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只是觸點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ime雜誌預定8月號封面照
照片出自 :美國《時代》雜誌(Time)於推特的安倍晉三封面照,預計為下期雜誌封面。
2022年7月8日,日本傳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於晚間搶救無效逝世後,不僅日本、台灣,等於全球都受到很大的震撼,而我;好多月來的心情低落竟然因為安倍的過世,全球社交平台、世界新聞、台灣各自媒、大眾傳媒捎來一絲絲不間斷更新報導與傳播,我已經落淚了好幾天,聽音樂也能悲從中來,看文章也能落淚,即使一場午後陣雨,看著窗外的行人、陽台的盆栽都能讓我眼淚一直滑落。
喔!我真是太憂愁了,我真的太難過了,我真的太不知所措了,喔!生命真的太脆弱了,當時還有台北市副市長突然腦中風倒下的消息,前陣子也有二男不爽父親土地分配而買汽油把全家八口都燒的消息,連日連轟頭式奪去四條生命的生技公司新聞,真的,我都要胸悶的喘不過氣來了。
不知道為甚麼,安倍的表情、笑容、推銷鳳梨、寫下台灣加油的書法字體都能引發我的淚水,或許他太像我的外公了,外公受日本教育,也曾是日本皇軍空軍一員,從小就聽著她說日文,很威嚴對大人對他的八個孩子,但對我們這群孫子卻總是滿臉堆著笑容,喔!這感覺真的很不能釋懷,這甚麼季節,讓我想起已經過世的外公。
但,不是因為想念外公而已,而是好悶的生命感,兩年的疫情真的沒有盡頭所以讓人燜燒好久好久,每天的死亡數字,而自己也有自己生命課題,我真的好討厭一直吃著化療藥,也好討厭藥物給我的副作用,也好討厭好討厭這樣虛弱的自己,好悶好悶。
昨天回到醫院看檢查報告,感謝天,感謝我自己,雖然檢查時很緊張,檢驗師來來回回不斷掃描,真的每三個月都要聽一次報告,都要一直鼓起勇氣去接受這樣的人生,太痛苦了,我怎能一直跟自己加油呢? 我怎麼這麼有能力,一直一直深呼吸去面對每次的報告門診,喔!我好痛苦喔,我好想當正常人,我好想好想好想。
我沒有不好,卻是久病的讓人厭惡,這時候懂了為什麼久病會厭世,也懂了為什麼久病會沒好臉色,也懂了為什麼不想再跟人有接觸,我真的很討厭普世價值觀,對於罹癌,對於癌的刻板印象,不能要求別人不要這樣看我,也不想替別人想:他們沒有惡意。哼! 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好好照顧自己情緒了,為什麼還要替你們想。
眼淚。我從來不缺的,就是眼淚。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