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T2 原子結構與化學鍵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學期我們主要學習了原子的基本結構和定律,週期表與性質,還學習了價電子和化學鍵,在學習的過程中,讓我了解到非常多知識,同時又結合了課本的的題目練習,讓我對於這些知識更加熟悉。 

這些知識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價電子和化學鍵,每個價電子的數量都不同,價電子是指原子最外層的那層電子,同時因為價電子的數量不同,所以元素和元素在連結時也會有所不同。化學鍵會因為元素的性質不同而有很多種分類,像是離子化合物和離子鍵就是金屬元素和非金屬元素結合,金屬鍵就是金屬元素和金屬元素結合,共價鍵非金屬元素和非金屬元素結合,分子就是共價鍵結合,但不包含共價網狀。

我還自己組了一些化學鍵的模型,碳60。

碳60模型

碳60模型


除了上課之外,我們還有一次的讀書報告,我主要是介紹三個元素,分別是:鈹、鈦、錼,其中我最想分享的是鈦,因為他跟衛星和飛機都有關係。這也讓我發現,其實化學元素跟太空有非常大的關係。

鈦元素介紹

鈦元素介紹


0會員
8內容數
112T2的各種報告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