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試驗 化學 2014(下)詳解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準備小技巧&詳解使用方法

  越早期的考古題的考點會跟現在出題的方向差別越大,因此,建議大家寫EJU考古題時,可以從手邊最早的開始寫,慢慢寫到近年的(雖然,本專欄目前是從新的寫回去舊的);當遇到不會的問題,可以參考我提供的解答,由於,我有附上延伸知識補充跟觀念的分類,應該可以幫助考生快速了解到,自己那方面相對欠缺,並透過搜索關鍵字找到該知識點歷年出現的題型做練習。
有時候寫題目突然卡關時,尋找答案的過程就像在茫茫大海中找到線索。
  我當時考EJU的時候,每次考古題寫完都要花非常多時間搜索相關的資料,來把解題關鍵跟日文名詞弄懂(根據自己的經驗,有機化學有超多片假名,準備絕對不容易),因此,就很希望有一個能複習EJU化學考點的網路平台,但苦於網路上都沒有;雖然我自己的老本行是物理,但我發現EJU化學的備考資料真的比物理、數學更加匱乏,所以乾脆來做一個平台,搞不好將來能幫到需要的人。

目前網站的規劃

謝謝長期觀看本專欄的讀者們~
  目前仍會保持週更一回,預計在今年11月的EJU前可以把JASSO官方公布的所有歷年化學的考古題都發佈在這個平台上,來幫助有需要的考生;此外,如果您有發現我有任何敘述不清楚、筆誤,請不吝告知我,您的建議絕對是幫助我優化文章必要的因素。

這年前面的題目相對簡單,中後的題目不會太難,但相當靈活,例如第七題,一般會想用pH值定義慢慢解,但花個5分鐘以上都可能失誤,如果能夠轉換思維方式,巧妙的找出比較組,那麼題目30秒內就會迎刃而解;總體來說化學實驗相關的考題不少,需要像是化學測量、數值估計、讀圖的技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85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生活的科學-化學
未来の目
未来の目
專長為天文物理學與數學,目前在112 唸物理,同時也是西尼卡(sinica)的院生,能理解中文、英文、日文。會在這個平台上介紹一下自然科學(目前主力放在化學上)跟心得分享。9月-10月,最近處在過渡期,比較沒辦法更新文章;11月要考EJU的同學加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