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58章 幽泉(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那個幽泉在哪?」
既然對虞朝方面已經沒有什麼疑慮,並且還得知了能讓熾聖九羽扇更加強大的方法,幽泉的所在當然就是眼下最重要的問題了。
「幽都之島!」
獨自一人朝幽都之島飛掠而去的文沐雨心想,幽都之島按照顏文若所說,應該就是金獅聖獸一族的領地,那不就是自己第一次使用阿羅南給的八靈顯相聖法所召喚出來的金獅聖相的所屬種族嘛!
於是在飛行的過程中,她透過八靈顯相聖法與金獅聖相溝通,打算知道一些有關幽都之島的事情,但顯然金獅聖相也不清楚那是個怎樣的地方,因為祂只是被召喚出來的金獅聖獸族的幻相,本身只是一種能量,並不是真正出身於幽都之島的金獅聖獸,當然也就不清楚幽都之島的真實情況了。
至於袁宸昊,他原本是打算跟文沐雨一起去一趟幽都之島的,但後來仔細一想,已經發生過一次因為自己的修為不足還硬要跟在文沐雨身邊,最後不但沒能幫上忙,反倒還拖了她的後腿,再怎樣愚鈍,這種事情也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
於是他決定先回三靈門,在大戰開始之前按照自己的方法找尋突破的契機,這樣在即將到來的終局大戰爆發之時才有一些幫得上忙的能力,哪怕只能發揮一丁點的效用也好。
虞朝方面沒有派人隨同文沐雨則是因為幽都之島屬於聖獸族的領地,一般沒有機緣的人進入反倒會引起聖獸族的敵視,反而可能會對正事起到反效果,所以這才決定讓文沐雨獨自一人前去。
一路上破空之聲不絕於耳,地上的靄靄白雪被文沐雨遁光所過帶起的強風狠狠捲起,在空中形成一道道白色海浪般的景象,看起來如同美麗與詭異併存。
下落的白雪在重新回到大地懷抱的過程,就像是一場霧一般,然而這時的天空並沒有下雪,原本應該存在的烏黑雪雲早就不見蹤影,有的就只是一縷縷輕薄的白雲散布於天空,像是一片白紗把天空與大地隔開。
這別有天地般的美麗景色在文沐雨眼中看起來十分不尋常,因為這種時節通常不是大雪紛飛也應該是雪壓冬雲的情景,然而天空中的雪雲居然完全不見蹤影,天上反倒是只有初夏時節才會出現的薄雲,空氣中並散落著一股詭譎的氣息,這讓正趕往幽都之島的文沐雨心中不由得生出了一絲不安,難道這趟尋覓幽泉之行會出現什麼變故不成嗎?
幽泉究竟是什麼模樣,以虞朝的情報能力也沒能調查出來,不過所幸幽泉原本就是熾聖九羽扇的本源之靈,是它的一部分,所以靈扇可以起到偵測的功能,只要是距離足夠近,她就能透過靈扇感應到幽泉的所在。
更何況,幽泉這種靈物,在金獅聖族的領地當中,或許早就被金獅聖族所掌握,自己如果能透過與阿羅南的關係,說不定能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
文沐雨的想法沒錯,到了幽都之島的地域,果然有幾個人,應該說是幾頭金獅出來迎接,那些都是金獅族中的強者,從他們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可以知道,這些金獅都擁有不下合體層的修為。
然而這還不是令她感到最驚訝的事,讓她最感到吃驚的是與金獅們一起出來迎接自己的是一名許久不見的人,這人對初入修真的她照顧有加,還教會她戰鬥的方法,只是之前因為某些原因離開了三靈門,連告別都沒來得及。
眼前的這個人就是任澤,袁宗然的三弟子,也就是文沐雨的三師兄。
「師兄…你…你怎麼會在幽都之島的!?」
在以神智念力探察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息之後,文沐雨的臉上頓時顯現出既驚駭又喜悅的表情。
「師兄…你現在是分神修為了?」
有點不可置信並且不自覺地伸手準備撓向自己的後腦杓之時,任澤笑著對她說。
「師妹啊!妳這習慣真的很不好,一個女孩子家再這麼撓下去,就不怕禿頭了嗎?」
聽到這話的文沐雨不知道是不是真在意任澤的玩笑話而停下手來,雖然不像原先還是小孩時那樣地撲向對方,並在對方身上撒嬌,卻也是掩藏不住內心的喜悅。
畢竟剛開始修真的時候很苦,但任澤對她很好,在修行之餘也常會帶一些三靈門附近村鎮的特產給她,而這些特產就是她在艱苦的修行過程中唯一的慰藉。
文沐雨彷彿是想起什麼似的問道。
「師兄你這幾年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任澤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反而伸手請她向前。
「先認識一下吧!這些都是金獅族中的長老。」
接著逐一介紹了到場迎接文沐雨的幾名金獅族長老之後,被長老們請入幽都之島中的金獅族部落。
幽都之島正如其名,是一座島,是一座看起來並不是很大,卻是被紫灰色的氣息所壟罩住的島,從外表看來彷彿像是通往冥界的入口似的,陰暗且極富幽意,整座島散發出一種令人發毛的氣息。
然而這些都只是表象,幽都之島雖然是因為這個表象而得名,但島上的情景卻是大不相同,那道環繞整座島的紫灰氣息本身就是一種禁法,把幽都之島的本體與外界隔絕開來,等進入島內才發現,這根本就不是座島,而是一片廣袤的陸地,從海邊往內陸望去根本看不到盡頭,就算是稱為大陸也不為過。
通過紫灰氣息的外在禁制方法很簡單,但那是對金獅族與任澤來說,然而對於文沐雨也是相同,因為這個禁制雖然強大,就算是合體修士全力之下也難以破除,卻有兩種可以安然進入的方法。
第一種就是持有開啟禁制的鑰匙,而第二種則是以八靈顯相聖法的法訣氣息壟罩全身後,自然就能通過禁制的干擾,進到整個禁制的防禦圈當中。
這個禁制可以說是一種空間干擾的陣法,足以容納堪比一個大陸的存在,以幽都之島的巨大,足與熾羽大陸等三個大陸比肩,稱為第四大陸也不足為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