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51章 異變(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出光幕的其中一人是名老人,臉上的皺紋很是明顯,帶著微笑地問,「還記得老夫是誰嗎?」
他的微笑讓文沐雨看了覺得很是奇怪,因為在她的印象中,雖然只見過他一面,卻是沒見過他笑。
「你是…」頓了一頓,貌似是想了一下才又開口,「你是張強前輩!?」
張強是誰!?在場的人,包含與文沐雨來自同一個門派的袁宸昊都不知道,那是因為文沐雨遇到張強的時候,當時在她的身邊就只有高少霖一人,所以三靈門的其他人都不知道張強這個人也很正常。
這時另一名從光幕走出的男子也開口了,「那妳也還認得我嗎?」
文沐雨還在為了張強的出現而震驚的同時,目光卻是被他的這句話吸引了過去,「你是…封人景平!?」
這名封人家的大少爺,衛國的皇子,她是怎樣都不會忘記的,然而這並不是因為封人景平那身壯碩的身材或是清秀的面容,更不是他那能讓強武盜賊團以只有十幾人的規模就能橫掃熾羽大陸的強大實力,而是九鵲破甲陣就是與他賭鬥獲勝所得的,而這個人雖然因為衛國皇族派來的高手無法親手把九鵲破甲陣交給她,但也是設法交到了她的手上,確實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
秋竹等人也察覺了這兩人的不凡,封人景平還好,雖然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強悍氣息足以令所有人心生警惕,但他目前的水平也就只有分神程度,雖然說比起文沐雨剛碰見他時又再上了一階,但與秋竹等三名崑崙神教的高手級人物比起來還差了一大截。
不過張強就不同了,他並沒有刻意壓制身上的氣息,所以眾人都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他的修為程度,居然是一名化虛圓融,並且是修為大成的大修者,這讓秋竹也不得不警惕,畢竟他本身也是化虛圓融修為,但也只有七成左右的功力,雖然在同一個境界,卻仍是不足以與張強相提併論。
「張強老前輩,你怎麼會這麼強?當初見你的時候怎麼沒發現啊!?」文沐雨當然也發現張強那令人難以置信的修為境界,所以想都沒想就問出這句話。
張強的臉上依舊是掛著文沐雨所不習慣的淡淡微笑,「呵…如果這就讓妳看穿了,老夫還能算是個高手嗎?」
頓了一頓,張強的眼神望向秋竹等崑崙神教的人,收起了笑容沉聲說,「幾位道友就是崑崙神教的人吧!?老夫本名其實是安陽強,這樣應該就知道老夫的來歷了吧!」
秋竹等人聽了愣了一下,臉上不禁顯出一抹驚疑,安陽強是誰!?秋竹是知道得一清二楚的,雖然金花與青風對這個名字不怎麼熟悉,但從他的姓氏安陽也能知道,他是另一個大陸之上的虞朝皇族。
張強…應該說安陽強點了點頭,「嗯…沒錯!老夫就是那個多年前被那臭小子奪去皇位的老皇子!唉…這些就不談了,老夫這次來到紫冥大陸是有事要找那個小妮子。」說話的同時手朝著文沐雨指了過去。
文沐雨聽了感到有些疑惑,而袁宸昊則是表現得有些驚疑不定的樣子,「前輩你這是什麼意思?」
安陽強並沒有因為袁宸昊的修為低下而有任何看不起他的舉止,只是背過手並淡然地說,「以崑崙神教這位大修士的修為,應該知道造物主吧!?」
他刻意停頓了一下,就是要等待秋竹的答話,秋竹聽到造物主這個詞,臉上的表情則是一變,與其他人帶有疑惑的表情不同,秋竹顯然是知道造物主的。
當然最主要的是,他知道安陽強這時提起造物主並不是問是否知道造物主的存在,而是對於造物主,崑崙神教準備怎麼應對。
「道友的意思…難道是那一刻已經近了!?」秋竹的語氣中帶有些許的緊張。
其他人,除了封人景平之外,完全不懂兩人的對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只能是靜靜地等待兩名強者接下去的對話。
安陽強點了點頭說,「不錯!不…應該說時間已經到了,訊息應該已經傳到崑崙神教中了,道友回去就能知道情況。」
接著轉頭望向文沐雨說,「老夫這次來是為了帶走她,因為她的身上有修真界反抗計畫裡頭最主要的關鍵。」
文沐雨聽了也猜到安陽強所說的關鍵到底指是什麼,應該就是熾聖九羽扇,於是她沒有開口,仍然靜靜等待安陽強接下去準備要說些什麼。
「那前輩的意思是…把她交給你們?」青風長老上前一步說。
安陽強同樣沒有理會青風的插話,臉上一絲不悅的神情都沒有,「沒錯!我們也是收到覺醒者大人們的命令才前來找她的,覺醒者大人想要見她。」
袁宸昊聽了冷汗不禁直流,心想,造物主的傳說他也知道,這是修真界當中眾所周知的事情,簡單地說,造物主在還沒有修真者之前來到這個世界,並帶來了修真法門,改造這方天地的生靈,所以就被稱為造物主。
但祂其實並不是為了造福這片大地上的生靈,才讓這裡的生靈能夠獲得追求長生,甚至是永生的機會與方法,而是為了這個世界的靈體能量。
造物主的世界要發展,除了本身的修煉之外,還從其他世界的生靈身上奪取靈魂能量,或許是因為祂們的世界能量已經有所不足或是有其他不知名的原因吧!
造物主一族只要發現某個存在生靈的世界,就會派一名強者過去,並帶去修真法門,還有吸收靈魂之力的濾魂壺,那是一種相當接近靈器的法器,可以在修真的生靈死亡之際吸收亡者的靈魂,並且將亡者終其一生修煉所得的靈魂能量吸收殆盡,把這些能量透過夾縫空間傳回造物主的世界,以供祂們所用。
所以這也就是這個世間為什麼修為最高的只有幾名羽化修士,而即便是修煉到了羽化層也無法飛升仙界的最重要原因,因為這個被造物主利用的世間,靈魂能量無法回歸世間,所以世界上的靈氣異常稀薄,難以造就超高修為的修士,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造物主並沒有把飛升仙域的方法帶來,所以就算是修煉到了羽化層也無法飛升,只能繼續待在下界,等到死亡的那天的到來,然後被當成莊稼收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致讀者~準備進入終章的階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246章 全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