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這篇草稿從3月27日躺到現在

2024/03/21 單身三年的日子

上一次單身這麼久應該跟R分手後吧
分手後很長一段R透過各種方式找不同的圈內人來加我好友,
所以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願意認識人 _
就算認識了,我也會想盡辦法各種套話,因為我想要完全、永遠的避掉R
那時候有些人對於我單身的天數感到極度不適應,一直勸我多認識對象
但如果那些想認識妳的人其實都是別人派來的,因為有個人想看妳笑話
妳還有辦法繼續認識嗎?
我做不到,我光是想到我的對話會完整不漏地到另一個人手上就覺得噁心。
不過圈子就這麼大,有的時候還是無法避免在對方的好友名單上看到R,到現在依然如此。

最近中午的話題都在討論跟另一半相處的方式。
有一次討論的激烈,後來我在單獨跟孩子相處時,我跟她說,
「我們都離學生時代太遙遠了,我回家想了很久,但好像也無法給什麼太實質的建議,因為我大學才開始談戀愛,當初交往的時間都沒有很久,從分手到下一個,時間很短,短到有時候會覺得有必要這個樣子嗎?」
「以前唸書時,哪裡有什麼多餘的金錢可以去滿足另一半,但至少在體諒跟貼心這兩件事還是可以做到的」
「我們現在都已經離那些日子太遠了,所以我們忘記以前都怎麼跟另一半相處的。」
「我們常說我們的年紀都可以當妳媽了,是真的啊,我們確實都是在用家長的角度看妳分享的事,沒有人可以接受自己的孩子沒被善待的吧」
孩子說她懂,但我們還是照舊進行每日一勸分的任務就是了(大笑)

最近有一個認識很久的孩子脫單了,她單身的時間比我還要久。
等我比較有空的時候,我要問問她怎麼下定決心的?
對現在的我來說,一個人好快樂,雖然很常想吃什麼都沒辦法吃(我無法一個人在外用餐)
但我可以自己去做手術。
年輕時的分手對於要不要接受新的對象的考量是:
1. 哎,這次可以是最後一個了嗎?如果還不是最後一個怎麼辦?
2. 對方家人接受嗎?對方家人恐同的話,我可以接受嗎?
3. 我單身的時間夠久了嗎?對方會願意等我嗎?會願意等我多久?....etc
現在要不要談對象則會想:
1. 要住一起還是不用住一起?
2. 一定要過所有大大小小的節日嗎?我不能有自己的不公開行程嗎?
3. 以前同婚沒通過時就算了,但現在可以同婚了,我真的能有辦法面對婚姻嗎?...etc

我只有跟兩個人提過要不要結婚,一個交往了兩年,一個交往了八個月。
好吧我現在承認,因為那時候同婚還沒通過,所以頂多會有一張同性伴侶登記證
我想要那張登記證。
可能就是因為我的初心是錯的,所以我沒能拿到那張證。(笑)

總之,因為朋友跟我說她脫單了,讓我有一種被信任的感覺。
於是我大概又傳了876486513937025個字給獅 _
我說,「請問方便約法三章一下嗎?」
總之我把去年封鎖她之後到現在的事情跟心境都說了。
講了也好,至少我再次重申我的線在哪,再來一次我也是會選擇封鎖,而且可能就真的這樣了。

大概一個月前吧,我下載了小紅書,然後看到一些對岸女同的故事。
啊,不知道,好奇怪,我覺得那些跟離我好遠。
毫無坡瀾的那種,以前可能會覺得哎呦自己也想要有一段甜甜的愛情。
現在一點感覺也沒有。

