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放棄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年,他給自己訂下的目標,是放下。


「你有沒有算過,你究竟追她追了多少年?」我問他。

「七、八年吧。」他搔搔頭,「從大四那年到現在。」


「這麼多年了,放得下嗎?」我再問。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他苦笑,「但正因為已經這麼多年了,所以總得試試看。」


「放下是一種狀態,而放棄是一種選擇。」我直視著他,「放不放下,不是你自己能決定的,你能決定的,只有要不要放棄而已。」

「有什麼差別嗎?」他的語氣明顯變得激動,「到頭來,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一個結束罷了。」

「當然。可是大多時候,當你以為自己終於可以不再有波瀾,實際上卻僅僅是一陣微風,就足以再次高高掀起的巨浪。」我說,「這世界上多的是,說好了要放棄,卻始終無法放不下的人。」


「那我該怎麼做?」他問。

「我也不知道。」輪到我苦笑,「既然你決定放棄,那我當然會支持你;至於能不能放下,我想也只能交給時間了。」


新的一年,有很多故事正在開始,也有很多故事正在結束。

但我也不確定,關於他的新年目標,究竟算是一個結束,又或者才正要開始。


而我所能做的,也僅止於祝福罷了。

raw-image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raw-image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