他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見證了歷史的變遷。賽蒙不僅見多識廣,還是一位博學多才的智者。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19
    【夢想咖啡廳】第二十一章 格雷斯的選擇在薩菲拉行星的夢想咖啡廳,每天都有不同的動物來來往往,每個動物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故事和挑戰。雁鳥族是一群熱愛遷徙的族群,他們會在星際間遷徙,從一個星球飛到另一個星球,探索新的世界,尋找適合的生活環境。而在這過程中,有些年紀大的雁鳥會選擇留下,也會有新的雁鳥會從其他星球前來加入遷徙的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18
    【夢想咖啡廳】第二十章 蘇珊的短板在薩菲拉行星的夢想咖啡廳,每天都有不同的動物來來往往,每個動物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故事和挑戰。金魚蘇珊的故事,關於一個努力克服自身短板,尋找自我價值的過程。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17
    【夢想咖啡廳】第十九章 科比的熱情在薩菲拉行星的夢想咖啡廳裡,每天都有各種動物來來往往,每個動物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故事和夢想。無尾熊科比的故事,關於一個打破傳統,勇敢追求自己夢想的過程。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16
    《#親子隨筆 §2》#夢想 《#親子隨筆 §2》 我想要傳給我孩子的是什麼?當我們達到自己夢想前時,長期付出和苦熬,如日復一日反覆練習,又如何做能讓孩子依然保有「火花」和「熱忱」,勇往直前往夢想前進?我又如何可以控制自己的焦慮和擔心,不影響孩子做夢呢?
    Thumbnail
    avatar
    Agnes Yang
    2021-12-06
    avatar
    咸心角蜀
    2021-11-01
    夢想如果說 在遇到妳之前 我已經跟心中的惡魔做了一個交易 放棄感情 賺錢 或許妳的出現 出現的方式 是上天的一個玩笑跟考驗 所以我一直保持著距離 當妳問起我的夢想跟說著妳自己的夢想 我發現妳不在是那個讓我猶豫的女孩 妳說夢想 眼中發著光 當妳問起 我的夢想 我說 賺錢 妳認真說著 賺錢不是夢想 夢想是
    avatar
    TREE
    2021-09-22
    夢想昨天上班的時候,我跟同事聊起了自己的困擾,我說自己一直想把出書當成自己的夢想,因為如果沒有這樣想,我就不知道要把什麼當作夢想,同事說沒有夢想也沒有關係,還推薦我去聽BTS的「樂園」,裡面有句歌詞就說到「沒有夢想也無妨」。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