大概是鬼故事聽多了。

25會員
280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後來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am done with tha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卻說,天氣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肉眼可見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st lives 以前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Your name grips onto my tongu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展沙龍講座有感-創造親子互動的溝通技巧有幸能在2/25(日)於台北國際書展受邀參與宇宙光的沙龍講座,分享《成為孩子的情緒導師》,推薦知名作家諾曼‧萊特(H. Norman Wright)所寫的書《孩子的情緒導師》。在分享的過程中,有位母親幾乎全程參與,坐在沙龍講座的一角。及至結束後,這位母親趨前而來,提出了自身的問題。 她是一位遠從彰
Thumbnail
avatar
四號阿丁
2024-03-01
親子共讀|童書繪本推薦 - 小恐龍大力系列繪本分享兩本繪本《爸爸,我自己做到了!》和《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讓孩子感受父愛和聖誕準備的重要,並提供家人和朋友一起度過的時光更為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3-12-26
【個股分析】石英元件龍頭 - 晶技 ( 3042 ),消費性電子的回溫只是前菜,主菜是後面的車用、通訊及AI領域有一個東西號稱是電子產品的「脈搏」,是任何電子產品都不可或缺的原件,就是「石英元件」。 主要是利用其穩定之頻率來發揮各零組件的功能,就像指揮家一樣,控制著整個樂隊中每一聲部可以正確地進入演奏及分句處理...等。 重要性就猶如脈搏之於人體、指揮家之於樂隊一樣。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3-11-28
2023新北泰山獅王文化節「高樁獅王爭霸賽」,七龍珠奪冠!餐車市集、親子同樂、獅迷攝影!「高雄戲獅甲-拚陣頭」即將登場~2023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東東隆咚鏘,熱鬧分享!臨場觀看「獅王爭霸賽」,心情真是情緒激昂、熱血沸騰,緊接著登場的就是2023. 11/18和 11/19「高雄戲獅甲-拚陣頭」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1-13
聽聽老師說/莫莫&子陵老師莫名其妙就開始的Podcast,靜靜地就完成了一季,中間的困難也慢慢被克服,因為我們不懂,所以學到的彌足珍貴! 謝謝夥伴提醒了我該更新方格子了XD,有一個究責夥伴真的很讚,來不及準備的同時也能有好隊友幫忙,每次都會有壓力要將內容做到至少可以推出,在失言的時候有夥伴幫忙剪掉,哈哈哈哈,這些都很有趣,也
Thumbnail
avatar
魚子陵
2023-06-21
[3月的獅子-5]史密斯(三角龍雪) VS 後藤正宗劇情: 本局出自單行本第3集的第26話『漆黑河流(其之2)』。 不過看完一直讓我很好奇他吃的是什麼...(下圖紅色框出來的)。 本話的末尾,也感覺的到史密斯的心境有了轉變,與撿到的小貓咪說『重新振作吧,不管是你還是我,都要從頭開始』。 棋局: 棋譜:
Thumbnail
avatar
小肥
2022-06-12
請謙卑聆聽學子之聲蔡政府~請謙卑聆聽學子的聲音,實體的學校生活與人際社交是人類成長發展很重要的環節!#請讓12到18歲的學生施打輝瑞BNT疫苗,讓他們有機會九月重返校園。 聯合報 民意論壇 / 陳昱安/高中生(台北市)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5562018
avatar
高雄民間防疫聯盟
2021-07-22
用心靈之眼看世界 -「聽見天堂」「天堂的顏色」 -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1 雖然我們不停地看,也看到很多的東西,但是不一定真正的看懂,可是一旦真正看懂之後,我們的目光視野,會使得原本似乎平淡無奇的事物面貌,也會有截然不同的體會。  雖然大部份的人都是透過視覺來認識我們這個世界,可是並不是有眼睛就能看見,因為「看見」本身必須經由學習,要真正的「看見」,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18
【麗子推薦美食】傳統好味道|忠貞王家乾麵|50年老店繼續傳承|中壢龍岡美食|簡單的好味道有一種味道很簡單,沒有過多的裝飾、沒有過多的配料、沒有特意的裝潢 有的只是簡單的美味,不管雨天晴天固定的老客人、自己手作的黃麵  要介紹這家其實有些猶豫,因為很怕會大排長龍~ 這家店從小吃到大,怎麼會知道這家店也忘了 店裡總是只有一個媽媽全程服務,市場裡很多這樣只有一個女性撐起全場的小麵店,煮
Thumbnail
avatar
麗子∞綠野仙蹤
2021-03-10
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 這部日劇開頭就以身處網路世界,非常容易曝光自己的「現在」來說明,人變得無法保護自己,所以需要「貼身保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