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特調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日的午後,陽光以一如往常的角度斜斜照進咖啡廳,替窗邊的幾套桌椅拉上長長的影子。
當牆上時鐘走到三點一刻的瞬間,一個戴著棒球帽的大學生推開門走了進來。
「今天怎麼一個人來?」我一邊整理著櫥窗裡的咖啡杯,一邊問道。
「說來話長。」他一臉的委屈,「但大概以後都得一個人來了。」
我和獨自坐在吧檯區的男人對視一眼,然後默契的收拾起吧檯邊的另一個座位。
「坐吧,我幫你弄杯特調。」我朝著大學生揮揮手。
-
他們兩個人都是店裡的常客。
嚴格來說,他們算是完全不相像的類型,男人高瘦斯文,沉默少言,臉上掛著一副很有書卷氣的圓框眼鏡;大學生則活潑多話,健壯結實,渾身散發著運動健將的氣勢。
可是我總覺得,在隱約之中,似乎能在他們身上看見另一個人的影子。
「交男朋友了?」大學生坐下之後,男人率先發問,「那個每次都和你一起的女孩子。」
大學生有氣無力的點點頭。
「這麼說來,算是失戀喔。」男人微笑著伸出手,搭在大學生的肩膀上,「想聽個故事嗎?」
大學生抬起頭來,一臉疑惑的又點了點頭。
「很久以前,我也有個總愛拉著我來這裡喝咖啡的朋友。」男人收起了臉上的微笑,「那時候,我們每個禮拜都會來上好幾次,就在這個吧檯的座位上,她喝卡布奇諾,我喝拿鐵。」
「後來呢?」大學生像是忘了剛才的沮喪,用期待的語氣問著。
「後來,突然某天,他垂頭喪氣的一個人走進店裡,像你剛剛一樣。」身為故事的旁觀者,我對於整個故事的了解程度並不亞於那個男人。
「確實一樣,她也去談戀愛了。」男人大笑出聲,「談著談著就這麼結了婚、生了小孩,現在一家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你很喜歡她吧?那時候。」大學生問。
「當然。」男人低著頭說,「其實現在也是。」
「有十多年了吧?」即便認識他這麼久,對於他此刻突然的坦白,我還是萬分驚訝,「從她不再來這裡開始。」
「有些事情早就想不起來是怎麼開始的,自然也就不知道該如何結束。」男人的聲音比平常低了幾度,「時間長了,太多曾經以為可以銘記於心的,都忘得差不多了;而那些用盡全力想拋在腦後的,卻是怎麼樣也放不下。」
「那怎麼辦?」失落的情緒又重新在大學生的眼神中出現。
「我也不知道,所以只好每個禮拜來這裡,在熟悉的位子上喝一杯特調。」男人苦笑,「也許哪一天特調喝起來不苦了,我就能找到不再執著的理由。」
「早就弄好了,你的特調。」我把咖啡推到大學生面前。
男人舉起手中的杯子,朝著大學生做出一個乾杯的動作,然後把杯中的咖啡一飲而盡;大學生則小心翼翼的端起杯子,輕啜了一口。
「呸,好苦。」大學生皺起眉頭。
「對吧。」男人說。
或許,下次再多加一點牛奶吧,我在心裡想著。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