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還在同一個位子上彩排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而我還在同一個位子上彩排
以為多練幾次 多聽幾次 就應該無礙

我在 無形被傷害 害怕 莫名的譴責會接踵而來
但我的無奈 成了最優雅的殘骸
框起來 送給自己 掛在牆壁 傻得可以 無須訝異
靜靜坐在觀眾席 嘆息

誰的在乎不癢不痛 誰連嘲笑都搞不懂
誰在無理取鬧地騷動 就有人為了誰硬學會了包容

誰會在乎我痛不痛 誰的擁抱我都不敢碰
誰把我忽略成 一個被動的觀眾

妳把我修煉成 一個被動的觀眾

/
妳換上我不熟悉的面具,傳來的照片,裡面的妳看起來好陌生。
這些都是要經歷的吧。

/
柔美沒有談過分手後又復合的感情。
她們小心翼翼的觀察對方的表情,然後又小心翼翼的說著敬詞。
「啊,距離就是這樣被拉開的吧。」
沒有歸還的情侶戒,還要繼續戴嗎?

這對我來說,就像每一次吵架後的相處一樣。
妳會清楚地知道,有些地方,有些部分就是回不去了。
「為什麼她劈腿妳就可以原諒她包容她,然後還可以繼續在一起這麼久。」
「而我只是因為有比較多的情緒反應就要被提分手?」
「所以我也可以去劈腿的意思嗎?」
很好笑吧,想法竟然扭曲成這樣。

/
上周的交換情侶,讓我大哭。
當智宥穿上外套說要出去吹吹風的時候,道亨說要陪妳嗎?
智宥說不用,然後在屋外挑了張椅子,蜷縮在椅子上便開始哭了起來。
道亨這時候走了過來,捧住智宥的臉說,「怎麼哭了呢」
那是很了解對方,才能有的默契吧?

過去的某次的交往經驗,我也常常轉身離開。
而對方從來沒有追上來過,甚至是我回頭的時候對方也已經離開現場。
曾經,對方說,不要在外面吵成這樣,結果扭頭離開現場的也是她。
在馬路邊怒吼我的,也是她。

/
如果妳自己沒有想要把對方捧在手心上的認知,
那麼妳也別期待對方會把妳捧在手心呵護。

/
妳總是,妳總是讓我毫不意外。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